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七十三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大家早上好~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众人陆陆续续爬上岸后,四下打量着。

湍急的水流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头顶的穹顶高达十来米,往河流的下游则愈来愈低。水流中闪烁着斑驳的橘色光芒,随着水花奔腾跳跃,从高处看去像极了滚动的火舌。

旺达施了个小法术,将众人的衣服都弄干了。斯塔克与班纳操控着微型探测器和微型机器人试图打探这一片区域是否有潜在的危险。

史蒂夫与巴基坐在一旁,检查巴基的金属手臂。

众人或多或少地被碎石砸伤了一些,不过伤势都不严重,斯特兰奇正四处为他们治伤。

洛基靠在岩壁上闭着眼睛,他的肩膀和手臂上血迹斑驳,看起来似乎是疲倦极了。

"洛基,你没事吧?刚才是不是耗费太多神力了?" 索尔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他身上的伤口已经在缓慢地愈合,只是放心不下洛基。

洛基敷衍地哼了两声,脑子里却是转得飞快。前几日忙着对付灭霸没有精力胡思乱想,此时身体状况稍微好转,他终于将注意力再次放到这个墓地上来了。

刚才那股拉扯力到底是什么?为什么现在又感觉不到了?

这是什么地方?河流通向哪里?

崩塌是他们造成的,还是自身发生的?

他的直觉告诉他应当顺着河流往下走。这个墓地太过庞大,这古老的文明所展露出来的力量恐怕只是冰川一角,他潜意识中的敬畏渐渐浮出水面。

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他能感觉到,墓地的深处在呼唤着他们,但那绝不是一马平川的道路,而是充满陷阱的崎岖。墓地在寻找着什么,而他们必须证实自己是它所等待的,否则此行有去无回。

 
"探测完毕。" 随着那几只微型机器人回到斯塔克掌心,他调出了经过前几天的探索制造出的三维地图,在空中投影出来。刚才被探索的区域根据距离与坐标已经出现在了地图上,却看起来不与他们所知的任何区域接轨。
这是一个全新的地带。

"按照探测的结果来看,这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上游约六百米是路的尽头,下游约一千一百米处也是死路。" 斯塔克面色凝重。"当然,这不一定是死路,也可能只是一道门,或者某种机关。"

"路上有别的什么吗?" 娜塔莎问道。

托尼摇了摇头。"没有岔路,没有我们能探测出来的机关或者危险,也没有任何生物的迹象。"

"不如我们分头去看看?" 斯特兰奇提议道。"总共不到两千米,还是可以互相呼应。"

史蒂夫皱了皱眉。"不行,这墓道诡异莫测,我们最好不要分开。"

"那我们先去上流看看?那里比较近,而且我们就是从上方掉下来的。"

"往下游走。"洛基突然开了口。

"为什么?" 斯特兰奇转过头来,不解地看着他。"你发现什么了吗?"

"直觉。"洛基停顿了一下,看向索尔。"索尔,你没有感觉到什么吗?这座墓地...你能感觉到它的意图吗?"
索尔愣了愣,闭上眼睛试图感应着周围的空气流动,努力地想要捕捉些什么。

"我..."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表情有些纠结,而更多的是无奈。"让我猜的话,我也会选下游。可要问我这墓地有什么意图,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我觉得,这个墓地在等待些什么。"洛基轻声说道,像是不想打扰到什么。"也许是无限宝石,也许是别的什么。"

"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 旺达很少在讨论时发言,可这次她的预感分外强烈。"还记得我们最初是怎么来的吗?"

"你是说,我们的飞船被一股怪力吸过来的时候?" 斯塔克想了想,也发现事情有些蹊跷。"刚才我也感觉到了那股力量。"

"没错。我觉得,这个墓地始终在指引着我们去某一个地方。"

"那万一是个陷阱呢?"

"我说不清楚..."旺达不知该怎么解释。"也许...也是一种直觉?"

"如果有三个人的直觉一致,我觉得我们或许该试一试。"娜塔莎沉吟道。"毕竟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斯塔克瞥了一眼洛基,仍是皱着眉。不得不承认,洛基自从上一次地球遭到袭击后,一直都站在复仇者这一边。可是...

"不信我的话,你们随意。"

斯塔克抬起头,赫然见到洛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好看的眉眼弯着,却没有一丝温度。

他咬了咬牙。

"好吧。"

#
沿着暗河往下游走了十分钟左右,复仇者们来到了探测器所标志的死角。

此时河道的穹顶只有两米多高,索尔一抬手就能触碰到。压抑的感觉愈来愈重,无形的压迫感使得众人都有些不安。眼前道路的终点是一面暗褐色的墙,材质似乎是某种陨石,上面有着坑坑洼洼的痕迹。

"现在怎么办?" 斯塔克随口问道,四处打量着这道石墙。

河流在此处被截断,但水没有回流的迹象,反而像是凭空停止了。

众人很快也发现了这里的不寻常之处,分别各自或以探测工具,或以魔法四处敲敲打打,试图找到开启另一条路的出口。

洛基将手伸入水流中,想要从水流的动态来窥探一二,却也一无所获。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压抑的矮小空间中不安与焦躁的情绪在缓缓地蔓延。复仇者们开始小声地争吵,时不时有人不耐烦地砸向墙壁。

索尔不自觉地牵住洛基的手,冰凉的触感使他莫名地放下心来。

"你确定这里有出路吗?要不我们..."

 
"吼!!"

 
"浩克!"

 
头一个被焦躁情绪给点燃的,无疑是绿巨人。

 
瞬间暴涨的巨大身体震得墓道的穹顶掉下细碎的石块,却出人意外地没有发生更近一步的破坏。浩克怒吼一声,一拳朝着面前的石墙砸去。

"住手!" 娜塔莎冲到浩克面前。"听话,浩克..."

砰地一声巨响,浩克又是一拳砸在墙上。

其余人都暂时撤离了危险地带,留下史蒂夫与克林顿保护娜塔莎。

"大家伙,你听我说,太阳就要下山了..."

"浩克!帮忙!" 浩克倒是似乎并没有完全失去理智,只不过这野蛮的办法实在也不是什么...

"墙动了!"

眼尖的旺达一眼看到石墙右边的边缘发生了移动,就在浩克击打的地方附近,侧面的墙壁露出了一点灰色。

众人愣住了,浩克则是继续一拳砸在同样的位置。墙上一丝裂缝都没有,但大部分人都看到了墙壁边缘有微小的移动。

"是旋转门!"洛基发现墙壁的的另一端也有所变化,只不过是朝着他们这边移动了,没有另一头的灰色那么明显。

索尔不再多想,一个闪身就靠近了石墙的边缘,双手握拳,曲肘往石墙撞去。浩克则在同时击出了第四拳!
这一次石墙明显地产生了旋转,灰色的边缘已经露出了将近十厘米。

诸位复仇者们也不再懈怠。斯塔克启动战甲,加足马力就朝着石墙推去。幻视飘浮在空中,巴基与史蒂夫一左一右在浩克身边,三人喊着口令使劲地推动石墙。就连旺达也抬起手来,对准了石墙催动法力。

 
洛基闲闲地抄着手靠在另一边的墙壁上看着。

斯特兰奇和娜塔莎站在他旁边。

"你不帮点忙吗?" 娜塔莎随口问道。

"不了,我手疼。" 邪神悠哉悠哉地回答她。

"我看你不是手疼,是腰疼吧。" 另一边传来的声音有几分咬牙切齿。

洛基的脸色顿时变了。

"我看你伤势恢复得挺不错的。"

"...托你的福。"

"还是说阿斯加德有特别的疗伤方法?"

"......你不要以为我不会弄死你。"

"你现在还真弄不死我,力气恢复一半了吗?"

"我用心灵宝石脑死你。"

"不了谢谢,我用时间宝石把你变成三岁小孩。"

"早知道就让你在灭霸那里老死。"

"早知道就让你一身伤自生自灭。"

"我莫不是还要谢谢你十八代祖宗?"

"不必客气。"

"二流法师我还没跟你算清账..."

娜塔莎终于看不下去了。

"我说,你们两个法师为什么不帮忙?我看旺达很努力啊?"

评论(73)
热度(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9

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