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四十六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拖着疲惫的身子,或者说疲惫的灵魂,再次站了起来。他逼迫自己思考,到底该如何安慰洛基,才能让他再拾起对生命的渴望?

他在黑雾中寻找着,好一会儿都没有看见洛基的身影,耳畔却隐隐约约响起了埃尔的声音。

没有时间了。

他按下焦灼的内心,在黑雾中疾走。

一个不留神,他竟然绊了一跤。他爬起来转头看去,又惊又喜地发现绊倒他的正是缩在墙角的洛基。

他之前没有看到他,是因为他不再是神域人的外表,那深蓝色的肌肤使得他几乎与黑雾融为一体。他又抱着膝盖缩成一团,不仔细看根本无法发现。他没有抬头,仍是将脸埋在手臂间,仿佛没感觉到索尔撞到了他。

若非索尔方才在回忆里见到了洛基冰霜巨人的形态,他几乎不敢相信那小小的一团蓝色就是他的弟弟。

"洛基。"

索尔深吸了一口气,在他身旁跪坐下来,再一次抚上他的脊背。只不过这一次他接触到的不是什么布料,而是带着透骨凉意与奇特纹路的赤裸肌肤。

瘦削的身躯一颤,竟是发出一声痛呼!

索尔吓得赶紧把手抽了回来,他看见洛基猛地抬起头来,双目猩红,眼里满是恐惧。

他哪里有传说中的冰霜巨人半点的可怖,分明像是受伤的小兽,身躯看起来比神域人模样时更为娇小,如同惊弓之鸟一般拼命地往后缩。

"洛基,你别怕,我在这里。"索尔想要安抚他,未想到他更加恐惧地呜咽着,拼命地摇着头往后躲去。

"你别跑了!"索尔下意识地提高了声量,瘦小的约顿人被吓得一僵,竟是真的停了下来,喉咙里却依然断断续续地发出含混的声音,像是忍受着莫大的痛楚。

他眼睛睁得圆圆的,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却迟迟不落下来。

"不要动,别怕。"索尔朝他靠了过去,伸手想要扶住他的肩头。他果真没有再动,但眼神里的恐惧却愈来愈浓。

索尔的指尖到他的那一刻,他的呜咽声猛地一滞,浑身像是触电般抽搐着倒了下去。

"这...这是怎么回事?"

"不要..."他模模糊糊地发着声,像是被人捏住喉咙的幼兽。

"不要什么?"索尔凑到他旁边,却不敢再碰他。

"不要...不要电我。"他急促地喘气,哆嗦着唇。索尔愣住了,他确定刚才自己的指尖没有带上任何雷电。

索尔试探地,缓缓地再次朝蜷伏在地上不断颤抖的异族人伸出手,然而恐惧比他的指尖更快地抵达了那光裸的肌肤。他明明看起来已经无力逃开,却是条件反射地往旁边滚去,骨骼撞击地面时发出痛苦压抑的吸气声。

"不要过来..."

瘦弱的约顿人被稀薄的黑雾缭绕,似乎在费力地想要撑起身体。神经性的疼痛榨干了他的力气,索尔的靠近使他恐惧得几乎无法控制自己。他浑身绵软无力,一次次试图起身。却一次次地摔回地面,最终他放弃了挣扎瘫倒在地,深蓝色的皮肤随着他的喘息起伏着。

"索...索尔,不要伤害我..."

他的声音细不可闻,咬字含糊得很。

"会疼..."

索尔呆住了,如同被石化当场。

"我会听话的..."

"你...别生气了..."

索尔的心脏停跳了一拍。

万箭穿心,或是业火焚骨,恐怕也不及他此时痛得万分之一。

"你恨我...我会走的,你不要生气..."

他的语气是如此的卑微,几乎是耗尽全身的力气在乞求,向他的神明乞求饶恕。索尔看着他,无能为力的感觉几乎要烧穿他的大脑和意识。

没有时间了。

索尔猛地从震惊中醒过来。

"不,洛基,不要走!"索尔慌了,又不敢抓住他,手指只能狠狠抠进地面。"你醒过来!"

"醒来...很疼的..."他嗫嚅着,气息微弱不稳。

索尔的大脑如同被千斤的巨石碾压,他拼命地掐着自己,告诉自己要冷静,要赶快想办法哄得他回来。

"为了我,你醒过来,好不好?就当我求你了!"

洛基紧紧地闭着眼,一滴泪从半透明的蓝色眼皮下滚了出来。

"为什么..."

"为什么要我...活下去..."

索尔脑中的电流滋滋作响,仿佛有什么连系终于建立了。

"因为我爱你啊。"

索尔下意识地说出了来。

猩红色的眸子猛地张开,他似乎没明白索尔说了什么,只是愣愣地看着他。

那简单的几个字从舌尖滚落下的那一刻,混沌复杂的荆棘丛化成了晶莹剔透的彩色泡泡,他们之间的鸿沟在那一瞬间消失。

他看到了自己之前一直逃避的感情,听到了洛基多年来压抑的呼唤。

所有破碎的细节与回忆,所有的伤害与依赖,一切的一切都如同一幅巨大拼图的碎片,在此刻终于停止了互相排斥,收起了伤害彼此的磁场,缓缓地聚在一起。

"我爱你啊,洛基。"他再一次重复那美妙的话语,微笑着看到洛基愣愣地看着他,像只傻乎乎的小鹿。

所有的疼痛,都被那如同甘露般的话语治愈。

"让我抱着你,好吗?"索尔张开了双臂,柔声哄道。

太过强烈的快乐冲击得他晕晕乎乎的,洛基茫然极了。尽管恐惧仍未完全褪去,但他却无法拒绝他。他是他唯一的太阳,他唯一的神祇和信仰。

他不知从哪来来了一丝力气,小心翼翼地撑起身子,朝着那个温暖的怀抱凑了过去。那个怀抱是如此的炙热温暖,他几乎确定这副冰霜巨人的丑陋躯体会被他灼伤,甚至在他怀中融化。

但他顾不得了,他疼了太久太久,他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所有疼痛被一瞬间浇熄的感觉。

他没有抗拒的能力。

如同扑火的飞蛾,他放纵自己落入他生命中唯一的那团光和热,不愿去分辨真假。

烁魂香在索尔抱住他的那一刻熄灭。

评论(109)
热度(8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0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