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十七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想问一下,各位看官有雷生子的吗?因为我发现我一开始没有打生子tag,然后现在有这个想法...以前也没意识到生子是雷点OTZ如果很多人雷这个的话,我会斟酌一下,也许还是写但是笔墨少一些/放在番外什么的。

前文走这里:目录

#
这是一个墓地。

一个曾经辉煌一时,空前强大的文明,在宇宙中陨落了。这是一个文明的结晶,一个或多个种族的智慧体的遗迹,是一个时代的残骸。

这里面也许蕴藏着人类文明无可比拟的科技,也许有着最为奇妙的法术,也许有着无数珍奇异宝,宇宙三十亿年前的历史记载...墙壁上的文字还许诺了永不枯竭的能源。

这样一个文明为何会陨落呢?

尽管入口就在眼前,复仇者们不敢轻举妄动,而是撤回了飞船内部。他们决定先进行比较保守的探测与观察来了解这座墓地,以及周边潜藏的敌人。

放出去探测的无人机陆陆续续地回来了,洛基也成功再次与斯特兰奇建立了几次短暂的联系。他们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墓地比他们想象得还要巨大。

他们初步发现这个太空墓一共有八个入口,而灭霸与他的奇塔瑞军队占领了其中四个,另一个入口被某个不知名势力占领,而他们的飞船则堵上了剩下的三个入口之一。这座墓地仿佛主动地想要吸引外来的生物,他们始终没有发现安全可行的方法来使飞船摆脱这个入口的吸引力——空间转移是他们最后的办法。

他们得知灭霸在他所占领的四个入口之一建立了能源采集系统,当时攻击地球的能量波大有可能来自这个墓地内部。斯塔克与班纳试图以他们现有的材料和设备组装出一个简易的能源采集装置,却屡屡失败,设备倒是炸掉了不少。他们唯一能确定的是,墓地深处的确存在某种能量源。

他们猜测灭霸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存在,却不明白为什么灭霸迟迟不出手攻击他们。

在他们抵达后的第三天,变故突生。

一场磁场风暴带来了空前强大的毁灭,他们的飞船被损坏了七八成,仅剩最基本的生存系统。最糟糕的是,风暴刚刚停歇,灭霸的飞船竟然凭空出现了。

#
斯特兰奇答应了灭霸与他合作的要求,并以需要一定法力来打开阿迦摩多之眼为由,向灭霸索取要回了一部分法力。眼看不能再拖延时间,他便顺从灭霸打开了阿迦摩多之眼,将时间宝石交给了他。

至尊法师自然没有告诉灭霸,他在时间宝石中留下了一个隐蔽的印记。

一旦灭霸试图使用宝石扭转时间,斯特兰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宝石的效果,其程度由使用时他自身法力的充盈度决定。经过在灭霸的飞船上自由活动的短暂时间,斯特兰奇猜测灭霸暂时只是想要使用时间宝石来增强他的能源采集系统,短期内不会发现异端。

他并没有完全的把握,但事已至此,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也许,到那个时候他已经与大部队集合,那时候以他和洛基一人一神的法力,也许还能加上一个旺达,能够抑制时间宝石的可能性就大了很多。

经过几天的自由行动,奇异博士已经将灭霸的目的看得七七八八。采集能源大概是灭霸军团的首要任务,也是他们长久地停留在这个地方的原因。出于某种原因,无限宝石是采集能源系统的核心,地球上有两颗无限宝石,又是附近唯一适于生存,有着丰富能源的星球,自然就成了灭霸的首要攻击对象。

采集能源有周期,而复仇者们抵达时正是能源采集的一个周期中。灭霸宁可放任他们不管,也不愿意暂停能源的采集。

这也是来自强者的藐视。

在他们抵达后的第三天,能源采集的周期结束了。斯特兰奇还没来得及通风报信,就被重新抓起来关进了牢里。

#
太疯狂了。

灭霸军团的武器水平远在复仇者之上,又有充沛的能源支持,刚刚经历了一场磁场风暴的地球飞船简直脆弱得如同破旧的茅草屋,完全起不到任何保护效果。

"往墓里跑!"

美国队长当机立断,带着众人就往墓地的入口奔了进去。在那座布满文字的墙壁后面,藏着他们前一天才成功打开的入口。

来不及了。

飞船薄弱的外壳在灭霸开始攻击的半分钟之后彻底崩溃。

强光猛然绽放在众人面前。

再一次地,淡绿色的防护罩保护了他们。

"快跑!"

洛基转头嘶哑着嗓子大吼,整个人跪倒在地上剧烈地颤抖着,掌心却死死地面对着灭霸的方向,神力从他身体中疯狂地涌出。

"洛基!"

他感觉到有人在他身后抱住了他。

"索尔!你他妈给我滚!滚啊!"

他声嘶力竭地吼着。该死的,他为什么还不走!

他感觉到那双结实的手臂环在他胸前,拖着他往太空墓的入口跑。

你为什么...不放弃我?

他们两个猛地摔入太空墓的入口的一瞬间,防护罩破碎成千万片光斑,他们身后的墙壁轰然倒塌。

#
洛基醒过来的时候,他被索尔揣在怀里,一颠一颠的行走动作使他昏昏欲睡。

还好,他在最后一瞬间下意识地变成小蛇的模样,否则他的哥哥可真得背着他走了。

他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胸口钝钝地疼,好不容易积累起的神力所剩无几,好在他还活着。

他们都还活着。

他费了点劲从索尔的胸甲中探出脑袋,有些好奇地四处张望着,发现他们正在一条长长的隧道里行走。这一个动作惊动了他的兄长,金发的神祗低下头来,接着惊喜地喊出声。

"洛基,你醒了!"

一下子,前行的队伍停住了。复仇者们都围了过来,人人都多多少少带着关心的表情。

洛基被吓了一跳,本能地又缩了回去。

索尔温暖的大手伸了进来,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身子,试图把他捞出来。

"我不要..."

他低低地抗议了一声,索尔立刻就住了手。

"洛基,你怎么样?"他还是不放心,轻轻地碰了碰小蛇的脑袋。

"没事..."

"你那样太危险了,洛基。"索尔还是忍不住说他,那场景他想想都后怕。

小蛇不理会他。

明明索尔才是更为不要命的那个,他拼了命给他创造逃跑的机会,竟然还回来救他这个累赘...他越想越气,干脆往索尔手上狠狠地咬了下去,尝到血液的味道也不肯松口。

索尔没喊疼,就这么任他咬着。没有被咬住的手指曲起来,安抚性地触碰着他光滑的鳞片。

"谢谢你。"不知是谁的声音,大概是好几个人一同说出来的。

愚蠢的蝼蚁。他们该不会自以为是他想要救的人?

小蛇松开口,往身边的温暖胸膛蹭了蹭,找到一个舒服的角度窝了下来。

"我再睡一会儿..."

他实在没有力气去询问他们此时身在何处,去思考眼下的对策了。他需要休息,而兄长的怀抱是这陌生的环境中唯一能给他带来安全感的地方。

倘若他知道接下来即将踏入的险境,他打死也不会睡过去的。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无限宝石的能力在太空墓里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评论(92)
热度(6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7

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