—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一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我在想要不要让锤基早一点见面...
按照本来的想法,还要很久.......怎么办QAQ
顺便说一句,物理大神请不要在意细节@_@


前文走这里:12345678910

#
昏暗的灯光下,石室中洛基的容貌看不清楚,只能看清他上扬的嘴角。

"多谢了。"

他握着阿珂的曾祖父给他的神水和一卷泛紫的地图,修长的身形微微倾斜,不失礼数地鞠了一躬。

"你若真成功,也算是了了我父亲的一桩心愿。"苍老的声音带着淡淡的,被时间磨过太久的悲伤。"但我不得不提醒你,我父亲是泸莫人两千年来最出色的战士,对泸莫魔法也掌握得炉火纯青。"

老者的声音有些嘶哑。

"但是他死在了那个星球。"

洛基不甚在意地挑了挑眉。"所以呢?"

老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枯槁的面容上双眼如大海般深邃。

"父亲说过你们阿萨神族寿命漫长,我不知道你是否实际上比我年纪还大,但就你的容貌来说,我难免把你当作是个孩子。"

"希望你能平安回来。有时候,不必钻那牛角尖,得不到的人也许都是缘分。"

洛基皱了皱眉,又轻佻地笑了起来。

"你们一个两个都把我当情种? 脑子在水里泡坏了吧? "

老者笑了笑,也不回应他,而是示意阿珂接话。

"洛基先生,现在可以请你履行诺言了吗? "

洛基将方才获得的两样宝物收进魔法空间,潇洒地拍了拍手。"没问题,我们开始吧。"

四天后

洛基后悔地揉着手臂,止不住地捶着腰,泄愤般地将身旁泸莫侍卫奉上的美食塞进嘴里,咬得咯吱作响。

我好像没说要给你们建这么多水下空间吧!

他想起阿珂一本正经地对他说 "既然你这一去生死未卜,至少要给我们打造接下来两千年的居住空间",简直恨得牙痒痒。

好在,整个泸莫海域的重建已经多多少少完成了。洛基估摸着他在这里再呆一个晚上就可以出发了。

也不知道索尔怎么样了。

他一声不响地就消失,索尔忙的时候兴许还不会怎样,瞅着这么久过去了,阿斯加德人民应该也安顿地差不多了,估计他又要开始折腾斯特兰奇了,也不知道那个二流法师能不能给他瞒住。

索尔...

也罢,他都说了他们俩走的是不同的路,不会再强迫洛基与他同行,大概是受够了自己的反复无常和顽劣不堪。

也许,他根本不会去找我吧。

纤长的手指在水中舞动,修长的身形仿佛化为水流的一部分,不受丝毫的阻力。原本杂乱无章的水流被他一丝一缕转成乖巧的小漩涡,以洛基为中心张开力场,砰然撑开了一个半圆形的空间,然后快速地膨胀起来,半径很快就达到十来公里。

这手艺一开始还挺有难度的,洛基头一次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成功撑起可以容纳一个人的小空间。他正沾沾自喜,没想到阿珂只伸指一戳,整个空间就崩塌了。可怜洛基被当头砸下的水压砸得眼冒金星,还得到女孩的冷冷的一句" 你该不是个骗子神吧 "。

我就是骗子神啊,怎么样。阿斯加德的小骗子,啊不,小王子忿忿不平。

骗人是一回事,被人看扁又是另一回事了。

最后一个水下空间在他的指尖划过之处成型,这几天不断的练习与摸索使他对水元素的掌控愈来愈娴熟。这份沉睡千年的力量与他后天积累的神力已经建立起很好的默契,可相融为一体,也可分开使用。

看我回去不喷索尔一脸水。

邪神脑海里总是有些零七碎八的小想法。

"收工了。"他拍拍手,下巴一抬示意那些侍卫聚到他身边,接着六个人组成小方阵,把他抬了起来。

...

"为我们的救世主歌颂! "

"膜拜我们的救世主洛基! "

六人抬着洛基走在前面,身后跟了长长的一个小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歌颂洛基的口号,浩浩荡荡地护送他穿过平民的居住地。

邪神的恶趣味今天也是一样地清奇又霸气呢。

#
斯塔克大楼的会议室中,十来个屏幕漂浮在空中,斯塔克正一脸严肃地讲解。

"我的观测塔连续几个月在木星表面观测到相同频率的引力波爆发,覆盖面积大约在木星面积的十万分之一,时长不超过七秒钟。"

索尔很认真地点着头。

"我们尝试了以X射线和伽马射线为媒介试图探测了引力波爆发的范围以及附近的小天体,初步猜测可能有微型的暗物质团在附近飘荡,与周围的尘埃团相撞后产生了这些引力波的爆发。"

"引力波的爆发向量图在这里,你看这个趋势..."

索尔努力地睁大眼睛看着斯塔克不断调出的图表和照片,可他无法从那些杂乱的线条中看出来任何信息。

"若是如此,这将会是物理界千年难遇的研究量子学的好机会,据我的信息来源,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和美国太空总署也同样探测到了这些迹象,已经有科学家申请要过去搞试验了。"

班纳兴奋地搓着手。"托尼,你打算赞助我去吗? 我觉的这可能是量子力学的一个里程碑! 我认为这可能是我们进一步研究希格斯玻色子和希格斯场的相互作用力的绝佳机会! 你看我这个公式απχωζψ...."

索尔的脑袋砰的一下砸在桌上,猛地从瞌睡中惊醒了过来。坐在他对面的娜塔莎一个没忍住笑出声。

"娜塔莎,你听的懂? "索尔苦着脸看着娜塔莎,后者妩媚的一笑。"本来也不大懂,但是比起你来,算是听的懂了。"

"托尼,你可以说人话吗?" 索尔抹掉眼角的一滴泪。堂堂雷神竟然被困到哭出来,要是洛基在,说不定怎么笑话他呢。

斯塔克忍住跟班纳大聊三天三夜量子力学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

"神盾局和我个人的猜测则和这些研究机构不一样。虽然我也很想把它当作一项学术研究来深入,"托尼摊了摊手,调出了一幅众人都熟悉的画面。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有可能是来自外星文明,甚至灭霸或者某一颗无限宝石的能量余波。"

大家都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严肃起来。

"最近几日,我们捕捉到了引力波爆炸范围有活物行动的轨迹。有人在地球与木星之间往返,很有可能是九头蛇的人。"

"复仇者们,我们大概是有活干了。"

评论(15)
热度(8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8

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