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三十七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超巨星一死,复仇者联盟瞬间添了幻视和钢铁侠两名战将,再加上洛基的防护罩抵挡住了能量波攻击,形势一片大好。

形势大好是对整体而言的,对于突然爆发神力又连番受伤的洛基来说,情况简直糟糕透了。无限宝石相撞迸发出的力量他硬是扛下了,此时五脏六腑都被绞做一团,他连呼吸都困难。

但他自己却浑然不在意。

活着又如何,死了又如何?

反正没人在乎,他想怎么挥霍自己的生命就怎么挥霍。他现在乐意帮他们,说不定过一会儿就会反水,邪神的心情连他自己都说不准。

他推开了扶着自己的娜塔莎,倚靠在废墟上。他故意猛然收缩了一下防护罩,只为了看到诸位复仇者如惊弓之鸟一般条件反射地做出愚蠢的闪避动作。

他是多么地恨他们,他们抢走了索尔,索尔因为这些卑微的人类而恨自己,他巴不得灭霸把他们都杀了。

但他也说不出为什么他现在不是站在灭霸的阵营里,而是在耗费他仅剩不多的神力维持这该死的防护罩。

他的自尊不会允许他承认理由,不允许他承认自己为了索尔能做到如此地步,被粗暴地侵犯后还巴巴地赶上来给他帮忙。

几名冬季战士围了上来,他甚至连自保都懒得。

"洛基!小心!"

索尔终于赶了过来,雷电之锤横扫千军,稳稳地挡在他面前。

这种感觉多好啊,就好像索尔真的在乎他一样。

洛基勾了勾嘴角,在索尔转身的时候抬手就朝他投出一把匕首。没多少力道的匕首擦过索尔的手臂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连给他抓痒都不够。他微微笑了一下,再掏出一把匕首接着扔。

"你在干什么?"索尔躲闪着他的攻击,在他身边跪了下来。他再一次变出匕首捅过去的时候,手腕被牢牢地扣住。"洛基,别闹了,你还好吗?"

索尔的眼睛那么蓝,那么好看,却像淬了剧毒的刀片,刺得他浑身都痛,比卡在腹腔里的两枚子弹和盾牌击碎的肋骨还要痛。

"好得很。"洛基笑着回答。

他这个样子看起来还好吗?还是说他根本不在意,只是习惯性地问一问呢?

索尔看见洛基脸色惨白地倚靠在废墟上,嘴角还挂着一缕鲜血,笑容没有一丝温度。那些匕首没有一把真正穿破了他的血肉,却每一把都直接抵达了心脏,在那里翻江倒海。他的心脏仿佛被狠狠地刺穿,撕裂般地痛。

"我不是那个意思..."索尔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他伤成这样,随时都可能倒下,他竟然问出这么蠢的问题。他有些慌乱地抓着他的手,不知该如何开口。"洛基,对不起,我..."

他突然被另一个声音占据了脑海。

"索尔,我的王,阿斯加德遭到了能量波攻击!请保护你的子民!"

是海姆达尔。

#
娜塔莎将洛基所说的话原原本本地重复给其余的复仇者们,众人在战斗的空隙努力的思索这所谓的反射点会在哪里。

"会不会是在木星?"彼得脑子转的快,很快就有了猜想。

"有可能。"斯塔克轰开身边的几名冬季战士,沉声答道。"但是木星如此之大,要想找一个反射点要费上多少时间?"

"能量波这么明显,应该很容易就找到了吧?"

"不,能量波此时看起来明显,那是因为和地球的大气层摩擦的关系。木星的大气层不一样,要是也能制造出这样的效果,那边的基地早该发现了。"

"那我们也得开始找啊?"史蒂夫劈开一名冬季战士,抬头往索尔的方向看了过去。"但你们相信他?"

"没有别的办法了,先试一试吧。贾维斯,联系其他的木星基地进行搜查。"

"抱歉,所有的木星基地均被摧毁,无法联系到任何人。"

斯塔克心里一惊。人类在地球上有五个基地,无论是单纯的学术研究所还是军事研究所,均有重兵把守,且不乏地球上禁止使用的大型杀伤性武器,他们是怎么做到将这些基地在短时间内通通消灭的?

而且,黑矮星是如何在数分钟之内残杀山姆再出现在地球的?

"斯塔克先生,昨天拿到的硬盘已经解码完毕了,初步分析出有大量坐标点和能量传输方式,结合刚才获得的信息可以推测出木星上反射点的所在地,其成功率为百分之七十五。"

贾维斯的声音再次传来,众人皆是惊喜万分。但很快地他们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

"木星上没有人类可以联系了,最快的飞船也要半天才能到。"斯塔克对准黑矮星轰了一炮,又侧身扫射地上的冬季战士。"我不认为这个防护罩能撑那么久!"

如同听到他的话一般,天外袭来的能量波愈加猛烈,冲击在防护罩上泛开密集的涟漪。

"空间宝石!"娜塔莎喊道。"我们可以用空间宝石到木星上去!"

"你确定他会帮我们?"

"他已经在帮我们了。"

"我跟你一起去。"克林顿从矮房上一跃而下,跟着娜塔莎跑向洛基的方向。

娜塔莎跑到洛基面前的时候,索尔刚刚听完海姆达尔的消息,脸色难看极了。

"洛基,我需要你的帮助,把我和克林顿传送到木星上去!"娜塔莎急切地说,然而洛基连看都没看她,兀自盯着地上的沙砾发呆。

"拜托你了!只有这样才能阻止能量波!"

"有办法阻止能量波?"索尔一听,一把抓起了洛基的手攥在手心。"洛基,能量波攻击到阿斯加德了!你快帮帮他们!"

帮他们?

洛基微微仰起头,望着索尔。他的神情是那么的迫切,那么热烈,却是在盼望他燃烧自己去保护别人。

你是真的不喜欢我吧,哥哥。

评论(140)
热度(8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9

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