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十五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知不觉竟然200+粉了
那啥,有人要点梗吗/捂脸/
最近还想到一个新坑。中短篇,古风,巨虐。嗯如果我把我脑子里的虐都塞到那个坑的话,这篇«并肩»大概会甜很多哈哈哈哈。

顺便,有锤基微信群愿意收我吗?多年不用QQ,想加微信群找小伙伴一起玩。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与其他人降落在木星的时候是那里的黑夜,广袤无垠的星空犹如一只巨大的瞳孔,在黑暗中注视着渺小的英雄们。

"按照之前的安排,分散调查,有情况立刻回报。"斯塔克调出最新的能量探测分布图,发到各人的终端。

他们分成三个小队,娜塔莎和班纳,斯塔克和幻视,索尔和山姆,往三个不同的方向出发。

大概四个小时之后,他们分别已经将各自负责的区域搜查了一遍。

"各位,汇报一下你们的情况。"

"发现小范围大量能量爆发的痕迹,坐标点126, 219。完毕。"

"发现了五处能量爆发的痕迹,其轨迹大约以坐标点57, 63为中心。完毕。

"发现了少量能量爆发的痕迹,轨迹不清楚,大约指向东南方向。"

"发现了..."

断断续续地有许多能量爆发的痕迹被发现,斯塔克将各人回报的信息以向量的形式画在电子地图上,深深地皱起了眉。

"星期五,分析一下。"

"好的先生。" 星期五停顿了大概十秒左右,"所有的信息综合指向坐标95-105, 223-240之间的三角形区域。"

"朝那个方向汇合。"斯塔克简单地发出指令。

#
地球上,斯特兰奇正在进行日常对地球的观测。

普通人终日忙忙碌碌,却不知他们只是在夹缝中生存。

五湖四海之间,小范围的能量波动或魔法波动多得数不清,有些来自非生物导致的自然现象,有些来自异能者对自己能力的使用或失控,有些来自其他外星种族的探测。

这些波动斯特兰奇当然不可能事无巨细地都感应到,那是他的门徒们该做的事。大部分时候他只需要静观其变,只有危险系数达到某个等级,比如邪神入侵地球...他才会亲自出马。

不过今天有点不对劲。

俄罗斯东南部有强烈的能量波动,并且感觉上那股强烈的能量波动并不是主体,而是被隐藏的能量主体不小心泄露出去的一小部分。

斯特兰奇皱了皱眉,调出近几个月的能量波动记录图表,发现那一带持续一个多都有小规模的反常能量波动,只不过强度一直都不高,因此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那里是一个颇为隐秘的军事研究基地,编号16,方圆数百里都没有人烟,不过这样的军事基地在幅员辽阔又极为重视军事力量的俄罗斯并不稀奇,整个俄罗斯大概至少有二十多所,专门负责研制高端科技。

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吩咐老王去找他们在美国政府的联系人收集关于这个16号军事基地的资料,自己则画了个火圈,裹着斗篷就来到了基地外不远处的树林里。

他隐了身,不急不缓地向门口走去。没有人看得见他,他便如闲庭信步一般在那层层封锁的军事基地里四处穿梭。

他越往里面走越觉得不对劲。

斯特兰奇怎么说也是有博士学位的人,虽然他擅长的是医学和魔法,但是像他这种智商的人一般什么都懂得比一般人要多,再加上这两年和斯塔克与神盾局也有一些接触,对地球上最尖端的黑科技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这个军事基地里研制的武器,他怀疑已经完全超出了目前地球科技达到的最高水平。无论是精密度还是涉及的能量等级,这些武器都不像是单凭人类的力量可以造出来的。

他悄悄拿出一个迷你摄像头,把他所见到的东西都拍摄了下来。

他顺着走廊一直走,有些实验室是玻璃墙,他便轻松地可以拍到里面的场景。有些实验室较为封闭,他就等有人开门进出时轻轻地跟进去。

走廊的尽头有一道长长的楼梯一直往下,通往一个巨型仓库一般大小的实验室。说它是实验室,其实更像一个车间,里头隐约可以看到人影在围着什么机器在忙碌。
这个实验室并没有门,里面热气腾腾,水汽飘上来阻碍了大部分视线。斯特兰奇拿着摄像机平平常常地走了进去。

警报大作!

斯特兰奇迅速地抽身往后退去,身前身后的实验室中涌出了无数持枪的制服人员在短短几秒钟就占满了走廊,目标一致地向他冲来。

斯特兰奇低头看了眼自己,脑子一蒙。

隐身术失效了!

电光火石之间,他来不及多想,果断地立刻以最快的速度瞬移离开。在他扯动空间移形幻影的那一瞬间,一枚子弹险险地擦着他的脸颊飞过。

伴随着砰地一声,他有惊无险地落在了自家书房的沙发上。

至尊法师烦躁地将十指插进头发里,胸膛随着狂跳不已的心脏起伏着,喘着粗气。

怎么回事? 

一路上他也没少经过带有感应器的闸门,可是都被他的魔法屏蔽了。所谓对肉眼隐形就是屏蔽可见光的波长,对感应器隐形则是屏蔽感应器使用的波长。他很确定他的魔法可以屏蔽地球科技所使用的所有波长,即使再高端的雷达也无法发现他。 

他再次放出神识,没有实体的触手悄悄地游走,感应着那一所军事机构中的能量分布。

相隔太远无法确定,但他猜测那个实验室就是主要的能量散发点。就是那股能量在四周布下了防护网,不但感应到了他的存在,还破解了他的隐身术。


#

写«并肩»差不多一个月了,收获了真的很多~很久没有动笔写点什么了,心里其实超忐忑的,有小伙伴们的喜欢和回复真的超级感动!然后我其实是一个超级没毅力的人,但是一想到至少有那么几个人是追着看的,就有写下去的动力了。所以说,评论为爱发电什么的,真的很重要!谢谢你们~ /害羞/

评论(19)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