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他们良久地相拥着,索尔能感觉到怀里的温软身躯微微地颤抖着,心疼得不得了,却又被他的温度烫得暖洋洋的。在他脖颈间抓挠出细细血痕的小爪子早已舒展开来,紧紧地贴在他的皮肤上,传来微烫的酥麻。

等等,洛基的体温什么时候这么高了?

索尔记得他的弟弟常年体温偏低,夏天搂在怀里尤其消暑,凉丝丝的肌肤像是上好的丝绸。

他探了探洛基的额头,又握住他的手腕试了试温度,很快地皱起了眉。

他在发烧。

他低头把埋在自己怀里的小家伙揪出来一点,发现他双颊绯红,眼神都有些涣散。原先他真当这小哭包是把自己哭到缺氧了...

洛基半眯着眼,迷迷糊糊地还想往索尔怀里钻。索尔强迫自己按下了想要紧紧抱住他的欲望,将他稍微拉开,腾出一只手解开了他的睡袍。

他的胸口裹着白色的绷带,那上面渗出来鲜红刺痛了索尔的眼睛。

"洛基,你别睡过去!"他着急地轻轻拍着洛基的脸,生怕那人再一次陷入沉睡。

"唔..."绿色的眸子蒙着一层水雾,勉强睁开了一点点,他含混不清地安抚着索尔。"我没事...已经不流血了..."

"怎么会没事!"

"真的...不疼了..."他的声音愈来愈弱,刚才挥拳相向的气势早已荡然无存。

眼看着他无力地垂着头,一副马上就要昏睡过去的样子,索尔不敢耽误,立刻唤来了埃尔。

#
索尔轻轻地将熟睡的人放在床上,用温热的湿毛巾擦拭着他苍白的脸颊,脖颈,以及胸膛上没有被绷带覆盖的地方和精瘦的腰腹。湿毛巾对神的身体并没有降温的效果,但那轻柔的动作却对昏睡中的人有着极好的安抚效果。

睡梦中的洛基无意识地呢喃着,手指轻轻地蜷曲着似乎在摸索着什么。

索尔弯下腰,凑到他唇边去听他的梦呓。

他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传来一阵绞痛。

"索尔...不要恨我..."

他是真的伤到他了。

方才埃尔来为他检查了身体,有好几处伤口裂开了。索尔止不住地怪罪自己没有早点醒过来,那样也许他就不会因为强撑着身体离开而扯动伤口...

他想不到那个人明明那么想要在他身边,却偏偏要耗尽全身力气都要离开他的时候,心里该有多难受。索尔别无他法,只得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低声哄着,那人才渐渐安静下来。

好在,洛基的伤口只是裂开了,在埃尔的治疗下很快就止住了血。他腹部的枪伤和被盾牌砸断的肋骨在治愈术的帮助下正以可观的速度愈合着。

但他透支的神力以及乌木喉捅出的伤口就没那么乐观了。

据埃尔所说,他此次太过透支自己,怕是伤了元气,需要好好休养。因为他体内死亡之力的存在,神力的恢复无法速成,否则反而会造成反噬。而乌木喉造成的伤口带着强烈的黑暗之力,使得伤口愈合得及其缓慢,几乎与人类伤口愈合的速度相似——若是没有埃尔的治疗,甚至有扩散的可能。

他身上于是剩下两道刀伤未愈,一处伤在膝盖刺穿了韧带,一处则在左胸靠近心脏处。

索尔甚至问过埃尔,有没有办法将洛基的伤势转移到自己身上?

他真的再也看不得自己心尖尖上的人再受苦了。

洛基倒是对自己的伤势无所谓,他昏昏沉沉地烧了好几天,索尔几乎无时无刻不陪在他身边,对他百依百顺,他简直都不想要好起来了。

伤痛总是能把人变得脆弱一些,小王子本来还欲给索尔几天脸色看看,可身体却本能地想要依赖那个金发傻大个。一来二去,他也不跟自己过不去了。

复仇者联盟那边可没有他悠闲。

贾维斯每天每隔一个小时都要给雷神发一条信息,终于在索尔回到阿斯加德后的第六天得到了答复——"洛基好点了,你们有什么事?"

堂堂斯塔克先生有一种终于被翻牌的激动。他赶紧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索尔,你有空吗?"

索尔盘着腿坐在床上,洛基枕在他腿上懒懒地戳着他的腹肌。他早上才刚刚退烧,精神不大好,却又无聊得紧。

"什么事,说吧。"

"那个..."斯塔克还是迟疑了一下。"洛基他怎么样了?"

洛基隐隐能听到斯塔克的声音,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嘴角,使劲儿捏索尔的小指头。

"他好多了,但还得养伤,有什么事?"索尔痛得龇牙咧嘴,却老老实实让他捏。

"我们想请他帮忙寻找奇异博士。"

"不行,他需要休息。"索尔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索尔,你听我说,现在的局面真的很不乐观!"

索尔看着洛基,小狐狸翻了个白眼,表示我才不管。

"怎么回事?"索尔还是放心不下,毕竟阿斯加德和地球已经是在同一条船上了。

"上次的能量波我们尝试定位了,计算出来好几个可能性,其中一个是洛基上次提到的古柏带。我们有理由相信斯特兰奇也被困在那里,哪些能量波并且有可能跟某颗无限宝石有关系。能量波的袭击这次停止了,但随时都可能再重演,你不会想要那样吧?"

"所以你们打算怎么样?"

"第一步先试着联系奇异博士,然后我们很可能需要到古柏带那边去探测。"

洛基嗤笑了一声,索尔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还有..."斯塔克顿了顿。"这次的袭击者,你认识吗?"

"是灭霸手下的黑暗军团。"洛基的声音突然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斯塔克吓得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黑暗...黑暗军团?"

洛基示意索尔把手机交给他,随手就开了免提。

"灭霸手下有五大将领,自称为黑曜五将。你们遇见的分别是暗夜比邻星,黑矮星,超巨星和乌木喉。"

他快速地把黑暗军团都介绍了一遍,斯塔克暗暗庆幸自己眼疾手快按了录音。

"所以你是说,还有最厉害的亡刃将军,以及灭霸本人没出现?"

"嗯,我想灭霸当时是在操控能量波,亡刃将军我不清楚。"

斯塔克快速地调出了他们所调查到的信息,洛基说的与他们找到的信息不仅吻合,更是弥补了不少漏洞。

"你见过灭霸吗?"

洛基的脸色不太好看,索尔担心地揉了揉他的发顶。

"...见过。"

"他想干什么?"

"统治宇宙。"

斯塔克噎了一下。他以为邪神想要统治地球已经算是敢想的了,没想到这个灭霸更有野心。

"他有那么厉害?这么有自信?"

洛基斟酌着字句。"他是个很强大的存在,想要统治宇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绝对是你们所见过最难对付的敌人。"

"他是个什么样的...生物?"

"巨型紫薯怪。"

"什么??"

#
"紫薯,就是你们地球上的,紫色的,土豆。"

"我不是那个意思!"

"土豆,知道土豆是什么吗。"

"我知道!"

"那不就得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

斯塔克先生今天也非常讨厌跟雷神他弟说话。

评论(100)
热度(9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4

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