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七十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大家久等了,对不起Q___Q
简直不知道自己这章在写什么...........基妹全程卖萌........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早上索尔是被外头复仇者们的嘈杂声吵醒的,低头一看怀里的人尚未醒来,露在被子外头的半张小脸柔和无害。

哪怕是在再危险艰难的处境下,只要彼此在身边便总能莫名地放松下来,洛基是如此,索尔亦是。

不过他们也不能赖床了,毕竟复联众人都在外面等着。

索尔伸手捏了一下洛基的脸颊,小家伙皱了皱鼻子,把脸埋进被子里接着睡。索尔看得好笑,又接着去揉搓小巧圆润的耳垂。

"起来了,弟弟。"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温柔。

快要融化到被子里的小家伙闷闷地发出模糊的声音,还是不愿意挪窝。索尔干脆伸臂一捞,环着他的肩膀和腰就把人抱了起来。

"听话,起来吃点东西,变成蛇还能接着睡。" 索尔好脾气地哄着,确定他乖乖坐着没有再倒下去睡觉的意思,便站起来整理自己身上的战甲和披风。

洛基迷迷糊糊地被弄起来,迷迷糊糊地坐在被褥上。

他一向来贪睡,身体上的虚弱和血液的损失使得他更是难以快速清醒过来,别提昨夜那一番翻云覆雨折腾得他腰酸腿软。此时他眼睛都没有完全睁开,索尔放开他时只是下意识地挪了挪,摇摇晃晃半梦半醒。

他没注意到自己此时仍只是披着宽松的袍子,修长白皙的双腿暴露在空气里,脖颈上和肩头的红色印记若隐若现。

索尔一转头看到这般景象,顿时小兄弟又有抬头的趋势。

"洛基,你穿好衣服..."

"喂,索尔你们好了吗...啊?"

洛基只觉得眼前一黑,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道带得他往后仰,本来就没怎么坐稳的他一下子往后摔去,后脑磕到了墙壁,痛得他一下子叫了出来。

"洛基!" "洛基?" 索尔和前来叫两人出去的班纳同时惊呼出声,索尔愣了半秒后赶紧扑过去。

"洛基,你还好吗?对不起,我..."

这飞来横祸不是别的什么,而是索尔的披风。

班纳突然出现的时候,索尔正在心猿意马,满脑子都想着洛基这副样子不能给别人看见,结果手一抖就把本来要披在自己身上的披风往呆坐在一旁的小家伙抛了上去。

情急之下力气使得有点大,洛基又正迷糊着,不偏不倚地被带倒了。

堂堂雷神慌里慌张地扑过去拉他的弟弟,却在掀开披风后不见人影。

"洛基?你到哪去了?"

索尔翻遍了被子也没找到。

 
弟弟又丢了,雷神很焦躁。

 
"怎么回事?" 闻声而来的娜塔莎左右打量着狭小的耳室,纳闷不已。"洛基哪去了?"

"我也不知道..."

"啊!"

班纳刚开口就被娜塔莎打断,向来沉稳冷静的女特工一声尖叫把众人都给吸引了过来。

只见被子另一段的角落里,一只小小的,黑黑的毛团子正在费力地从被子里钻出来。

那是一只通体漆黑的小奶猫,瘦瘦小小的,看起来连路都走不稳。小猫好不容易从被子里钻了出来,摇摇晃晃地就往娜塔莎的方向走了过去,没走几步却是腿一软跌在地上。

娜塔莎毫不犹豫地蹲下身来把小猫给捧了起来,抱在怀里顺着毛。"是你吗,洛基?"

小猫仰起头,眨了眨碧绿的大眼睛,乖巧地点了点头。

"洛基?" 索尔试探性地问道,伸手想要把他接过来,没想到猫咪小归小,爪子却是锋利得很,一巴掌就拍到索尔脸上。

"哈哈哈哈哈哈!"

一旁围观的班纳和斯特兰奇顿时大笑,索尔极其郁闷地瞪了他们俩一眼,再次转向小黑猫。

"洛基,刚才是我不小心,你别生气了。"

小黑猫毫不领情,脑袋一甩无视了他。

"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

不理他。

"让我抱着好不好,你还能接着睡。"

不理他。

"弟弟..."

 
娜塔莎抱着小黑猫心情极好地走出耳室,旺达好奇地跟在一旁左看右看。

 
索尔哭丧着脸跟在后头。

 
#
洛基变成猫并非心血来潮,他前一天晚上便有此打算。这墓地越往里走寒气越重,冷血动物的身体实在是难以承受。

小黑猫趴在娜塔莎肩头,随着她的脚步一颠一颠地,尾巴轻轻地甩着。索尔被分配在队伍的最后面压后,时不时伸长了脖子试图捕捉那个小小的身影。

 
明明昨夜缠绵悱恻,如今翻脸不认人...

雷神很忧伤。

 
突然间,机械声大作!

墓道的墙壁咔嚓咔嚓地分解了,像是纸牌一般一片一片地倒了下去。脚下的平整的道路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变成了横在深渊之上的独木,岌岌可危。

"小心脚下!"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他们低头一看发现深渊的尽头闪烁着诡异的橘色光芒,仿佛有火焰燃烧。

索尔转身一看,却发现身后的墓道也开始分崩离析,以可怕的速度吞噬着他们脚下的支点。

"往前跑!"

诸位复仇者们不敢怠慢,美国队长带头往前方冲去。斯特兰奇凭借披风漂浮在空中,试图用魔法来减缓这一切崩塌的速度,却收效甚微。

这力量太可怕了。

索尔边跑边伸出手想要接过洛基,小黑猫识趣地往后一跃,稳稳地落在他怀里。

上方的碎石雨点般地掉落,索尔弓着腰奔跑,将洛基护在自己怀中。可崩塌还在继续,脚下断裂的石块已离他们只有几步之遥。

他身前的班纳离前方完好的地带眼看还有十来米,索尔干脆一脚将他朝着前方的平台踹去!

班纳尚未落地,索尔脚下的石块轰然坍塌,整个人往深渊中坠去。他一把拽下挂在他怀里的小黑猫,毫不犹豫地往前抛去。

"接住他!"

那头的娜塔莎已经做好准备,没想到黑猫在空中绽出一道强烈的绿光,竟是瞬间变成了一只大鸟,一个俯冲稳稳地将索尔接在背上。

大鸟奋力地拍着翅膀,带着索尔往安全地带飞去。可他们头上不断地掉下尖锐的碎石,有些石块比拳头还大,冰雹般地落在那展开的翅膀上。

"洛基,你不要命了!"

身下的大鸟发出一声哀鸣,依旧是顽强地往上头飞去。
太困难了,他几乎挥不动翅膀了。

此时斯特兰奇已经降落在前方的平台上,他刚刚着陆还来不及做什么动作,肩上的披风竟是挣脱了他!

披风猛地张开,形成伞状挡在洛基和索尔的头顶,为他们挡下暴烈的碎石。

洛基一鼓作气飞上平台,尚未落地便再次恢复黑猫的形态摔进索尔怀里。

"这里不安全,我们先往里头走!" 队长一声招呼,刚刚站稳脚跟的众人不敢怠慢,紧跟其后。

没想到他们脚下的石块猛地松动,下方传开一股强大的拉扯力,诸位复仇者们来不及反应便朝深渊中坠去。

 
#
他们跌落在湍急的水流中,被水流冲撞得朝下游流去。
索尔紧紧地抓着怀中的小猫,另一只手奋力朝岸边划水。这条暗河流速极快,但并不太宽,可河岸明明近在咫尺却总也够不到。

猫天性怕水,洛基虽然有着操控水流的能力,此时却是被吓得要命。他被水流冲得眼睛都睁不开,只得哀哀地叫唤着,死死地抓住他的兄长。

待索尔终于爬上岸来,可怜的小东西呛了一肚子的水,成了湿嗒嗒的一滩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着。

索尔浑身滴着水,爬上岸便赶紧沿着河岸寻去,想要捕捉其他人的身影。

小猫趴在原地,虚弱地喵喵叫。

"洛基?"索尔转回来,把他拎起来甩了甩。

 
谁他妈让你甩的!

 
他连叫都叫不出来了。

索尔见小猫恹恹的要死不活的模样,不禁担心。

"猫不喜欢水的话,你要不要变回来?"

被提醒了一句,洛基才幡然醒悟,一眨眼就变回了人形,果然感觉好多了。

他走到岸边蹲了下来,将手伸入水中,闭上眼睛催动神力,水流竟是渐渐减缓了流速。

一个接一个地,复仇者们都成功地游到了河岸,往他们的方向聚了过来。巴基的金属手臂似乎在水里没那么灵活,他和史蒂夫被冲得最远,此时却也终于爬上了岸。

洛基抽回手想要站起来,却没想到一阵晕眩感袭来,腿一软差点再次摔进水里。

"洛基!"

索尔眼疾手快地扶住他,没想到被一把推开。

"放手。"

"弟弟?" 雷神着急了。"你...你没事吧?头晕吗?"

洛基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被你甩晕的!"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无限宝石分布
【心灵宝石】由洛基保管
【时间宝石】已交还斯特兰奇
【灵魂宝石】高天尊持有(原因不详)
【现实宝石】收藏者持有(原因不详)
【力量宝石】【空间宝石】灭霸持有

2. 洛基的精神已经恢复了,但是在精神力大量损耗的情况下,变幻为动物会更容易被动物本身的习性影响。

3. 猫和蛇是洛基最熟练掌握所以不需要耗费多少神力维持的,一个是他自己喜欢,一个是哥哥喜欢。

4. 水中有橘色的光斑,从高处看像火焰。

评论(97)
热度(6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7

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