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九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感觉锤基一同框,其他人都被自动屏蔽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复仇者们终于再次集结,整装待发。

索尔摸了摸胸口处缩成一团的小蛇,止不住地担心后怕。洛基伤得太重了,昨夜接受治疗后不多时便在索尔怀中沉沉睡去,留下索尔盯着他的睡颜一宿未眠。

他多害怕他的弟弟出事啊,他悔得肠子都青了,心里恨透了把他丢在洞穴里离开的自己。

第二天早上,幻视醒了过来,一切真相大白。

洛基在幻视耳边低语的那几句话简单地交代了他的意图,与斯特兰奇所感应的结果相符。平心而论,当时若不是洛基横插一手,斯塔克等人早已是被逼入绝境,插翅难飞。

这么一说...

洛基几乎是连番救了他们所有人。

错怪了洛基还打伤他的史蒂夫和鹰眼连大气也不敢出,心里愧疚万分却又别扭得很。

好在索尔尚且不知道洛基还挨了一箭一盾,否则复仇者们非得爆发新一波的内战不可。

 
#
这墓地中危机四伏,此地又离灭霸的基地过近,众人在互相交流了情报与各自的发现后,便准备继续往墓地深处前行。经过两天的探测,复仇者们也多少摸出了几分线索与方向,此时目标也明确了起来。

索尔背起洛基时,小家伙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主动变成蛇趴在索尔的掌心。索尔为此还担心了好半天,认为洛基是想给他减轻负担,心疼得不行。

至尊法师觉得,他只是想要睡得舒服点。

关于洛基精神恍惚乃至错乱的症状,斯特兰奇也是仔细检查了一番。但精神类魔法并不是他的强项,他虽然能判断出洛基近期受到了精神攻击,却除了稍微安抚他的情绪什么也帮不上忙。

"他精神上的伤可能不比他身体上的轻。" 斯特兰奇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索尔的脸色铁青,几乎要将身下的石板压碎。

"但我感觉他已经在自愈了,所以应该过一两天就好了。"他赶紧补了一句,末了又忍不住提醒索尔。"不过他内心的恐惧和悲伤可能会被放大,而心病还需心药医,这个就只能靠你了。"

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句话此刻放在索尔身上当真分毫不差。

他简直乖巧得不像话,乖巧得惹人心疼。

怀里凉凉的一团动了动,索尔条件反射地伸手覆上那光滑的鳞片。小蛇在暖洋洋的粗糙手心中蹭了蹭,再次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
墓地有八个入口,中心是能量源,外围呈迷宫状,内圈则布满机关。

这篇墓地大约占地有几十平方公里,复仇者们将各自收集到的资料凑在一起,发现他们已经把外围的迷宫扫描了了大概三分之一。一条直指内圈的通道已经赫然在目。他们一合计,判断此时硬抗灭霸并不明智,便决定先往中心的能量源探索,兴许能找到突破口。

墓道的移动规律也被贾维斯的计算系统摸得七七八八,这一天下来他们还算顺利,在徒步了大约十小时后再次找到一个与前一天晚上相似的墓室,准备在此过夜。

索尔小心翼翼地将小蛇捧了出来,问他要不要变回去。一天下来他似乎恢复了不少,精神也好了一些,却还是一个劲地往索尔怀里钻,不愿和任何人交流。

"洛基..."索尔轻轻地碰着他的脑袋,有些担心。"你上一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

小蛇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摇了摇头。

感情这祖宗从他们离开飞船就没有进食?

"你变回来吃点东西好不好?"

小蛇把嘴巴张得老大,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等投喂。

"可是我们只有压缩食物,你这样能吃吗?"

小蛇委屈地低下头,尾巴尖没精打采地甩了甩。

"要不..."索尔抓了抓头发,将自己的手臂贡献了出去。"你喝我的血吧。"

"你确定不要?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最后洛基还是不愿意喝他的血,索尔只好喂他喝了点水和一点点泡软了的压缩饼干。

看他不想与任何人接触的样子,索尔便还是带他睡在耳室中,斯特兰奇贴心地为他们变出了被褥还设下了简单的隔音屏障。

这个举动非常明智。

 
#
夜里,半睡半醒之间索尔感觉有只冰凉的手在他身上游走。

"...洛基,别闹。"他摸索着逮住了那只手,撑开眼皮确认眼前的人还是好好躺在他身边。他恢复了人形,披着墨色的袍子侧卧在他身边。

"索尔,你恨我吗?"

"唔...什么??"

索尔对那句话简直都起了条件反射,一下子就给吓醒了。

"洛基,你在说什么啊?"他睡意全无,紧紧地盯着洛基的眼眸。

绿色的眸子里不似昨夜般迷茫,清亮清亮的。他似乎恢复了意识,但却又有什么不对劲。

"我怎么会恨你啊,弟弟?"他伸手抚上洛基的黑发,一下一下地顺着。"那次...是我失了魂,说错了话,对不起。"

洛基像是在评估他的话有几分真实性,眉头微微地挑起,盯着他看。

"你好点了吗?要不要斯特兰奇再给你看看伤?我..."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索尔一头雾水,想也没想便答应着。

"那就干我。"

"什么??"

 
邪神说干就干,手上已经麻利地解开了索尔的战甲。索尔低头一看,才发现洛基的衣袍早已大开着,露出白皙的胸膛。

他的脑子嗡地一声冒了烟,根本跟不上他的兄弟的节奏。

"不,洛基,你别闹..."他手忙脚乱地按住四处点火的小家伙,试图与他沟通。"你怎么突然要干这个?你身体还没好..."

"你嫌弃我,是不是?"洛基的体力没有恢复,被索尔按住动弹不得。

"你嫌弃我是个丑陋肮脏的冰霜巨人,是不是?"

"不,不是的!"索尔慌了神,努力地想要安慰他却找不到合适的语句。

"那你为什么不肯碰我!"

他瞪着索尔,手上挣扎着想要摆脱他的束缚。可他哪里挣得脱,没多久就累得直喘气,几处尚未愈合的伤口疼得厉害。

"我没有!我只是怕弄伤你!"

"我没你想得那么弱!"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还磨磨蹭蹭什么!"

 
仅有一丝清明的潜意识中,洛基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恐惧与哀伤被放大的同时,深埋在心中的欲望也爬出来张牙舞爪。

神志清楚的情况下,高傲的邪神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提不出这样露骨的请求。

可若无法彻底清除血肉中的倒刺,该如何愈合曾经的伤痛?

没有推翻恐惧的依据,他该如何走出那段阴影?

他的内心仿佛被挖了一个大洞,空虚感折磨得他无法入眠,脑子里的银针消停了一天,此时又开始跃跃欲试。

他需要他的兄长占有他,他需要真真切切地感受索尔的存在,反反复复地确定索尔对他的感情,他才能相信自己不是一厢情愿。

最脆弱的神经被灭霸的精神污染暴露在外,邪神再也维持不了若无其事的伪装,再也无法掩饰内心的渴望。

他现在就要。

 
毕露的锋芒一下子被收回,他垂了眼,浑身上下的尖刺倒了过来刺向自己。

"你是不是盼着我死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别来烦你?"

他的语气中带上了淡淡的哀伤。

"不,洛基,绝对不可以!"索尔松了他手腕上的桎梏,把他搂入怀中轻轻地吻着。"找不到你的这几天我都快疯了,看到你受伤我心疼得要命..."

他突然一僵。

这才真他妈要命!

那只冰凉的手掌不知何时滑入他的裤子,握了上来。

评论(113)
热度(7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8

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