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七十四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听基妹讲故事~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他们终于打开了石墙,而眼前的景象使得所有人都有一瞬间的失神。

这是一个圆形的巨大房间,穹顶像欧洲古建筑那样弯曲成半圆,高达数十米。环绕房间的墙壁上以无法辨认的材料与手法绘制了巨大的壁画,空白处密密麻麻地刻满了古老的文字。

在石头上刻下图案和文字,这是最原始的方法,却是保存的最长久的方法。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将信息保存上亿年的方法。

这个房间讲述着这个古文明的故事。

 
#
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没有人能够回想起的那个年代的以前,曾经有一个辉煌的文明。

这个文明就像许许多多个后来出现的文明一样,繁衍后代,建立社会,建立权威。

在许许多多个偶然中,他们的种族得到了延续了,他们成为了一个繁荣昌盛的伟大文明。

他们有了文字,有了技术,有了军队,有了人民。他们的科技进步了,他们开始离开他们的星球,探索浩瀚无垠的宇宙。

他们是幸运的。

他们发现了永不枯竭的能源。

这个能源的源泉,让我们姑且称之为源点,能够源源不断地为他们提供力量。源点不单不会枯竭,反而越是从这个源点吸收能源,源点就会更加强大。

有了无限的能源,这个文明四处征战,称霸一方。他们越来越强大,人也越来越多,军队越来越大。他们膨胀着,他们的星球无法承载他们了,他们的星系也无法承载他们了。

于是他们从这个源泉中提炼出六颗原石,分别由六个势力持有。他们分别建立了文明的分支,以原石为社会的基础,提供着能量。

在那之后,这个源点开始分裂。长老预言,终有一天这个源点将毁灭一切,吞噬他们的族人。

长老说,惟一的办法,就是将所有的原石放回源点中,而这也将这个源点永远熄灭。

然而,有谁愿意率先交出自己的财富,能源,还有权力呢?

有谁愿意率先交出自己的命呢?

他们是不幸的,如同千千万万其他文明一样。

六大势力谁也不愿意交出自己手上的原石,相互残杀了许多年。终于,在大约三十亿年前,在一次史无前例的大战中,所有的原石相互碰撞,瞬间毁灭了方圆几万光年的所有生灵。

六颗原石从此不知所踪。

 
在那之前,预言的长老带着最初的源点与他抚养的孩子们藏了起来。他们躲在宇宙的角落,在空间的缝隙,终于躲过了一劫。

这个墓是长老存放源点的地方,本就设有层层机关和防守。长老过世前,为这个墓地添上了重重障碍,加持了各种魔法。这些关卡有的是为了保护或封印中心的源泉,有的则是为了再次收复六颗原石。

长老知道,总有一天,失去孩子的母源会分裂而吞噬整个宇宙。阻止这一切的办法只有一个——

 
"聚齐六颗原石,将它们送回母源。故事到此结束,谢谢你们捧场。"

洛基立在高台之上,风度翩翩地行了个谢幕礼。

 
#
"所以说,我们得聚齐六颗宝石?"

"这有可能吗?灵魂宝石到现在都没有人见过。"

"以太也不知所踪,力量宝石似乎在银河护卫队那里?"

"还有空间宝石,要怎么从灭霸手里抢过来?"

众人纷纷讨论起来,顿时众说纷纭,封闭的空间里嘈杂了起来。

"麻烦你们..." 洛基不耐烦地举起手来。"都给我闭嘴。"

墓室里安静了下来,被打断的众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他,神情各异。邪神仍站在高台之上,像是颇为享受众人的目光。

"我敢肯定,所有的宝石现在都在这个墓中。"

"你说什么?" 斯特兰奇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是说其余四颗宝石都在灭霸那里?"

洛基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指头。"不是的,灭霸手里有的是力量宝石和空间宝石,另外两颗宝石在高天尊和收藏者身上。"

"什么?" 尚未与两位宇宙长老谋面的几名复仇者们大惊。"你是说,这里头还有一伙人?"

"没错。并且,他们的立场很不明确,而且他们两个法力通天,喜怒无常,天知道他们会干出什么。"

索尔想起高天尊对洛基的关心,浑身都不舒服了。"他们两个不是好东西!"

"这可就棘手了..."

众人沉默了,各自思考着目前的状况。

斯特兰奇在墓室里踱着圈子,若有所思地打量着环绕墓室的壁画。虽说洛基是唯一能完全看懂这些古文字的人,但至尊法师阅读的古籍也不少,有些短小的句子他也勉强能念出发音,但对意思的理解还差了一大截。

他一边思考着,一边看着壁画上的文字,试图找到一些灵感。

"吾...将...唤汝...打开...通...往...尽头...的...路..."

他看到了一段他能读出的文字,下意识地低声念出了音节。他不知道自己读了些什么,却莫名地觉得这句话很顺口,于是又读了一遍。

"吾...将唤汝...打开...通往尽头...的路..."

"你说什么?"不远处的洛基听到他低声咕哝着莫名其妙的音节,忍不住问他。

"吾将唤汝打开...通往尽头的路。"这一次他说得流畅多了,洛基也听了个明白。他愣了愣,突然大惊。

"你从哪里看到的??"

斯特兰奇不解地指了指他读的那段文字,洛基凑过去一看,顿时脸都绿了。

"你他妈是傻子吗!二流法师!"

"怎么了?" 索尔也靠了过来。

"这是咒语!念三遍就会启动的咒语!"

"那他念一遍也没关系啊。"

"我..." 斯特兰奇心虚地开口。

"你他妈到底念了多少遍!"

至尊法师尴尬地咽了口水。"好像是...三遍..."

机械声从地底深处传来。

咒语已经无法逆转。

 
"到墙壁上去!"

幻视,斯塔克与斯特兰奇飘浮在空中,其余人纷纷攀着壁画上浮雕的凸起处,如同壁虎一般附在墙壁上。

地面开始分裂,并缓缓地旋转起来。外头莫名消失的水流流入了地面的缝隙,橘色的光斑川流不息,形成了一道道图案。

"是地图!"

   
#
待地面的板块停止了移动,橘色的水流填满了每一处缝隙,一幅清晰的地图出现在众人眼前。

从地图上来看,墓地可以分为外圈,中圈和内圈。根据他们所探测的墓道来看,他们才刚刚跨过了外圈,此时应该在中圈的外围。

这墓地如同一个巨大的迷宫,中圈一共有六条道路可以到达内圈,各自弯弯曲曲,不知暗藏了什么陷阱。内圈盛着一汪闪烁的星光,想必就是所谓的母源。

"你们仔细看,中圈的每一条路都有一处不一样,像一个圆形的小池塘。"

"也许是什么特别的地方。"

"也许与宝石有关系。"

"可是好像并没有进入内圈的方式。"

"也许是需要在特定的地点使用宝石,才能够打开前往内圈的路。" 斯塔克一边操控着探测器把地图拍摄下来,一边说道。

"按照这个壁画的意思,也许需要所有的宝石才能打开最后的机关。"

"很有可能。" 洛基难得地附和了一句,低头思索着。

他突然觉得一阵反胃,一下子控制不住地干呕起来。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捂住胸口,另一只手扣在浮雕上指节泛白。

"洛基?" 索尔吓了一跳,立刻想要过去拉住他,却奈何两人之间隔得太远,中间没有可以抓握的支点。

"把手给我!" 虽然地上的水流看起来没什么危险,他还是不放心。

洛基没理会索尔朝他伸出的手,而是四处张望着。"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他赫然发现一缕淡紫色的烟雾从弯曲的穹顶中间飘了出来。

"快闭气!"

好几人同时喊出声,可就在此时他们攀附的壁画突然裂了好几道口子,里面喷射出浓烈的紫色烟雾!

刺鼻的烟雾呛进鼻腔和喉咙,洛基感觉到整个肺都快要烧起来了。他强迫自己睁大眼睛,朝着索尔的方向探过身去——

他的腹部传来一阵绞痛,浑身的力气在一瞬间被抽干。


评论(116)
热度(6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2

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