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七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每次更新之后我大概是以五分钟一次的频率狂刷评论....所以...(´,,•з•,,`)熬夜到生无可恋求多多评论给我补充一点写下去的力气QAQ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站在他的兄弟身后,看着他手掌轻扬便凝聚出两名傀儡,一前一后地往那诡异的通道走去。很快地,打头的傀儡便被地雷炸碎。洛基还顺便设置了隔音的屏障,让众人的耳膜免受爆炸声的摧残。

只不过,恶作剧之神又岂会安分守己。

绿眼睛的小家伙歪着脑袋想了想,像是想到什么好主意似的笑了起来。

"你要做什么,洛基?" 索尔见到他的笑容,心中咯噔一下。从小到大,他的弟弟露出那种笑容的时候,通常都有人会倒霉。

"给你变个好玩的。"

眼前的第二名傀儡泛起绿光,一眨眼竟变成了美国队长的模样,连盾牌的纹路也变了个十成十。

"洛基,你不是吧..." 猜到他的意图的娜塔莎忍不住扶额。"你看队长不顺眼,也不至于..."

话音未落,美国队长已经踩上了下一个地雷,健硕的身躯猛地爆开,身首异处。

"噢,天哪!"

叫得最大声的不是别人,正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高天尊。

"太恶心了!好多血!你看我的布娃娃炸了都没有血!"

洛基勾了勾嘴角。"图个乐子而已,别介意。"

克林顿和娜塔莎已经不忍直视地转过头去。洛基笑得更开心了,抬手再次变出两个傀儡,这回是两个斯塔克。
"来吧,让我看看你是不是比较耐..."

"洛基,你这样不好。" 索尔严肃起来,不自觉地拿出兄长的架子,皱着眉头训斥道。

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恶劣调笑或者辩驳,洛基竟是真的收了手。他敛去了笑容,低下头抿住了唇,手掌上伤口的血液顺着手指流下指尖,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

整个人都透着难以掩饰的失落。

高天尊一看就怒了,抄起融化棒就往索尔脑子上砸。"我打死你个王八蛋!敢骂我的小王子,你是活腻了吧!"

索尔险险避过攻击,耳边却听到洛基低声的叹息。

"算了,天尊。没人喜欢我的小把戏,从来都没有。"

我不是,我没有。

索尔惊恐地看着洛基兀自往那条危险的墓道走去,大有以身试险的样子。他忙不迭一把扑过去拉住他,干脆将那人捞进怀里。

"不是的,洛基。" 他手忙脚乱地解释,慌乱之间漏看了邪神眼中的一抹笑意。"我没有不喜欢你的魔法,我只是..."

"只是什么?"

那双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索尔一下子就移不开眼了。

反正...反正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要不就算了吧?

"不,没什么。" 他最终只憋出这么一句。"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所以呢?"

"你想怎么样都行。"

绿眼睛的小魔鬼露出了尖尖的尾巴和犄角,勾起嘴角笑了。

"这可是你说的。"

 
话音刚落,墓道的另一头响起了脚步声。

斯塔克等人也到了。史蒂夫在奇异博士的治愈术加持之下极为勉强地完成了时间宝石的献祭,此时仍未恢复 ,在巴基背上昏迷着。

双方都在仪器上探测到了对方的存在,在这诡谲的墓道中能回合实属幸事,众人的心情都免不了好了起来。

直到洛基幻化出一个斯塔克的傀儡,并操控着走向前方的墓道。

"你有毛病啊!" 斯塔克炸了,双重意义上的。

洛基根本不理他,接着又变出一个斯塔克,一个史蒂夫,操控着往墓道中走去。

"吾友..." 索尔不得不拦下了暴跳如雷的斯塔克。"洛基没有恶意!"

"去你妈的没有恶意!他都把我给炸了!"

"可是那不是真的你。"

"我看着都疼!"

"那你自己去啊。"

邪神凉凉地回了一句,成功让斯塔克闭了嘴。

魔法真可恶,科学才是真理。

斯塔克眼巴巴地转向奇异博士,后者无可奈何地摊了摊手,表示他也没办法。

以血为引,将幻影凝成实体。

斯特兰奇很清楚,在洛基手里看起来不过是个小戏法的魔法,普通法师根本难以完成。他自忖也能够凝成一两个傀儡,但每个傀儡都会耗费他大量的法力与血液,若是像洛基这样连放四五个还连接炸掉,估计能要他半条命。

他的目光忍不住落在洛基的小腹处,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
在炸完两个史蒂夫,四个斯塔克,一个浩克,一个克林顿,五个灭霸之后,最后一个奇异博士的傀儡终于顺利地走到了墓道的那一头。

"啧,便宜他了。"

实际上,除了头一个美国队长以外,洛基都在傀儡爆炸的一瞬间消除了幻术,血肉横飞的残忍场景并没有重演。

毕竟他只是想要恶作剧,不是什么心理变态。

"走吧。"

索尔带头进入了清理过后的墓道,洛基懒懒地靠着岩壁,漫不经心地扫视着经过他身边的复仇者们。他将割伤的手掌背在身后,伤口正快速地愈合着。

有两个人在他面前停了下来。确切来说,是三个。

 
"洛基,你..."

"我好的很,你离我远点更好。"

邪神不耐烦地打发了老妈子一样的至尊法师,就剩下他和冬季战士小眼瞪大眼。

"你想干嘛?"

洛基对这个他顺便从灭霸大牢里救出来的家伙没什么敌意,也谈不上什么好感。他瞄着巴基背上昏迷不醒的史蒂夫,心里有了猜测。

"...帮帮他。"

巴基不善言辞,左右没想出怎么开口,就直接提出了要求。

"凭什么?" 洛基并不想管那个美国队长,金发的大块头跟他从来都合不来。何况他刚才祭出这许多傀儡,多少也有些累了。

"你很厉害,一定有办法的。"

大概是因为洛基的神力帮助他恢复了记忆,意识回归的第一刻见到的也是眼前的黑发神祗,巴基对洛基有种莫名的依赖和信任。

"你不怕我弄死他?刚刚已经炸了好几个了。"

黑头发的冬季战士摇了摇头,眸中毫不掩饰的信赖戳中了邪神心中柔软的一处。

万一遇上灭霸,能多一个战斗力也好。

对,一定是这样。

洛基撇了撇嘴,满脸不乐意地将手覆上美国队长的后脑。

 
#
没有任何预警地,墓道中的光线突然闪烁起来。

忽明忽灭的光线中,复仇者们停下脚步,紧张地四处张望。他们眼神交汇着,每个人的眼里却都是同样的困惑与不安。

只有两个人的反应不一样。

收藏者抬起头来,对上了高天尊的眼神。

"终于来了。"

 
光线的闪烁停止了一瞬,再次开始疯狂地变幻。随着光影的变幻,众人身边的墓道和岩壁都开始发出咔咔的声响,并开始缓慢地移动。

墓道在变幻。

迷宫在他们眼前舒展开来。

一条宽阔的大道在他们眼前出现,斜斜地往上指去,在尽头隐约能看到浩瀚的宇宙。

那是离开这座墓地的路,终点却是无限的战争。

评论(105)
热度(6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1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