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剧情比较慢热,还请各位随意勾搭~

之前的章节走这里:目录

#
洛基闭眼躺在软榻上,手指在空中飞舞,凝结的法力编织出细密的银色花纹在黑暗中发着微弱的光。只是某种打发时间的活动罢了,像有些人思考时会无意识地涂鸦一般。他知道地球近在咫尺,也知道索尔在发什么愁。薄唇在黑暗中勾勒出讽刺的弧度。

他的傻哥哥,为了阿斯加德失去一只眼睛的王。

洛基感觉到有人进了房间,就站在软榻前看着他。手指一抖,银色的网飘了起来,浮在那人头顶上照亮了两人之间的空间。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不是最喜欢地球了吗,干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语调平平,听不出喜怒。

"洛基,你答应我,到了地球上不要惹事。"
"哦。"
"如果斯特兰奇把你弄过去,你不要跟他动手。"
"哦。"
"别让别人知道你在地球。"
"哦。"
"不许伤人。"
"哦。"
"不许恶作剧。"
"哦。"
"真的? "
"假的。"

洛基一翻身坐了起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严肃的索尔。

"我的答复重要吗? 你相信我的答复吗? "银色的光芒闪烁着,洛基的眼睛里光影明灭,看不透彻。"你的要求我听到了,这样就差不多了吧。"

索尔无可奈何。的确,洛基嘴里说出的答应有多少用处,他心里最清楚不过。

"不过,"洛基顿了顿,"我目前还真没有什么打算,姑且尽量按你说的做好了。比如不杀人这一点我可以尽量。"

索尔: "......"

"我最近这么乖,你看着我真诚的眼睛。"

索尔被一明一灭的银色光芒搞得快吐了,一抬手把房间的灯打开。他看见洛基穿着墨绿色的长袍半倚在榻上,宽松的领口露出白瓷般的修长颈项和精致的锁骨。全阿斯加德都知道洛基小王子小时候跟个瓷娃娃似的白白净净,却没人想到长大的邪神有如此风采。

好看的有些过头了。

索尔盯着洛基的锁骨看了好一会儿才猛然发现自己在干什么,连咳几声缓解尴尬。洛基抿着嘴忍着笑,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马上就要降落了,你知道该怎么办。"

洛基打个响指,转眼间就变成一个浓眉大眼的少年,丝绸长袍化为粗布衣裳。

"你可别露馅了啊。"

硬生生被弟弟抢了台词的索尔语塞,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身回到指挥室。

洛基目送他离开房间,马上变了回去。开玩笑,粗布衣裳穿着难受死了,这还有好几个小时呢。

养尊处优的邪神可不愿意委屈自己。

呆在地球上也挺委屈自己的,那帮蝼蚁一点意思都没有,也就索尔喜欢跟他们混在一起。

当十几个小时之后,阿斯加德飞船降落在加拿大西南部的荒野,忙得团团转的阿斯加德之王安顿好平民,把剩下的事宜交给海尔达姆,跟斯塔克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后准备跟斯塔克摊牌的时候,才发现洛基又不见了。

斯塔克: "你再说一遍。"
索尔: "我弟没死,他在地球。"
斯塔克: "你再说一遍。"
班纳: "他弟没死,他在地球。"
斯塔克: "...你有几个弟弟? "
索尔: "就洛基一个啊。"
斯塔克: "他不是领养的吗? "
索尔: "领养的也是我弟啊。"
斯塔克: "他不是死了吗!!!"
索尔: "我弟没死,他在地球。"
斯塔克: "你他妈再说一遍!!! "

评论(20)
热度(14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9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