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这个点还在赶工的我......还是先把文放上来以免我又睡过了吧⁽˙³˙⁾◟(๑•́ ₃ •̀๑)◞⁽˙³˙⁾
老朋友出来遛遛,猜猜是谁?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战争向来血腥而残忍。

沙石之间,血肉与残肢横飞。

刀光剑影笼罩了一方天地,魔法的波动与枪口的火舌收割着生命。

奇塔瑞的战士一个接一个地倒下,复仇者们也多多少少挂了彩。斯塔克的装甲已经快要耗尽能量,鹰眼的箭矢早已用光。娜塔莎伤了手臂,面对比她高大太多的敌人已经开始力不从心。

好在,奇塔瑞人的武器似乎也快要耗尽了能量,战斗渐渐白热化时反而是冷兵器和魔法占了上风。

复仇者一方的法师们此时显得愈发重要起来。奇异博士的空间魔法幻化出无数个火圈,落入其中的奇塔瑞人或是被高高抛起再坠落,或是失去了落入圈中的肢体。混沌魔法搅起了漫天的石块,重达千斤的巨石朝着奇塔瑞人当头砸下。

浩克终于得到了解放,放开手脚在奇塔瑞人群中大杀四方。

 
#
然而,围绕着宇宙霸主的战斗才是最可怕的。

灭霸的强大远在他们的想象之上。

若说亡刃将军与索尔能斗个旗鼓相当,那灭霸至少要比亡刃要强上两三个力量级。

此时,邪神的幻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索尔在前直接对抗灭霸,洛基便不再执着于攻击,而是选择以幻术投影他的兄长。

一时间,灭霸如同面对五个雷神,顿时分身乏术。

惟妙惟肖的幻影与真身快速地穿梭着,灭霸明明知道只有一个索尔是真的,却不得不闪开所有攻击的假象。

他自然可以发动大范围攻击来破解幻术,可那一瞬间的分神绝对会让真正的索尔有机可乘——他已经试过一次了,打破四个分身的代价是手上被雷电焦黑了一片。

而且,被打碎的幻影不到两分钟便再次聚集。这一次,其中两个都有了实体。

索尔更是放开手脚展开了激烈的攻击。

他无需思考如何与那些分身配合,他的兄弟比他自己更了解他的战斗方式。

洛基一方面操纵着索尔的幻影,一方面也在绞杀着前来添乱的奇塔瑞战士。他本以为康复不久的身体也许无法负担激烈的战斗,没想到他的神力与身体的力量都在以往之上。

也许是孩子的原因?

那一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却无暇多想,不得不专心应对眼前的敌人,同时也观察着整体的战局。

他们有机会。

战局虽然胶着,但可以看见复仇者们渐渐开始占了上风。洛基也发现,灭霸被逼得越紧,奇塔瑞士兵的战斗力也有小幅度的下降。

他的兄长还真是一身怪力,在幻术的协助下竟然支撑了这么久。

虽然不确定灭霸到底能不能被杀死,但或许他与那个二流法师合力能打开空间维度的缝隙,把他塞进去也算完事。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快速地在脑子里计划着。

只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他们万万没想到灭霸还有底牌。

或者说,他们没想到黑曜五将还没有死绝。乌木喉出现的时候,所有的复仇者们顿时瞪大了眼睛。

他不是...

他怎么会...

紫色皮肤的泰坦星人露出了一个阴森的笑容。

"没想到吧,复仇者们。"

而此时的灭霸竟不足乌木喉半分可怖。

那张本就枯瘦诡异的脸庞此时狰狞如同厉鬼,乌木喉的五官已经完全扭曲,眼窝处不是正常的瞳仁,而是漆黑一片。

 
漆黑瞳孔者,乃无魂魄之死人。

 
而他身后,跟随着成千上万的骷髅与亡灵。

复仇者们几乎都要忘了,这是一个墓地。

墓地,怎么可能没有尸首?

他们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棺材或尸首,不代表灭霸没有。从乌木喉的死灵军团的规模来看,他们恐怕是发现了墓地中最为可怕的地方。

积尸地,又称万人坑。

庞大的死灵军团从墓地中涌出,密密麻麻地挤成一片。为首的乌木喉凌空漂浮起来,挥手指向了眼前的复仇者们。

他甚至不需要多余的指令。

死灵只有一种意识——将活人拖入地狱。

 
人类的体能总有限度,激烈的战斗已经僵持了太久,弹尽粮绝的复仇者们体力几乎已经到了极限。

子弹和箭矢已经耗尽,冷兵器也已经折断或磨损。

倘若说奇塔瑞军队是不死不休,那眼前的死灵军团便是至死无休。

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死。

被打碎的骷髅摇摇晃晃地再次站了起来,而普通的人类面对吞噬魂魄的亡灵根本无从下手。

浩克与幻视还尚可支撑,斯塔克,克林顿,娜塔莎,巴基和史蒂夫则不得不躲入旺达撑起的魔法屏障中。他们的伤势也不容乐观,而斯特兰奇和旺达甚至没有空来给他们施一个最简单的治愈术。

奇异博士虽然能净化亡灵,但净化术到底不是他所长,根本无法应付眼前数量可憎的死灵军团。

 
只有一条出路——破解乌木喉对死灵的控制。

 
乌木喉是怎么活下来的?

他又是怎么能操控死灵?

洛基分心应付着汹涌而至的死灵,协助索尔的幻影难免失了几分灵动。灭霸的攻击立刻就提了上来,索尔即使全力抵抗也难以支撑。

缠斗中,索尔的手臂受了伤,左边脸颊上也被碎石割出了一道口子,在靠近眼睛的地方。

洛基百忙之中丢了一个治愈术过去,却不免想到那时索尔的独眼。

等等,海拉?

洛基猛然想起乌木喉是如何死的。

西雅图一役,当时他已经重伤几近昏迷,以至于那段记忆太过模糊,一时并没有想起来。

是死亡之力吞噬了乌木喉。他此时以活死人的姿态出现,又能大范围控制死灵,难道是...

那日逃脱的死亡之力只是少量,剩余的如今已被洛基吸收,成了他神力的一部分。

他决定放手一搏。

 
邪神的匕首暴涨,神力砰地一下爆开强烈的能量波动,将围在他身旁的死灵通通震开数十米远。

他凝神屏息,将意识潜入自己体内搜寻那股力量。

"洛基!"

索尔往他的方向看去,却发现洛基闭眼站在敌人群中,顿时大骇。他试图靠近去保护他,却不慎被灭霸抓住,狠狠抡了出去。

他重重地摔在石头上,眼神却紧盯着他的兄弟。

他看到洛基睁开眼睛,往日中清澈明亮的眸子如同被滴入了墨汁,墨绿色的波涛在疯狂翻涌。

遍布盆地的死灵们传出了令人发怵的嚎叫。

评论(72)
热度(6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6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