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七十六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终于虐到锤了(๑´ㅂ`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从来没有那样痛过,从来没有那样的绝望。

第一次失去洛基的时候,他悲痛万分,却总有那一分期盼着他会回来。毕竟,他只是掉下彩虹桥,没有看到他真正的死亡,索尔就不会相信。

第二次失去洛基的时候,亲眼看见那利刃穿过他的胸膛,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怀中咽气,他痛入骨髓,泣下沾襟。可那个时候,他刚刚遭受了丧母之痛,肩上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无暇细细体会那悲哀。

直到一切尘埃落定,他才回过神来去哀悼缅怀,可那许多的责任逼迫着他继续战斗,保家卫国。他那时悲伤得不能自己,可他至少还有点什么能转移他的注意力。

可现在...

他什么都没有了。

对他赋予厚爱的父母不在了,他立志保护的人民没有了,生他养他的阿斯加德土地化为了灰烬。

他最为珍视的人此时挂在他的刀尖摇摇欲坠,唇边不断地涌出殷红的血。那是他最后的亲人,他唯一的爱人...

在意识到自己的爱意后,再次失去了一切。

剖肝泣血,也不如他此时之痛的万分之一。

雷神一直都是勇敢的,自信的。他一直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会万念俱灰以至于放弃生命。他是被诸神宠爱,被天地庇护的神子,即使他有时候也会伤心,有时候甚至以为自己可以理解凡人的痛。

可其实他并不能,他不曾经历过那种绝望,因为他的生命始终是有一丝亮光在指引他。

他现在突然懂了,可也太迟了。尘世间再无一物是他的羁绊,他亲手切断了他最后的执念。

 
#
洛基睁开眼睛时,幻视正凑到他面前不知在看什么。红色的皮肤占据了他大半个视野,洛基条件反射地一拳砸了出去。

他回过神的时候,只见到幻视可怜巴巴地坐在他面前,其他人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地。他们身处一个陌生的墓室,形状与之前有壁画的那间墓室差不多,但墙上没有壁画,地上也没有地图。

"怎么回事?" 他大概有了猜测,却还是问道。"怎么只有你醒着?"

幻视茫然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醒来之后就看到你们都晕着,好像被什么梦境困住了,其他人都叫不醒。"

洛基皱起眉,手掌一翻唤出了心灵宝石。他催动神力感应着众人的状态,片刻之后便有了答案。

这是十分繁复古老的阵法,以迷雾为引,就算他早知道也没有把握能全身而退。幸好这个智能人大概是没有完整的灵魂,法阵无法反射出他心中的恐惧,这才给他们带来了一丝突破口。

不过此时洛基已经挣脱了法阵,又有心灵宝石在手,破解它不过是耗些时间罢了。

洛基示意幻视把守住墓室的入口,便将宝石扣在手心,潜心开始破解法阵。

 
#
金发的雷神颓废地跪在荒原之上,宇宙中的万千星光都为他黯淡。

他兴许应该振作起来,为他的弟弟报仇,为他的人民报仇,可他太累了。

他太累太累了,只想要在这里休息,亦或是死去。

他的双膝缓缓地往地底沉去,身下的石块出现了诡异的变化,像是沼泽一般变得柔软又粘稠。像是远古的凶兽张开了血盆大口,身处凶兽口中的猎物却闭着眼睛,浑然不觉。

神经被幻境麻痹,感知被悲伤淹没。

他的身子越沉越快,很快整个下半身都被吸入地里。他的眼中缓缓地溢出猩红的液体,被泪水混得淡了,留下两道粉红色的印记。

他们...很快就能团聚了吧。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强烈的光,隔着眼皮也能隐隐感应到。

"蠢货!!"

一声大吼将他的神志猛地拉回,索尔想要睁开眼睛时却发现双眼已经被血泪给紧紧粘住。他眼前一片黑暗,半个身子已经完全地埋没在泥沙里,仅剩右手还能挣扎着往上摸索着。

他喉中发出嗬嗬的声音,却惊恐地发现自己说不出像样的话来。

救我,救我啊!

他在心中疯狂地嘶吼着,那个声音再次燃起了他本已熄灭的战斗力。

他感觉到一双有力的手臂环在他腋下,将他缓缓地往上提。他的身体沉重得像是灌满了陨石,可那人却稳稳地抱住他,一点一点地将他从泥沙里拔了出来。

微凉的唇吻上了他紧闭的双眼,化去了干涸的血迹,索尔再次睁开了眼睛,撞上了那一汪碧绿的潭水。

"我在这里。"

他的声音带着不可抗拒的魔力,如同阿斯加德冬季将逝,薄冰碎裂时涌出的泉水,清冽柔软。索尔仿佛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尾鱼,只需跟随着泉水游动,便能到达开阔的海洋。

黑茫茫的宇宙破开了一点光。

 
#
众人差不多是同时醒来的。

这并不是因为邪神有多么公正无私,而是因为破解这个法阵必须要同时解开所有被束缚的灵魂,否则剩余在里面的那些灵魂将被封闭的法阵吸收,永世不得逃脱。

自己最恐惧的梦魇无疑是最残忍的酷刑,众人无一例外地有些恍惚,一时间墓室里只有粗重的喘息声。

为了保全所有人的性命,洛基不得不制造出了八个分身分别进入众人的幻境,个个都赋以破解法阵的神力,才得以同时将所有人拉了出来。此举消耗极大,对于他尚未复原的身体来说实在是负荷过重。

他疲倦地靠在墙角休息着,看似闭目养神却实际上眯缝着眼,暗中观察他的兄长。

他从来没有见过索尔...那么悲痛欲绝的模样。

索尔看到了什么?

和自己有关吗?

他进入幻境的时候,只看到索尔孤身一人在荒漠中,身下是漆黑的泥沼。实际上,众人所处的场景或多或少都类似,无一例外都陷入了某种泥沼。他猜想若是他没在一定时间内打破阵法,他们大概都会被那泥沼给吸进去。到那个时候,可就回天乏术了。

身体有些脱力,此时放松下来才再次感觉到腹中的钝痛。那痛感并不强烈,他也没往心里去,此时昏昏沉沉地反而是有些困了。

"洛基!"

缓过神来的索尔一翻身就爬了起来扑到他身边。他一把握住洛基的肩膀,力道大得那人痛呼出声。

"索尔?" 他睁开眼睛,却惊讶地发现他的兄长满面泪痕。

"洛基..." 雷神一把将他的弟弟揉进怀里,毛茸茸的大脑袋一个劲地往他颈窝里钻。

洛基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身边的众人也没好到哪里去。史蒂夫与巴基相拥而泣,旺达扑在幻视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向来精明冷静的娜塔莎难得地露出了脆弱的一面,埋首在班纳肩上不发一言。另外三位也是沉默地坐在一旁,明显尚未从幻境中恢复过来。

陷入幻境的泥沼越深,越是难以自拔。

邪神冷笑了一声。

这种程度的精神攻击就受不了了吗?还真是脆弱的蝼蚁。

金毛大块头在他身上蹭着,半长不短的头发弄得他浑身发痒,一时又没力气把他推开。洛基无奈地捋着索尔的头发,没忍住在他的腰上掐了一下。

"我看见我杀了你。" 索尔闷闷地开了口,洛基挑了挑眉。

"你以前不是很想那么做?" 他模仿着索尔的口气。"背叛我,我就杀了你...你不是这样说的吗?"

"不是的!" 索尔急切地辩解。"我从来都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不过我还真荣幸,出现在你的幻境里。" 邪神依然是调笑的口吻。"你怎么没遇见什么简啊,安啊,之类的..."

"洛基!"索尔愤怒地抬高了声音,被吓了一跳的诡计之神还没来得及回嘴,银舌头就被一下子逮住,那张不饶人的嘴被牢牢地封上。

索尔是真的怕了,恨不得用一个吻把这个口是心非的小骗子整得服服帖帖的。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他熟练地拢上洛基的后颈,只是稍微地探过身去就将他整个人禁锢在怀中。洛基本来盘着腿坐在地上,此时索尔毫不客气地将膝盖压在他腿上,本欲挣扎的小家伙被压得老老实实。

温软口腔的触感包裹着他,唇舌相连的感觉使他错觉他们快要融为一体。他仔仔细细地探过每一寸隐藏的嫩肉,卷过那条灵巧的银舌头与其缠绵,生怕放走了那条游蛇般的小东西就会消失不见。

他需要他,正如他需要他一样。

所有的恐惧和悲伤,在一个吻中灰飞烟灭。

洛基闭上眼睛,他感觉到了索尔彻骨的悲伤,也想起了自己的幻境。他见到索尔死亡时,又何尝不是万念俱灰,肝肠具断?他此时也有几分后怕。

那样的痛,他已经给了他的兄长一次。

洛基此刻才明白自己的假死对索尔有多残忍。

对不起...

他以更加炙热的姿态回应他的神祗。

"不会的。"

待索尔终于松开他,他才垂下眼睛小声地说。诡计之神少有真挚之时,可这一刻他却字字发自肺腑。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哥哥。"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复联众人都看着呢。

2. 寡姐抹了一把泪,超凶地瞪着一脸蒙蔽的众人: 谁也不许打扰他们俩!

3. 恭喜锤哥熟练掌握【说不服就吻服】技能。

评论(101)
热度(7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6

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