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七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墓室里横七竖八地倒着奇塔瑞人的尸体,蓝色皮肤的女子被索尔反扭了手臂按在地上。她狠狠地瞪着眼前的黑发神祗,恨不得把他瞪出一个洞来。

"好久不见。" 诡计之神勾了勾嘴角,和和气气地与她打招呼。

"你他妈滚开!" 她狠狠地啐了一口,怒目圆瞪。

"别这样,咱们谈个合作不好吗?" 洛基也不恼,不失一丝风度。"索尔,放开她。"

索尔犹豫了一下,还是照做了。此时其他的复仇者们也都结束战斗围了过来,星云就算插翅也难逃。

不过看这个女人的怨恨程度,他绝不怀疑她一旦有机会就会扑过去咬上洛基一口。

"我不跟你谈合作!" 当她是傻子吗!

"上次是情势所迫,我给你道歉。" 洛基一脸真诚的表情。"如今你在灭霸身边也待不下去了,不如和我们联手?"

"还不都是你的错!"

"你一直都想杀了灭霸,不是吗?" 诡计之神循循善诱道。

"那是我自己的事。"

"可你自己办不到。"

"那又怎么样?"

"与我们合作大有胜算,不会亏待你的。"

"别妄想了,我才不会加入什么狗屁复仇者联盟!"

洛基顿时被逗乐了。"谁说要你加入复仇者联盟的?我可不属于那个破联盟,也没打算加入。"

"可是你哥哥在复仇者联盟。"

"你姐姐还在银河护卫队呢。"

"那个蠢货不是我姐姐!"

"这个傻瓜也不是我哥哥。"

索尔张嘴想要争辩,被身旁的班纳眼疾手快地一把捂住嘴。

"说起来,你跟你姐姐的相似度还比较高。" 洛基突然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至少你们都是领养的。"

星云一时间没想出来怎么回击他,银舌头就抢先一步自说自话起来。

"也许你们其实有血缘关系,只不过灭霸没告诉你们。"
"你..."

"也有可能,你们都是灭霸的私生女。" 他旁若无人地认真分析着,完全无视了星云想要争辩却奈何与嘴不够快的憋屈。"不过看你们两个肤色差了这么多,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你胡说什..."

"说实话,我觉得蓝色不太好看,绿色比较有气质,要不要我免费帮你变一下?"

 
啪。

星云实在忍无可忍,一个耳光就扇了出去。

天哪,他怎么能这么烦人...

洛基猝不及防挨了一巴掌,却是眼明手快地拽住索尔以免他冲上去把星云给揍一顿。

"你一点都不友善。" 他揉了揉发麻的脸颊却是勾了勾嘴角,挑起一抹轻佻的笑容。"不过我喜欢。"

 
索尔一把将他拉到身后,挡开了星云的第二个巴掌。

 
"说真的,要不咱们俩组个军队吧。"

洛基攀着索尔的肩膀,笑眯眯地朝着星云招手。

"邪神的专属军队,比那什么复仇者联盟还是银河护卫队都好听多了。"

"你可闭嘴吧..." 索尔只觉得脑子突突地跳着疼,他弟弟脑子装的都是些什么?

"咱们不保护什么银河、地球。咱们只为自己而站。" 洛基理都不理索尔,兀自构思着自己的宏图大志,抑扬顿挫不亦乐乎。

"那些什么正义、和平,都让他见鬼去。咱们先搞死灭霸那个紫皮怪物,让他知道..."

"好。"

星云竟然一口答应了。

众人皆是一愣。

"有一个条件。"

"你说。"

"我要亲手杀了他。"

小狐狸眉开眼笑,朝着星云伸出爪子。

"祝我们合作愉快。"

 
#
为了避免灭霸起疑,星云与他们谈妥后很快就离开了。她与洛基建起了魔法联系,答应会给他们通风报信,如时机成熟甚至会协助盗取无限宝石。

索尔却始终紧锁着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怎么了?" 洛基心中已有猜测,却忍不住打趣他的兄长。

索尔轻轻地碰了碰洛基的脸。星云出手狠辣,那白皙的脸颊上此时仍隐隐约约地看得到细微的血痕。

"她打了你。"

他心疼得要命。他恨不得捧在心肝尖儿上的弟弟,却被那个粗鲁的女人扇了一巴掌。

洛基眨了眨眼,也不说话,只是歪着脑袋看着他。

索尔迟钝了好一会儿,终于感受到了空气中的危险分子,有些不安地回望着他。

"怎...怎么了?"

绿眼睛的小恶魔勾起一个笑容,轻飘飘地吐出一句话。
"那时候简打我,怎么没看到你为我出头?"

这是一道送命题。

"我..." 索尔艰难地咽了口水。强烈的求生欲逼迫着他飞速地思索着答案。

"你怎么?" 邪神似笑非笑,索尔仿佛看到一条弓起身子蓄势待发的眼镜王蛇,正不紧不慢地吐着信子。

"你..."

那双碧绿的眸子中仿佛淬了剧毒,致命而优雅。

"你真好看。"

索尔冷不丁冒出一句,趁着蛇一般的小家伙怔住的瞬间闪电般探手捏住七寸,对准那双不饶人的薄唇就亲了下去。


#
接下来的路程中他们没有再遇到奇塔瑞军队,在大约是傍晚的时候复仇者们来到了最靠近内圈的位置。再往前,他们就得分开行动去寻找用宝石打开内圈的办法了。

他们在一处墓室中准备过夜。众人经过一天的跋涉和激战都有些累了,简单地吃了些东西后便各自找了个角落休息。

洛基一点也不累,反而精神好得出奇。

"你没事吧?" 索尔却是莫名地担心。"不要逞强啊,不舒服要告诉我。"

"没事的。" 洛基抛接着手中的匕首,随口敷衍道。

"你肚子还痛吗?"

"不痛。" 四把匕首上下跳跃,小王子玩得不亦乐乎。

"刚才有没有受伤?"

"没有。" 五把匕首旋转着飞来飞去,寒光四射。

"要不要睡觉?"

"...不要。" 匕首增到了六把,银光织成一张网,看起来都吓人。

"要不要被子?"

"你是不是皮痒了?"

"你说什么...唔!"

洛基凉凉地瞟了一眼被禁言咒封住嘴的索尔,自顾自收起匕首躺了下来,翻过身去把他晾在一旁。

被封住嘴巴的大金毛委屈得耷拉下耳朵,却是不屈不挠地把身旁的小黑猫拽进怀里。

洛基花了一秒钟考虑要不要再施一个禁锢咒,让这个死沉死沉的金毛大块头一边儿呆着去。

他本来是不困,但被温暖的怀抱包围着,倦意便如同那潮水一般地席卷上来。他挪了挪身子,找到一个舒服的角度闭上了眼。


变故大概在凌晨三点左右发生。

洛基是被腹中的绞痛疼醒的。他本来没当回事,只是在半睡半醒间轻轻地按揉着肚子,可疼痛却愈演愈烈,直到他不得不清醒过来。

怎么回事...

并没有痛到无法忍受的程度,他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只是额头上细细地沁了一层薄汗,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兄长抱得太久给热出来的。他为自己施了一个简单的治疗术,却没有丝毫效果。

疼痛渐渐地有了规律,随着他的心跳,一松一紧地如同脉搏的跳动。

他推开了索尔搭在他胸口的手臂,撑着身子坐了起来。腰部也感觉有些酸软,他的心跳不知何时愈来愈快,此时竟如同擂鼓般密集,震得他有些头晕。索尔睡得沉,丝毫没有察觉他的异样。

心悸。

他按住胸口,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腹中跳动的疼痛使得他不得不弯下腰来,把身子压在膝盖上缓解不适。

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他的瞳孔蓦然放大,惊恐地绷紧了身子。

他感受到了,腹中新的生命在成形。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基妹之所以要在锤哥身后躲猫猫,是因为不想跟星云正面杠,这样才好谈判。

2. 听到邪神要组军队,妇联众人是懵逼的。

评论(120)
热度(7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3

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