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8(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18. 【重翻旧章】

Thor知道自己惹Loki生气了,可想了好几天也没想明白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整整三天,Loki一句话也没跟他说。

复仇者基地中,属于Point Break的房间宽大舒适,自带洗漱间和小厨房,还有加长加大的双人床。只可惜,这几天的雷神都是独守空闺。

Loki甚至不愿意跟他共享一个空间。他一放学就钻进Peter的房间,宁愿在好友的沙发上睡也不愿意见到Thor。

“那个,Mr. Odinson,我们明天有考试。” 当Thor直接去敲门的时候,却被一脸无奈的Peter挡在外面。 “Loki也想要考个好成绩,所以请你不要来打扰。”

Thor努力往房间里看,却只看到半边Loki的背影,正伏案疾书。他无可奈何地离开了,第二天又在他们放学后出现。

“不好意思啊,我们明天有考试……”

“昨天和前天你都这么说了。”Thor瞪着眼前的人,年轻的复仇者忍不住抖了抖。 “Loki没教你怎么撒谎?”

“我没撒谎。” Peter简直是说不出来的委屈。 “昨天考物理,今天考数学,明天考生物,后天考化学,你不信去问我们老师啊。”

“……” 

 

人类小孩的日子都这么艰难的吗,为什么我弟弟要去跟他们上学。

 

趁他愣神,Peter鼓起勇气退后一步,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瞧你给吓的。”

Loki不冷不热地抛出一句,兀自在Peter的笔记上写写画画。

“还不是因为你……等等等等你放开我的笔记!”Peter一下子跑到桌前,抢过那张被Loki摧残的A4纸。 “你对它干了什么!”

“帮你抄重点啊。” Loki无辜地眨了眨眼。

“你这弄得花花绿绿的怎么看得清!” 

明天的生物考试是半开卷形式,学生可以带一张手写的A4纸,上面能写多少写多少。生物这种科目,至少在高中的程度上来说,基本上都是死记硬背,所以这张纸便显得弥足珍贵。

Peter那可是一点不敢怠慢,仔细筛选资料小心抄写,写了三天也才填满了半页。面对物理和化学他脑袋灵光,可是死记硬背的科目他是真心不喜欢。

“怕什么,我会害你?” Loki明显对他一惊一乍的反应不满。 “你给我看仔细了。”

他轻轻拂过纸面,那上面便只剩下黑蓝两色,看起来很正常。

“你在心里想着,你要看绿色的字。”

Peter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却还是乖乖照做。他眯起眼睛努力地寻找纸面上的绿色,却什么都看不见。

“什么啊……啊??”

少年的声调猛地拔高,惊恐到破音。

冥想几秒后,Peter竟然真的看见纸面上浮现了绿色的字迹。

“然后再试试想红色的。” Loki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愉快地敲了敲桌面。

Peter集中精神,很快地纸面上的绿色字迹消弭而去,取之以代的是以红笔勾勒的各种图案——细胞、人体、植物的部位都标得清清楚楚。

这也太开挂了吧!

Peter膛目结舌地捏着手中薄薄的纸张,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天哪,他可以把整本书都抄进去……

“整本书都抄进去的话,你会找不到重点的。” Loki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 “但是每个单元的重点都可以抄进去,赤橙红绿青蓝紫,加上黑色我可以给你叠加八层。而且我保证,即使变换的时候,其他人也只会看到黑蓝两色。”

八层!

两面纸,十六页!

Peter抱着纸开始傻笑。

·-··-··-··-··-··-··-··-··-··-··-··-··-··-··-··-··-··-··-··-··-··-··-··-··-··-··-··-··-··

“所以,你打算跟Thor冷战多久啊?”

考完试出来,心情极好的Peter抱着书走在Loki旁边。黑色头发的少年拿着戏剧社给他的剧本,边走边翻看着,闻言只是不悦地哼了一声。

“说真的,我都不知道你在气什么。” 

Peter挠了挠头,努力地以高中生的思维分析问题。 

“小时候梅姨来学校找我的时候,我也不好意思来着,但是也没必要冷战三天啊?而且Thor那么帅,那么吸引人,根本不会丢了你的面子啊。”

一听到这句话,Loki的脸色更差了。

“那就让他去吸引那些小女生好了,招蜂引蝶的,烦死了!”

“啊??”

他们刚刚好走下楼梯,准备穿过走廊去食堂吃饭。Peter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左侧突然冒出一个人来,两人不得不暂停了步子。

那是他们班上的一个女孩,浅棕色的长发垂在肩上,长相甜美,手中还抓着一个精致的纸袋。

Peter一看到她这副模样便猜出她要干什么,心中却还是有一点希望。

“Hi,有什么事?”

女孩快速地瞥了Peter一眼,含含混混地打了个招呼,接着又转向Loki。

“那个,Loki,请问……” 女孩的脸红红的,紧张地攥着手中的纸袋。 “请问,你周五有空吗?”

Loki一头雾水地看着她,然后转头看向Peter。

 

她要干嘛?

约你出去啊啊啊啊啊!

约我出去?

周五的约会啊啊啊啊啊!

 

Loki自然不会知道 “周五的约会” 在这群高中生眼里是 “我想和你交往” 的委婉表达,他仍是有些困惑地转向女孩,然后谨慎地问了一句。

“请问你是谁?”

Peter差点吐血。

这女孩在班上只跟Loki隔了两个座位,前两天明明给他介绍过。而且,她可是他们班男生们公认的最漂亮的单身女孩。

那女孩没想到Loki会这么问,也是愣了愣。好在她反应很快,反而很好脾气地笑了。

“Jane,Jane Fisher,和你同班。”

Loki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

 

他不喜欢这个名字,非常地不喜欢。

 

“噢,我还听说你很喜欢吃巧克力。”Jane见Loki没回答,便自顾自将浅蓝色的纸袋托到他面前。 “我自己做的,希望你能喜欢。”

这么多年都没被女生直接表白过的Peter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Loki皱着眉头,他本来想要直接拒绝,但转念一想又有了新的念头。

“好啊,周五是吗,到时候见。”

·-··-··-··-··-··-··-··-··-··-··-··-··-··-··-··-··-··-··-··-··-··-··-··-··-··-··-··-··-··

Loki和Jane面对面坐在皇后区的一家甜品店里,一人点了一份蛋糕慢慢地吃。

“所以,你有打算参加戏剧社吗?” 

女孩始终在积极地寻找着话题,即使聊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复。 

“你之前演过什么角色吗?我真的觉得你的表演特别棒,很有张力,也非常的有渲染力。”

“谢谢。” Loki礼貌性地抬起头答了一句,切下一小块柠檬蛋糕送进嘴里。

“你平常还喜欢干什么呢?打球吗?” Jane锲而不舍地询问着,试图找到共同话题。 “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看球赛的,篮球足球都会看一点。”

“Jane。”

Loki终于放下刀叉,正色看向眼前的女孩。他努力地忽视自己对这个名字的反感,使自己看起来友善一些。

“我很抱歉,这样问也许有些唐突了。但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约我出来?”

女孩明显没想到会迎来这么犀利的问题,却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表情。

“大概是因为……” 由于害羞的原因,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小。 “……喜欢你啊。”

“不好意思,我不是想让你为难。”Loki和善地接话,并将桌子中间的那盘小甜饼往Jane那头推了推。 “我想问的是,你怎么知道你喜欢我?”

“啊?就是,你知道的,那样。” 青春期的女孩子难免有些扭捏,含混不清地敷衍了几句才讲到重点。 “你笑的时候很好看,打球的样子很帅,连考试的时候都很帅……”

昨天考试的时候,她全程盯着Loki的侧脸,差点被老师以为在作弊。

“你又这么高,身材也是真的很迷人。”

Loki双手叠在身前,认真地听着。

帅、好看、高、身材好。

这几个关键词抓到了。

“而且,而且……” Jane把玩着手中的叉子,脸更红了。 “看到其他的女生围着你,我会不开心。”

Loki呆住了。

·-··-··-··-··-··-··-··-··-··-··-··-··-··-··-··-··-··-··-··-··-··-··-··-··-··-··-··-··-··

原来是这样吗?

喜欢……Thor?

青春期的烦恼和迷茫、困惑与不安,在同样年少的女孩坦诚相告之下清晰了起来。

Loki按捺住心中汹涌的情绪,礼貌地陪着Jane用完了甜品。女孩并不傻,她看得出来Loki的心思已经不在她这里,便也没有多做纠缠。

说穿了,她对Loki也只是有些憧憬罢了。谈不上所谓爱情,自然也谈不上悲伤。

Peter已经提前回去了,Loki没有像前几天那样叫Happy派车来接他,而是选择独自搭乘电车。复仇者基地处于纽约郊区,他站在电车里看着窗外场景飞逝,脑海中有几个关键词不断地闪现、碰撞。

 

Jane.

 

Thor.

 

Avengers.

 

New York.

 

……Asgard.

 

Thor.

 

Asgard.

 

窗外掠过的建筑上铺满了广告语,某个词语落入眼帘。

 

Infinity.

 

后脑勺隐隐作痛,接着左侧额头也开始突突地痛。

 

Infinity…

 

Loki甩了甩头,试图摆脱那种难受的感觉。他握住电车扶手的手臂微微发抖,手背上的青筋透过苍白的皮肤看得一清二楚。

 

离开了市区,窗外的景象很快变得萧索,草原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块。

 

Infinity stones. 

 

他猛地抓住胸前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喘气。

 

电车到达终点站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车里的人都已经离开了。Loki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步伐虚浮地往车站外走。

 

Thor……

 

他看到不远处的复仇者基地,玻璃覆盖的建筑物在阳光下倒映出蓝色的天空。

像空间宝石。

 

……空间宝石是什么?

 

Loki只觉得大脑撕裂般地疼痛,他迫切地想要找到Thor,问他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终于回到基地内,连续不停地戳着电梯的按钮。Friday不断提醒他不要一再按键,可他充耳不闻。

他在Thor的房门前停了下来,扶住门框才稳住身体。

房内有交谈的声音。

兴许是来人太过仓促,也可能是不拘小节,原本隔音极佳的房门并没有关紧。

Loki停顿了一下。他的心脏砰砰地跳动着,使得他耳中嗡嗡作响。他决定先听听里面的人在说什么。

 

“Thor,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回Asgard?”

“过两天等Loki在这边安顿好了,我会回去处理事情的。”

“我不是说格陵兰那个破房子!我是说真正的Asgard,你到底要不要带我们回到那片土地?”

 

真正的Asgard?

 

Loki屏息往里偷看,一名深色皮肤的女子双手叉腰,正在与他的兄长对峙。

“Valkyrie,我说了没那么快。”Thor叹了口气。 “大家在这里都生活得挺好的,为什么要这么快就逼他们再次搬家?你要知道,Asgard已经毁灭了。”

 

Asgard……毁灭了?

Loki只觉得浑身虚软无力,所有的血液都涌入大脑。眼前的景象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仿佛天旋地转。

 

 “Asgard不是那么容易被毁灭的!”

房内的争吵还没有结束。

 “有了Stormbreaker,你可以从神族的力量源泉召唤最纯粹的神力。借用那片土地本身的力量,你完全可以将Asgard起死回生!”

“我不能!”

Thor似乎也有些烦躁。

“我不能,Valkyrie。我没有把握,至少也要等Loki完全恢复了,有他的魔法加持才能保证我不会把Asgard彻底搞砸。”

“那就把他带去!” Valkyrie情绪激动,她一向来不喜欢Loki。 “他已经回来这么久了,整天就知道吃吃玩玩,你也整天围着他转!”

“你在说什么?你看看他现在才几岁,你想要他干什么!”

“几岁?他又不是真的小孩子,干脆把他带到Asgard去,也许一刺激就好了呢?”

“绝对不行!”

Thor这下真的被惹火了。

“我绝对不会再拿Loki去冒险了!万一他受到刺激有个三长两短……”

门外传来一声闷响,两人的谈话戛然而止。

 

Thor冲出门来,看到Loki半跪在地上,痛苦地抱着头,浑身发抖。

评论(43)
热度(4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