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番外 1

大概是不知道应该叫做番外还是后篇还是什么的产物。

看过复联三的小天使们,坚强呐!这几天我会尽量产糖的~

这个大概配合复联三食用也ok?剧透不存在的~

#
他们回到地球已经两周了。

若是那场大战发生在地球,两周远远不足以平复这颗星球的疮痍,不足以那些顽强却脆弱的人类缓过神来,再次回归到日常生活中去。

复仇者们各自回了家,短暂地断了联系——并不是说硬性地切断联系方式,而是所有人都需要暂时从英雄的身份中脱离出来。

超级英雄真的很累啊。

克林顿回到家里就被两个小天使扑了个满怀,娜塔莎带着班纳住进了她在城郊的小公寓。两个九旬老人在纽约没有房子,干脆跟着斯特兰奇住到了塔玛泰姬,那儿的房价怎么说也比纽约要便宜。

哦,你说斯特兰奇不是住在曼哈顿?

至尊法师为了给自己放个假,瞒着在曼哈顿给他守圣所的老王,偷偷摸摸跑回了塔玛泰姬的山顶上,并且勒令所有学徒不许把他回来的消息透露出去。

星云本来到达地球就打算离开,但是当斯塔克派小辣椒给她准备好了飞船,她却说她想在地球再待一会儿。在宇宙中漂泊了这许多年,地球的山水景色竟是对她产生了那么点吸引力。

对阿斯加德的君主来说,日子可就没有那么悠闲了。

神族的体质与人类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当其他的复仇者们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他已经挥舞着锤子打算直接飞回阿斯加德了。

"你等等!" 斯特兰奇无可奈何地叫住他,指了指他怀中的人。"他受不住折腾了。"

由于抑制伤势的魔法几近消散,洛基一身上下的伤口都开始发作。他有些发烧,整个人神志都不太清楚了。

索尔低头看了看,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弟弟,我们..."

"要回阿斯加德..." 洛基无意识地小声呢喃着,索尔顿时没了脾气,掉头看向斯特兰奇。

"那你能不能..."

"能能能。"斯特兰奇翻了个白眼,抬手聚起自己所剩不多的法力给他画了个传送阵。"好好休息吧,别让他再乱跑了。"

回到阿斯加德的庄园,埃尔几乎是立刻将洛基带去治疗,索尔则被海姆达尔端来的厚厚一堆文件给埋没了。

国王不好当啊,索尔忧伤地想。

不过他又突然想起来,他们有孩子了。

他的头生子,他和洛基的第一个孩子。

索尔已经能想象出一个黑发碧眼的小娃娃,和幼年的小王子一模一样。那一定是一个女儿,和他的弟弟小时候一样可爱,会脆生生地喊他爸爸,抱在怀里香香软软的...

他的小公主,绝不能出生在一个负债累累,还在别人的地盘上苟且偷生的国家。

想到这里,索尔精神一振,伏案埋头苦干起来。

身后的海姆达尔默默地退了回去。

他在看到索尔发呆傻笑了五分钟后本来想要去抽他一下,看看是不是在太空的战争留下了什么后遗症。

 
#
就算是雷神,也终于有疲倦的时候。

被海姆达尔压着处理了最为紧急的文件后,金发的神祗也实在是吃不消了。他慢悠悠地回到房间时,眼皮都在打架,只想要扑到床上去好好睡上两天两夜。

床上还有着他的爱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将洛基给揽进怀里,亲吻他柔软的黑发和脸颊。

"奥丁森。"

属于妇人的威严声音与当年神后的斥训口气重叠,索尔条件反射地挺直了腰杆,瞌睡瞬间跑了一半。

"埃尔?"

他这才注意到,掌管医疗的神女坐在床边,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怎么了?他还好吗?"

洛基似乎是睡着了,未受伤的右手搭在埃尔膝上,上面插着几根金针,仔细看能发现针体内有缓缓的神力流动。

"还好?" 埃尔的声音愈发冷峻,向来和蔼温柔的医女此时更像是审视不肖子孙的严母。"你对他干了什么?"

"......" 堂堂阿斯加德的君主在一名医女面前卡了壳。索尔不安地抓了抓后脑勺,吞了口口水才嗑嗑巴巴地开口。"你是指..."

"我是指他怀了孕,你却还让他在外头打打杀杀,风餐露宿!他这受了多少伤!!"

索尔被埃尔的突然爆发给吓了一跳,而年迈的医女却不打算就此罢休。

"出去的时候腿还没好,结果又断了一回?!上次被人家捅了一刀,这回被捅了多少刀?!"

埃尔愈说愈生气。

"你别以为让你的法师朋友给他治愈了我就看不出来!"
"你怎么不护着他!啊??"

"他弄得一身伤,你却好好的回来,你到底干什么去了?!"

她好不容易救回来的孩子,她照顾了千年的小王子,却是三番两次被他的哥哥给折腾得不成人形。

"众神之父怕不是白给你了那一身的神力!"

床上的人似乎是被吵到了,往被子里头缩了缩。埃尔虽然明知道被她施了安眠术的洛基一时半会儿不会醒来,却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

"一身的腱子肉,打架莫非还要靠你弟弟上吗!"

她停顿片刻后一挥手,一张泛着银光的羊皮纸兜头盖了索尔一脸。

"他所有受过的伤都记录在这里,你给我好好反省!"

"我..." 金发的神祗接过那张纸,再次抬头时满脸的愧疚与忏悔使得埃尔也心中一紧。

"是我不好。"

埃尔冷静下来突然有些后怕。她莫不是刚才把她的国王给骂了个狗血淋头?

然而索尔的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杂念,剔透的蓝宝石中闪烁的是守护的信念。

"往后的神生中,我会用生命保护他。"

年迈的妇人看着年轻神祗中燃烧的信念和决心,也不禁被他的气势感染了。她低头看着躺在床上的黑发青年,轻轻地抚摸上那张苍白的脸颊。

"你们...是认真的吧。"

她这句话轻飘飘的,又背对着索尔,不仔细听根本无法听清。

"是的。" 而神族的听力足以让索尔听见,而经历了那许多风雨和磨难的雷神也明白了埃尔话中之意。

"待他身体好些,我便会宣布阿斯加德迎来新王登基。"

埃尔一惊。这,她没想到...

"我相信洛基,有他和我一起治理阿斯加德,才能给阿斯加德最美好的未来。"

埃尔呆了半晌。

良久,她才露出一个笑容。

"那样也好。"

"不过,有一个任务容不得你拒绝。"

她又变出一张羊皮纸,只不过这一次有点长。索尔盯着空中不断延长的纸张,心里有些发毛。

"这是..."

"别急。" 埃尔嘴上说着,手中的纸张却是没完没了地变长。她似乎还觉得不够,腾出来一只手还变出了一只笔,开始在已经成形的纸张上写写画画。

足足过了十来分钟,长长的羊皮纸整整占据了半张床,埃尔才堪堪罢手。

"喏,这些都是孕期的注意事项,霜巨人和阿萨神族的你都得学。还有所有可能的突发情况,以及对胎儿早期的接触,教育,交流。"

"另外,我知道你不长记性,洛基喜欢吃的东西我都写在这里了。"

"哦对了,还有你需要采办的各种物品..."

索尔已经石化了。

"我给洛基施了安眠咒,他至少也要后天才会醒来,我觉得你可以在他醒来之前把这些都背下来。"

石化的雷神被雷劈中,碎成了渣渣。

 
#
等小王子睡饱了醒来,身上的伤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他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的兄长踉踉跄跄地走进卧室,看了他一眼就一头栽倒在床上。

片刻以后发出了雷鸣般的呼噜声。

"你的哥哥还是不太擅长背书呢。" 埃尔温柔地笑了笑,给睡懵了的小王子递上一杯蜂蜜水。

评论(82)
热度(9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1

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