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7(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17. 【年少心思】

Loki真的跟着Peter去皇后区上学了。

墨绿色的薄毛衣里头露出白色领口,Peter说他活像行走的斯莱特林。少年身形修长,堪堪走入校门便有女生频频回首。

Peter挺不习惯在学校里有人关注他。他左右看看,干脆摘下自己的棒球帽扣在Loki头上,还特意压低了帽檐。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从帽檐地下露出眼睛,一脸迷茫地看着Peter。

“咱们之前说好了,你得听我的!”

美国的高校生尤其怕被人指指点点,大名鼎鼎的Spiderman也不例外。Loki虽是不解却也只是乖巧地点了点头,任由Peter拉着他一路快步走进教室里。

“你太惹眼了!”

“不好吗?” Loki学着Peter的模样四处张望。 “他们不喜欢我吗?”

“不,反而是太喜欢了。” Peter叹了口气。 “别管那么多了,我们先……啊,Mr. Wilson!”

Wilson是一名年轻的物理老师,也是Peter今年的班主任。他昨天已经接过Happy的电话知道Loki要来上学,简短地打了个招呼,便将Loki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不好意思,因为你个子比较高……”

“没有问题的,老师。”

Loki微笑着道谢,然后规规矩矩地走到自己的座位,规规矩矩地拿出书本放在桌上。

 

真是乖巧的小天使啊,Wilson是这样想的。

至于到后来发生红色的马克笔写不出字来,蓝色的笔写出红色的字,绿色的笔写出蓝色的字之类的事情,Wilson老师也只是觉得自己熬夜熬得太晚而已。

 

不过眼下,Loki还是规规矩矩的,并且他要做一件新学生都需要做得事情。大家终于来齐了的时候,Mr. Wilson按惯例将新同学请到台前,请他自我介绍。

少年站在台前,安静地与台下的同学们对视。

“别紧张。” 好心的物理老师以为Loki有些怯场,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哪想到少年冷静地抬起手来,示意他不要出声。

 

“I am Loki. ”

年轻的邪神清了清嗓子,环视整个教室。他的嗓音在那一刻低沉不似少年,眼中的光芒却在一瞬间控住全场。

“Of Asgard.”

 

砰!

 

众人本来被Loki的语气完全吸引住,却被一声闷响惊醒。只见Peter毫无形象地摔在地上,正龇牙咧嘴地扶着椅子往上爬。

“我没事,没事…”

 

低调一点!

Peter疯狂地朝着Loki做嘴型。

 

明显没玩够的小王子不开心地瘪了瘪嘴。

“我叫Loki,是Peter的朋友,请多多指教。”

他面无表情地说完,正准备下台,却被同学们叫住。

“你的表演呢!” 前排的一名男生问道。 “你不是准备表演吗?”

“是啊,刚才明明很酷,别被Peter打断了!” 一名女生大声附和道。

“是啊是啊,明明还没有结束呢,我们还想看!”

Loki闻声愣了愣,随即明白了他们的意思。他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Peter,回到了台前。

 

台下一片欢腾,一群半大孩子永远不嫌课堂上热闹。

Loki举起一根手指,轻轻放在唇上。

像是音响被调低了声量直至静音,偌大的教室里很快鸦雀无声。

“I am Loki, of Asgard.”

教室里静悄悄的,所有人都屏息等待下一句。

Loki勾起一抹笑。

“I am burdened with glorious purposes.”

他抬起手,肆意张扬的气场猛地释放。

台下尖叫一片,吹口哨的拍桌子的,好好的一个高中教室活生生成了邪教现场。

Loki眯着眼睛,心情极好地俯视着眼前的观众。他耐心地等着,等到喧嚣稍稍降低了音量,他抓住那个空隙完成了他的演出。

“And now, your savior——is here!”

教室里迸发出新一轮的尖叫,Wilson先生甚至能在前排的几个女生眼里看出疯狂的崇拜。

Peter将脸埋在Ned肩膀上,无敌的蜘蛛侠暂时不想面对这个世界。

·-··-··-··-··-··-··-··-··-··-··-··-··-··-··-··-··-··-··-··-··-··-··-··-··-··-··-··-··-··

“Loki,你想加入戏剧社吗?”

“Loki,你来篮球队吧!”

“Loki,来跟我们打棒球吧!”

“停停停,你们都让开!”Peter努力地挤开所有人,拦在Loki面前。 “Loki就呆这么几天,参加不了你们的戏剧演出、去不了校际篮球赛、更没有时间去棒球训练。”

刚才在体育课上,尽管Peter千叮咛万嘱咐,Loki还是出尽了风头——谢天谢地,他多少还有点分寸,一切体能的展现保持在人类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但这并没能阻止学校各个社团成员放光的眼神。

“Loki,你先看看咱们这个剧本。” 戏剧社的社长刚好和他们同班,抢先挤在Loki桌前,长长的浅金色卷发垂了满桌。 “放心,你来不来都没问题,拿着看看再说。”

“好的,谢谢。” Loki从善如流地接过那一沓纸,微微一笑。

那社长也算是个老戏骨了,比起其他女生要成熟自信得多,饶是她也一瞬间红了脸。

那几个运动社的男生哪能让她得手,又开始七嘴八舌地介绍自己喜欢的运动。

“Loki,Loki,你今天来帮我们好不好?”

Tom是学校篮球队的成员,可是他们学校的篮球队常年在中下游徘徊,实力并不强。

“队长今天生病了,可是隔壁区的高中今天下午要来挑战我们。”Tom苦哈哈地说。 “你来凑个数也行啊,求你了!”

一旁的Ned插了句嘴。 “怎么没叫我凑数啊。”

Tom尴尬地看了他一眼,还是顽强地转向Loki。

“Loki,我们不是要逼你长期加入,只是今天我们实在没有更好的人选了。”

“哦?” Loki把玩着手中的铅笔,漫不经心地在剧本上画了个圈。 “Peter不就挺好的?”

闻言Tom和Peter都愣了愣。

“不不,我不是篮球社的人。”Peter回过神来,赶紧解释。

美国高校中,交际群大多由社团活动划分。像Peter那样参加科学竞赛、科学社之类的 “乖宝宝” ,与运动社里的学生向来是井水不犯河水,互不干涉。而艺术演出类如舞蹈、戏剧,又是自成一体。

更别说Peter和Ned在班级里本来就没什么人气。

“Peter参加,我就一起参加。” Loki终于抬起头来。 “不然我要跟他一起去…” 

他转头望向Peter。

“一起去Stark工业实习。” Peter赶紧接上。 “Tom,我们一起在Stark工业实习,没空去比赛。”

“实习?” Tom哼了一声,并不买账。 “Loki,你倒说说你在Stark工业都做些什么?”

“跟Peter一样。”

想套谎言之神的话还真没那么容易。

“Loki…” Tom已经打退堂鼓了,可眼见其他同学都在看着,又实在不愿意铩羽而归,只得软声央求。 “Loki,你要是来的话,我请你吃冰激凌。”

“Peter呢?”

Tom咬了咬牙。

“行,让他也来。”

·-··-··-··-··-··-··-··-··-··-··-··-··-··-··-··-··-··-··-··-··-··-··-··-··-··-··-··-··-··

“Loki,你到底在搞什么!”Peter将Loki拖到更衣室的角落里,压低了声音。 “我不是篮球社的,你懂不懂?科学社的人跑去打篮球,学校里的人是要说闲话的。而且,你根本不会打篮球!”

“刚才Chris不是已经教了吗。” 小王子无辜地眨了眨眼。 “传球、带球、投篮,还有基本的规则,我都学会了。”

“这不是重点!” Peter快要抓狂了。 “你为什么要把我拖下水啊啊啊啊——”

“因为你也想玩啊。”

Loki歪着脑袋看他,略显稚嫩的脸庞上有着不符合年纪的成熟。Peter被他这么一看,一时有些语塞。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 Peter急红了脸,不自然地扯着衣摆。

谁家少年不想在球场上驰骋,挥洒青春汗水?

谁家少年不想在女生面前耍个帅,散发点青涩的荷尔蒙?

Peter在学校里一直属于比较边缘化的人,朋友也不太多。这两年整日忙着 “Stark实习” ,又担心自己参加体育活动的话会暴露自己的能力,以至于从来没有机会参加诸如篮球赛这样的活动。

他的房间里还贴着好几张篮球明星的海报。小时候,他很喜欢打篮球的……

面对眼前啥都写在脸上的好友,Loki勾起嘴角,狡猾地笑了。

“因为我聪明啊。”

·-··-··-··-··-··-··-··-··-··-··-··-··-··-··-··-··-··-··-··-··-··-··-··-··-··-··-··-··-··

球赛快要进入中场的时候,原本的球员们已经将Loki和Peter默认为主心骨。

Peter速度很快——当然,他已经很克制了——又属于闲不下来的性格,满场截杀得对方球员叫苦连天,几乎没办法传球。

而Loki则是天生的领导者。他有着能够纵观全局的洞察力,并且很快地学会了分析球场的局势——也许尚且比不上专业的球员,但对付这群业余高中生是绰绰有余。

“传给11号!” 他一个闪身晃到Tom身后,后者立刻毫不犹豫地照办。橘色的篮球划过球场,牵动整个局势,而Loki刚好抢住了局势变化中的一个破绽。

“嘿,这边!” 

球应声到手,Loki迅速地转身起跳,篮球划出优美的弧线落入框中。

这种精准度完全不是问题,他只需要注意自己没有站在三分线外面太多——那样就太惹眼了。

“哔——”

32比10,Peter他们领先,这是这支队伍数年来第一次扬眉吐气。

主场优势此时显露了出来,观众席的女生尖叫声震耳欲聋,连Loki都被她们的气势震得缩了缩脖子。

“Loki!Loki!Loki!”

整齐划一的口号喊出来,Peter有些傻眼。

Loki却是很快就适应了,反而举起手来很自然地与观众打招呼。

“Loki!Loki!Loki!”

他像在教室里那样举起一根手指放在唇上,观众席缓缓安静下来。他满意地环视全场,然后在Peter还没来得及阻止他之前中气十足地大吼——

“Say my name!”

“Loki!!!!!!!”

 

疯了,全场都疯了。

这个邪教现场的规模,差不多可以报警了。

 

这么多人都听他的指挥,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兴奋得不得了,甚至有点人来疯。好在他身边还有个Peter,在他命令全场跪下之前把戏瘾上来的小疯子给强行拖下了场。

“你冷静一点!信不信我叫Thor来!” Peter抓起一块毛巾扔到Loki脸上,又把水塞进他手里。

被威胁叫家长的小王子终于安分了下来,抱着矿泉水瓶准备歇一会儿。

“Loki.”

他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

Thor来了。

 

“你来干什么!” Loki压低了声音,恨不得套个麻袋把Thor给藏起来,像极了看到家长来学校而不好意思的孩子。

“我来看你啊。” Thor却毫无自知,憨憨地在Loki身旁坐下。 “诺,我给你带了布丁。”

“不要!”

Loki狠狠剜了他一眼,抱着水瓶咕嘟咕嘟地喝,对包装精美的布丁看都不看。

摸不准他的情绪的Thor一头雾水,习惯性地伸手去揉Loki的头发。他是真的没别的意思,只是Loki放了学还留在学校参加活动,想过来看看。

“走开!”

“Thor?”

两人同时回头,却看到一群女生挤在更衣室的门边,一个个眼睛睁得溜圆。

她们本来是想要找Loki说说话,多看一眼也行,哪想到能在这里遇上大名鼎鼎的雷神?

“呃,你们好。” Thor简短地应了一声,便准备回头接着哄他的宝贝弟弟。 “Loki…”

“天哪,真的是Thor!” 

那群女孩子呼啦一下涌了进来,严严实实地围在Thor身旁,手机相机闪个不停。

“可以跟你合照吗?”

“请看这边,看这边!”

“你真的是Thor吗,可以展示一下你的力量吗?”

Thor眼见Loki的脸色越来越差,却又想不出办法驱散眼前的女孩们,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他没想到的是,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哇,雷神真的好帅,你看他的肌肉……“

“真的,好想要摸一摸……”

 

十五六岁的女孩子,遐想总是很多的。说出这种话的女孩们基本上都在外围,相互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自以为当事人听不到。

“好像要跟他交往啊……”

“你忍一忍,要跟雷神生孩子的人是我啊!”

可惜Loki和Thor都不是普通人,他们听得一清二楚。

确切来说,是Loki听得清楚,Thor忙着想办法哄人以至于并没有听进去。

年轻的邪神脸色迅速降至冰点,推开Thor便走了出去。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Tom和Chris乱入,要不要对号入座自己决定。

评论(54)
热度(4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