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三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相信我,下一章护弟狂魔就要上线了!再不上线弟弟真的要死了OTZ
不是虐得久,只是写得慢...他们俩明明前一天中午还腻歪歪地分食一个小笼包!二十四小时的情节我竟然写了半个月....

前文走这里:目录

#
"不要。"

"洛基!"索尔急了。"阿斯加德人也是你的子民啊,你怎么能见死不救!"

洛基面无表情。"为什么不能?瘟疫,谣言,都是我散播的,见死不救算什么?"

索尔愣住了,缓缓地摇了摇头。"不可能...那不是你干的对不对?"

"都是我干的。"

"不是的!"娜塔莎脱口喊出,洛基和索尔都是一惊。索尔转头看向娜塔莎,而洛基愣了一下接着盯着沙砾发呆。

"我相信不是你干的,洛基。"黑寡妇阅人无数,对人心的脆弱与敏感有着超乎常人的辨识力。她也说不明白,但单凭直觉她就能判断出洛基语气中破罐破摔的绝望情绪。

他们是神,却是有着凡心的神。

她猜测索尔回去之后跟他吵过,甚至动过手——洛基额角有一处擦伤,血迹已经干涸。

"洛基,你跟我说实话。"索尔也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他耐着性子低声询问。

洛基却只觉得好笑。

他昨夜无数次的哭喊都没有让他有哪怕一丝丝动摇,而这个女人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让他转变态度。诡计之神从来那么想要笑过,他想要疯狂地大笑,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可他甚至没有力气跟他吵架。

"随便你怎么想吧,哥哥。这都不重要了。"

他手心涌现出一团光芒,空间宝石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按你说的做就是了。"

是不是我多帮你一回,你就会少恨我一点呢?

而且...阿斯加德的人民,也是他想要保护的。

他抬起手来,示意娜塔莎和克林顿抓住他的手臂。空间一阵轻微的扭曲过后,两人已经消失不见。

洛基喉咙中冒出一口腥甜,却硬是把它咽了回去。他侧头看向索尔,看到他已经站起来了,与敌人斗成一团。往这边聚集过来的冬季战士愈来愈多,暗夜比邻星也再次缠了上来,索尔却是越战越勇,丝毫不落下风。

索尔在激烈的战斗中时不时抽空往身后看去,长柄重锤舞得密不透风,所有的攻击都被他屏蔽在外。

洛基就在他身后啊,他那么虚弱,那么辛苦地维持着防护罩,他怎么能让哪怕一丁点伤害靠近他?

无论他之前做了什么,至少此时他们在并肩战斗,这就够了。

#
能量波的攻击骤然加强,就好像春日的绵绵细雨突然间变成了夏季的洪流,前赴后继地撞击在防护罩上。那薄薄的一层神力建成的防护罩在猛烈的撞击下不断地变形又弹回,洛基的额头上泛出细细密密的汗珠,眉头紧紧绞在一起。此时若是旺达在维持防护罩,恐怕连几分钟都撑不住。

他能够感受到遥远的天际灭霸的愤怒和暴躁,抵挡能量波攻击变得愈来愈吃力。他呼吸紊乱,紧紧地抓着胸口的衣料,按在沒入身体的子弹上方试图缓解疼痛。每一道击在防护罩上的能量波都如同一道惊雷炸开在他的精神上,他被这铺天盖地的攻势震得头晕目眩。

他睁大了眼睛追寻着索尔的身影,仅仅是看到他的背影就能让他多一点力气。他的视线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但总还是能捕捉到那一抹金红相间的身影。

能和你再并肩战斗一次也好,无论你是怎么看我的。

如果父亲和你都认为我不配统领阿斯加德,就让我再做一次他们的救世主吧,至少保护了你们想要保护的人啊。

如果我不能在漫长的岁月里陪在你身边,那就让我此刻为你燃烧吧,至少你能够多获取一次胜利啊。

蓦地,一道黑影从他倚靠的断壁之后绕出,攻向了洛基!

他全凭身体的本能猛地往一侧滚去躲开了攻击,却控制不住地滚下了那一堆瓦砾碎石。他跌落在废墟中的一处凹陷,用力地一挥匕首架开来人的攻击。

是乌木喉,他终于出现了。幕后的谋划者,瘟疫与谣言的散布者,以及神不知鬼不觉泼了洛基一身脏水的人。

他们俩之间的梁子可是大了去了。

邪神狠狠一发力,将他推到一边,借力翻身跃起落在瓦砾之上。

乌木喉擅长散播污秽,阴险狡诈至极,但却并非战士。若是平日里,他绝不敢跟洛基正面硬碰硬,但此时他趁洛基身受重伤,还得耗费心力维持防护罩,竟是直接扑上来欲下杀手!

他的时机的确抓得好极了。索尔刚好被引开一小段距离,暗夜比邻星也在此时猛然加强了攻势,阻隔了他的视线。

暗灰色的短刀从诡异的角度劈出,招招攻向要害。洛基强撑着身子与他对抗,匕首与短刀相击发出刺耳的声音。他太累了,每一个动作都会牵扯到胸前的伤口,而碎裂的肋骨使得他半边身子都处于麻痹之中。

实际上,索尔离他并没有隔得太远,他若大声呼救,索尔必定会回援。但乌木喉在暗处观察了许久,他不认为此时的洛基会主动向索尔求助。

他果然没有。

乌木喉反手一刀劈向他面门,洛基一侧身躲过,手腕一抖便抛出两把匕首射向乌木喉。后者迅速抽回短刀挡开,却未想到洛基另一只手中的匕首如灵蛇般窜出,直取要害。乌木喉被逼得一退,洛基眼看就要命中,却被胸口的疼痛限制了动作。他脚下一个踉跄,乌木喉趁此机会一刀砍向他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

洛基一边忍受着精神上的轰炸,一边与乌木喉缠斗。他无法腾出神力来操纵魔法,几乎完全凭借身体的本能在战斗。他的视线愈来愈模糊,而乌木喉也似乎意识了这一点。

乌木喉故意快速地变换着招式,一刀劈出尚未落实便调转刀锋从另一个角度砍去,洛基重伤的身子愈来愈不稳,渐渐只有招架之力。

凌厉的劲风再次迎面袭来,他扬起匕首格挡,却未想到乌木喉手腕一转,那刀锋忽地往下,顺着他的膝盖刺了进去!

洛基腿一软,再也支撑不住,身子往地面砸去。

他单膝跪倒在碎石之上,强迫自己撑住摇摇欲坠的身躯,受伤的腿已经完全不听使唤。他知道索尔就在不远处,却死死地咬住牙关,不肯发出一声呼痛的声音。

一束巨大的能量波在此时袭来,洛基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一时间天旋地转,再也无暇招架乌木喉的攻击。

乌木喉自然不会在此时罢手,他迅速绕到洛基身后,毫不犹豫地对准他的心脏插了下去!

评论(83)
热度(7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0

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