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跑了?"

灭霸猛地一拳砸在他的王座上,面容扭曲狰狞。蓝色皮肤的女子跪在地上,身子微微地颤抖着。

"不过是几个人类,还有阿斯加德的两个小子,你耗费了我们大半个采集周期获得的能量,一个都没轰死?"

灭霸的声音低沉恐怖,死亡的气息随着他的语句笼罩了地上的身影。

"父亲,是洛基阻碍了我们,他释放出防护罩抵挡了我们的能量波攻击,以至于那些人类得以逃跑。"

"洛基?"

"没错,就是前几年弄丢了心灵宝石的家伙。"

"那个残废的冰霜巨人?"

"是的。"

灭霸冷笑了一声。"凭他那点本事,挡了能量波之后估计是废了,把他活着抓回来,我要亲自审问。"

"是。"

"不过,既然他们进入了太空墓,我们也必须要进去了。里面的东西,总不能让他们先抢了去。"他一下一下地抛着一枚宝石,眼神渐渐暗了下来。

灭霸来到太空墓外围已经几个月了。他们一般都在离出口不远的范围进行活动,同时缓慢地扩大范围。但是,出于对远古文明的敬畏,他们始终没有真正深入探索。从外围的探测来看,这里面机关重重,诡异莫测。灭霸本打算等待奇塔瑞军队集结后再一举进入墓地深处,可现在他不得不贸然追踪复仇者们而去。

虽然说复仇者们活着走到墓地最深处的可能性微乎极微,但自谓宇宙霸主的灭霸并不打算给他们哪怕一丝机会窥见那最终的奥秘。

"你们三个,分三路去截杀。"

 
#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用来形容此时的复仇者们再贴切不过了。

就算是雷神,也不到两千岁的年纪。他的父亲奥丁,活了将近一百万年。阿萨文明的存在,也不到一亿年。

三十亿年,这个概念太久远了,久远到他们完全无法想象那种时间跨度,以至于他们对这个远古文明没有足够的畏惧感。

每一个文明的存在与发展,都建立与某种偶然之上,每个文明的发展轨迹也大不相同。

地球上最初的微生物在四十多亿年前出现,人类则只是在最近的两百万年中开始崭露头角。要说人类与其他智慧体的交流,或是人类这个种族在宇宙里与其他星球开始接触,那恐怕连百年都不到。

人类花了两百万年来进化,却直到最近数百年才迎来飞速的科技发展,如今在宇宙中仍然地位卑微。阿斯加德大陆成形的时间并不比地球要早,阿萨神族到索尔这一代实际上只是第四代,相对他们的年龄来说,他们是一个十分年轻的种族。然而他们天生神力,呼风唤雨,仅仅在第三代奥丁就已经统领九界。

别说智人出现后的第三代,哪怕是第三十代,大概还在石洞里面钻木取火吧。

有的智慧体生来就强大得不可思议,如阿萨神族。有的智慧体的发展呈指数发展,如人类。阿萨神族有的人强大得能与天地争锋,如同索尔,如同奥丁,大多数人却平凡脆弱,不比人类强大多少。人类普遍肉体羸弱,但却凭着科技的崛起在这近百年来一点一点地追赶着神族的力量。

有的智慧体却如昙花一现,早已香消玉殒于宇宙之间。

然而,地球文明能存活到现在,也不过是一种偶然。偶然地,这颗小小的行星停留在了刚刚好的轨道上,吸收着刚刚好的阳光,刚刚好地躲开了这几十亿年来的腥风血雨,养育出来一群好奇又不甘寂寞的人类。

要他们来想像或许太难了: 也许一百亿年前,也许五六十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余波仍在肆虐,这一团混沌的物质尚未稳定下来,在某一颗荒芜黑暗中的一颗星球上,莫名地出现了一种智慧体。

他们在那个动荡不安,尚未完全成型的宇宙中挣扎着,在所有的偶然的间隙中存活着。

这种智慧体会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他们是心存善念,还是弱肉强食?

他们是友善好客,还是穷凶恶极?

从这座太空墓的建造看来,他们的文明肯定发展到了相当高的水平,至少要比如今的人类文明高上好几个等级。

他们是以什么取胜的?是力量还是智慧,是魔法还是科技?

他们存在的时候抱着什么样的观念,而他们死后是怎么想的呢?这到底是整个文明的遗址,还是他们族人的墓地?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墓地?

他们是怎么死的?

他们真的死了吗?

墓地里还有没有活着的生物?

所谓不会枯竭的能源,又在哪里呢?

  
太多太多的问题旋绕在他们脑海中,复仇者们一面摸索着在墓道间穿梭,一面各自思索着。

墓地里与他们想象的一片黑暗不一样,光线或许来自于最深处的能量源。但是光线的分布和折射都不规则,有的地方较暗,有的地方则亮如白昼。他们此时行走的墓道里光线尚且充足,并不十分明亮却也无需另外照明。

索尔下意识地隔着衣料碰了碰缩在他胸前的小蛇,感觉到他还是在睡着。他们已经走了快八个小时,雷神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压后,前面是班纳,再前面是旺达,再前面...

等等。

人都不见了。

他只是开了一会儿小差,怎么眼前一片朦胧的淡黄色烟雾,一个人都看不见了?

索尔本能地护住胸口,确保那条小东西还在那里熟睡着没有消失,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

"班纳?"

他一开口,淡黄色的烟雾涌进他的嘴里,呛得他一阵咳嗽,声音也仿佛被烟雾吞噬一般,连他自己都模模糊糊地听不清。

他没办法,只能在迷雾中摸索着前行,试图靠触觉来打探自己的处境。

他突然碰到了一个活物,便想也不想地反手抓了过去。他感觉到那人似乎惊恐地想要躲闪,但雷神的速度和力量强大太多,一下子就把那人钳住。

几乎是同时,他接触到那人的手臂爆出一阵剧痛!

索尔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却是使力将那人往地上甩去!
他正欲聚起雷电攻击,暗红色的能量团卷起眼前气旋,小范围地驱散了迷雾。

是旺达。

索尔松了一口气,伸手将旺达拉了起来。小女巫收了手,用眼神询问着他,他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试着催动神力卷起气旋来驱散迷雾,却发现只有很小范围内的雾气能被驱散,连他的神力都无法穿透太远。

太奇怪了,走在前面的班纳和他只相隔了两米左右,明明跨上一步就能抓住,却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反而是隔了一个人的旺达先与他遇上。

索尔将披风的一角交给旺达,打算接着走一走看能不能碰到其他的人。也许他们都在附近,只是可见度太低而没有发现彼此。

他走了不一会儿,就感觉身后的拉扯力愈来愈大,而且渐渐地不规律,像是身后的人跌跌撞撞地走不太稳。他转头看向旺达,却发现女孩的脸色绯红,目光涣散,像是快要倒下的模样。

这烟雾不对劲。

索尔咬了咬牙,只好暂时放弃了寻找其他复仇者的打算,一把将摇摇欲坠的女孩给背了起来,凭直觉快步朝着烟雾较为稀薄的方向走去。

评论(49)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9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