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三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本宫终于翻索尔的牌了/微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斯塔克,娜塔莎,班纳,幻视和山姆正在太空船里。由于他们并不确定在木星那里会发现什么,所以不被批准使用最大功率的加速器。这一路要耗上两天的时间,导致这五个人难得地闲坐在一起聊天。

"索尔,我觉得你有必要了解一下地球的时尚了。" 斯塔克很严肃地说。"你那一身打扮是二十年前流行的款式。"

"这个吗? 我觉得挺舒服的啊。"索尔•直男审美•奥丁森完全没觉的什么不妥。

"你难道不想再找个女朋友? 说起来,你和简什么时候分的手? "八卦的话题一提起来,在座的各位都显得感兴趣多了,连幻视都一脸好奇地看着他。

"啊..." 索尔揉了揉额角,想了半天。"大概是上次暗精灵入侵后...两三个月吧。"

"说来听听。"斯塔克打定了深挖这份八卦的注意。

"这有什么好说的。"朋友太八卦怎么办,在线等。

"让我想想..." 娜塔莎转了转眼珠,诱惑般地轻声说道。"我记的那个时候...你以为洛基死了,对不对? "
索尔受到了会心一击。

地球女人的直觉好可怕,妈妈我要回阿斯加德。

"我母亲也在那个时候去世了。"索尔一脸沉重地回答。"我的心情非常的低落,只想要到处去战斗,想要能做点什么来保护阿斯加德。简和我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后来就和平分手了。"

"是这样吗? 因为你的母亲? " 娜塔莎的眼神仿佛要把他看透。

"是的..."

"据人类情感学和社会学大量研究表示,男方丧母在大部分时候会促进情侣之间的感情,因为男方会试图在爱人身上获得安慰和照顾,而大多数的女人都有本能的母性,在这个时候会格外照顾悲伤的男方,甚至短暂地起到母亲的作用。"

幻视毫无起伏的声音念出了这一段话,众人纷纷转过头来盯着索尔,等着看他的反应。

索尔语塞。这群家伙什么时候这么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八卦劲儿? 他绞尽脑汁想要想出一个答案,却满脑子只有一个人的音色身形。

洛基,洛基。

他以为他死了,于是选择在无尽的战斗里沉沦。这就是他们所问的问题的答案,但索尔却无法说出来。

他不是个善于隐瞒自己心事的人,那是邪神的特长。但他本能地想要隐藏这一点小小心事,尽管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何要隐瞒对自己兄弟的关心,如同他不明白他为什么如此关心洛基。

如果是洛基,他会怎么回答呢?

"...我是那小部分的人。"他硬是挤出一句话。

众人无语。

"好了好了,"斯塔克打着哈哈,大力地拍在索尔背上。"什么时候想要女人了,尽管跟我说,我给你介绍,包你满意。"

"你什么时候开始做这种生意了,托尼。"娜塔莎不冷不热地讽刺了一句。

"什么生意啊,我介绍女孩儿给他认识而已。"斯塔克不满地说。"你别..."

"不用了,"索尔打断了他的话。"我没想要再找个女朋友。"

他扯了扯嘴角,勉强笑了一下。"这种事看缘分的。"

斯塔克不甘心地追问,"你现在一个人不寂寞吗? 你弟也不在...哦对了,你问斯特兰奇了吗? "

索尔点点头。"问了,他还是老说法,告诉我洛基到某个宇宙或者某个老远老远的星球上去了,反正不在地球,也不在银河系任何角落。"

斯塔克哼了一声。"不在挺好的,不然这回木星上奇怪的能量波,我头一个要怀疑他。"

"洛基不会再毁灭地球了。"索尔不满地争辩着。

"你怎么就知道? "斯塔克翻了个白眼。"他可是在地球上大开杀戒,还拿着那根蓝莹莹的仙女棒,啊不法杖,在我胸口戳了好几下,我要是没穿铁甲的话就死在他手里了。"

是啊,他凭什么要求别人相信洛基? 洛基伤害了太多的人,包括他们的家人,就连索尔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够再相信他。他来救了阿斯加德不假,他一路上也的确在飞船上安分守己,但若那只是邪神一时兴起的顺从呢? 
也许,这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所以洛基才会在到达地球的第一时间离他而去。

也许,他不会回来了。

索尔感到心脏一阵绞痛,同时眼皮猛地跳了一下。

身边的战友举起酒杯,乒乓碰撞着,似乎是开始玩什么游戏。

那股不好的,仿佛有人抢走了挚爱的什么东西的感觉又来了。

#
洪荒之间某个宇宙的偏僻角落,此时的洛基昏迷着被带回了半兽人的城堡。在那里,他被粗鲁地扔到阴冷的地牢,剥去了身上的战甲,卸掉了双肩和膝盖的关节。

铁链缠上他赤裸的胸膛,穿过他肩上的伤口,将他死死地绑在柱子上。

大量的冷水从上方泼了下来,冲去了他脸上的泥污和血迹。然而刺骨的寒冷没有唤醒吸入太多瘴气而混沌的神经,遍体鳞伤的身体暴露在空气中,肌肉在冷水刺激下轻微地抽搐着,他就这样被孤零零地丢在地牢里,身边一个人也没剩下。

#
今天突然觉得有一小段歌词很配锤基,至少是这篇文里的锤基,送给明明各自都有心意就是捅不破的锤哥和不捅破的基妹,认出来歌词的老人家请举手。

我在幸福的门外
却一直都进不来
你累积给的伤害
我是真的很难释怀

__________________我是乱填词的分割线

终于看开爱已到来
而我总是太晚明白
把你睡到留下来

/微笑

评论(37)
热度(7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12

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