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在这里的设定中,Multiverse大部分的沟通与表达都是以通用语进行的,所以可以理解为任何语言的翻译。人在江湖漂,自带翻译功能什么的。

前文走这里:目录

 

#
那是一只暗红色的巨兽,洛基整个左臂被它咬在嘴里,只能看见流线型的硕大躯体与覆盖全身的锋利鳞片。他迅速甩出指尖刃,狠狠地往那巨兽颈部扎去。刀锋划过鳞片发出金石相交的刺耳声音,却完全没有扎进血肉。手腕一抖,锋利的刀刃瞬间暴涨了三倍有余,顺着鳞片斜斜刺去,终于透过鳞片的间隙刺进了那巨兽的颈项。趁巨兽吃痛张嘴怒吼,洛基迅速一脚蹬在它下颚,暂时脱离了束缚。

小船已经不知所踪,这水域无边无际,根本无处可逃,除了干掉这头巨兽别无选择。洛基知道自己状况不好,只能速战速决。左臂被咬得皮开肉绽,手肘处钻心地痛,恐怕是咬碎了骨头。他握紧了右手的刀刃,再次让刀刃又长了几分。

索尔只道洛基假死后在阿斯加德过的潇洒,却不知他身受重伤时的惨状。被那肮脏的长矛穿过胸膛,哪有那么轻松? 他被独自遗弃在那荒芜的星球,没有得到任何救治,索尔甚至没有尝试给他施一个小小的治愈术 - 尽管索尔蹩脚的治愈术根本于事无补。他动用了偷学来的禁术,耗自身的修为封锁了伤口,才强撑着回到阿斯加德。遭了那一回罪,洛基身上的法力损失有五成,幻象之类的术法尚且没有问题,许多攻击性的法术使出来则大打折扣。若非如此,他也未必在萨拉星上显得弱势,面对海拉也未免如此畏战。

洛基堪堪躲过那巨兽头上犄角的一击,抬手扔了一个束缚术过去,却看见绿色的光芒被水波散开,打到巨兽身上时已经所剩无几。暴戾的野兽甩动着硕大的尾巴,尖利的尾鳍再次划过洛基受伤的左臂,几乎要把他的手臂割断。洛基连连闪避,不断地尝试不同的术法,却收获甚微。这诡异的液体加上巨兽本身坚硬的铠甲简直使他无处下手。洛基挥起手中的刀刃,往那巨兽的眼鼻处攻去。他很清楚那将是这头怪物最薄弱的地方,但长在双眼之间,泛着血光的锋利独角也分明告诉他那是最难攻破的地方。

他得手了。一个拿捏精准的分身术配合短距离的瞬移,洛基踏在巨兽的鼻子上,狠狠将刀刃插入了它的右眼。毫不犹豫地,他迅速拔出刀刃插入了巨兽的左眼。受伤的野兽疯狂地扭动着庞大的身躯,使得洛基稳不住身形栽了下去。在他努力找到平衡的那短短的瞬间,巨大的尾鳍再次袭来,这一次狠狠地拍在他的胸口。

胸口的剧痛使他几乎要失去意识。 

身体被陌生的液体包围着,每一个动作都力不从心。洛基强迫自己睁开眼睛,奋力往水面上游去。那巨兽已经失明,暂时不会有目的性地追踪,这是逃生的最好时机。

黑压压的阴影笼罩了上方。

那是五条相似的巨兽,同样丑陋的嘴脸与锋利的独角,同样硕大的身形。洛基那一瞬间感觉到了绝望。

他只犹豫了一瞬间,就启动了斯特兰奇与他之间留下的通讯术。

... 

... ...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试...

操!!!

洛基心里只剩一个念头,回去地球一定要弄死那个二流法师。

企图通过传送阵离开无果,而离他最近的一头巨兽已经张着腥臭的大嘴扑面而来。此时想要使用空间宝石离开也来不及了,洛基只后悔把空间宝石藏得太深,危机时刻竟然派不上用场。他不得不与那五头巨兽缠斗在一起。

他险险避过一头巨兽的利齿,忍着伤口的剧痛举刀格挡住另一头巨兽,却抵不住第三头的独角扎进身体。他方才已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身负重伤之余渐渐连挥刀都困难。

莫非真要死在这里吗? 

不可以,他还没有找到他要的东西,还没有见到他想见的人...

眼看一头巨兽的独角在眼前快速放大,而洛基却已无力躲避。他勉强抬起右手挡在眼前,以为必死无疑。

他感觉一股巨力冲撞在右手的护腕上,发出一声爆裂的声响。猛然间,庞大的漩涡自洛基的手腕处冲出,轰然击中正前方的两只巨兽,将他们吸入其中随着爆破的力量被甩向远处。

洛基也被这爆破震得头脑发蒙。脑袋嗡嗡作响的同时,他感觉到一股未曾存在过但又熟悉无比的力量流过四肢百骸。

一阵短暂的混乱后,洛基来不及细想,本能地对准再次游过来的巨兽挥出手掌。水中翻涌起巨大的波浪,将那庞然大物远远地推开。凭借直觉,他转动手腕画出螺旋的形状,波浪如受他控制一般压缩,旋转,将剩余的怪兽扯了进去。他抬起受伤的左手,双手做出撕扯的动作。被卷进漩涡的怪兽们痛苦地哀嚎着,漩涡猛地分裂,将它们撕成碎片。

突如其来的力量与爆发极大地消耗了洛基所剩无几的体力,他击退了那群凶兽,却再无力气往水面上游去。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他感觉自己快速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阿父,他是神! "

洛基陷入昏迷的最后一刻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兴奋地喊叫着。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基妹会短距离的瞬移,真的很短距离的那种,只用于近战和金蝉脱壳时。

评论(12)
热度(8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8

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