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三)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奇异博士大概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弱化,毕竟人设太过逆天,还给不给我基妹留一条活路了。
我不管,在我这就数基妹最棒。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斯特兰奇博士今天的日子也很不好过。

他一大早起来,到山上教了学徒们魔法课,到米兰买了一杯正宗的意式咖啡,弄了一些新鲜的小甜饼,回到自己的客厅里准备好好享用早餐。他把咖啡和小甜饼放在桌上,然后去洗手 - 因为饭前一定要洗手 - 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他特别不想见到的家伙坐在桌前吃他的小甜饼。

斯特兰奇: "放下我的小甜饼!! "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被苦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斯特兰奇: "放下我的咖啡!! "

洛基从善如流地把咖啡放下,也把小甜饼放下。哦不,是把小甜饼的盒子放下,饼干已经被咱们的小狐狸给吃完了。

斯特兰奇很绝望,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他吃掉了自己的早餐。

真正令他恐惧的是,他竟然没有发现洛基来到了地球,甚至直到洛基坐在自己的客厅里都没有丝毫察觉。这个来自异域的危险分子家伙杀人放火撞大楼一个不漏,算得上是头号危险分子。最棘手的是,他也是个魔法师,而且是阿斯加德最难对付的魔法师。洛基的魔法天分从他在短时间内就能破解斯特兰奇的探测术上展露无遗。

"你想干什么? " 

斯特兰奇手心暗暗聚起法力,指尖捏出古老的决,随时准备把洛基给送到异世界去。最好送到哪个上古时期的时空裂缝中,不要再出来折腾了 。

"跟你谈个交易。"

洛基勾着嘴角看着他。"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说。"

几个小时以后,索尔火急火燎地赶来曼哈顿要人的时候,斯特兰奇正在悠然自在地喝茶。

"你又把洛基搞到哪里去了? " 弟弟丢了,雷神很暴躁。

"洛基? 你把他带到地球来了? " 

"你别装,上次洛基一到地球你就把他给带走了,除了你还能有谁办得到! "

"哦? "斯特兰奇放下茶杯,"那你应该清楚我的能力,你违背诺言把他带来,有想过后果吗? "

"他不会的。"索尔明显有点底气不足,但是面对有可能绑架了洛基的至尊法师,他还是硬着头皮回答。

"为谎言与诡计之神担保,我看你的脑子是被雷电烧坏了。"斯特兰奇慢条斯理地说。"我以前的老本行就是给人修脑子,用小刀开颅的那种,要不我给你看看? "

"...不了谢谢。"索尔脖子上的汗毛立了起来。魔法师开嘲讽都这么血腥吗,我以为只有我弟弟这样。"请你把洛基还给我,我会尽我全力不让他给地球带来毁灭的。"

"不可能。"斯特兰奇一口回绝。"你对自己能否控制洛基根本没有把握,我不能把地球的安危当赌注。说实话你能不能搞定你的子民都不一定,这个时候我不可能放任洛基在地球上四处点火,我对他制造混乱的能力比对你稳定混乱的能力有信心得多。"

索尔无言以对。斯特兰奇说得太对了,洛基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但是他绝不能允许斯特兰奇囚禁洛基。他无法忍受,无法想象洛基落在别人手里,困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着他想不到的折磨。

他会疯的。

"你把他怎么样了? "

"自由落体三十分钟...不不我没那么干,那样太浪费时间了。"眼看自己要遭雷劈,斯特兰奇连连摆手。"我把他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那是一个他自己选的,妖魔四起的乱世,在我认为他可以进入地球之前是不会回来的。"

索尔握紧了拳头。"他会有危险的。"

"比起无聊的地球,我想他更适合那里。我说过了,那是他自己选的。"

也许是吧。

危险,混乱,这些地球上痛恨的东西,是邪神最好的修炼场。

索尔想到自己在萨拉星球的电梯里对洛基说的话,心微微地抽痛。他说,我们早已在分岔路口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我们已渐行渐远,无法同行。

自己说出来的话,听着那么有道理的话,为什么现在这么难受? 空虚与轻松同时被敏锐的神经捕捉,空虚因为以为他会留在身边却又离他而去,轻松因为少了一桩愁事的烦恼。索尔讨厌这份空虚,因为发现自己还期望他的陪伴。索尔也讨厌这份轻松,因为那仿佛把弟弟当成了负担。

斯特兰奇看着雷神愣神的样子和绞在一起的浓眉,深深觉得自己太称职了。

"我干的好吧。"斯特兰奇悄悄用法力传递声波。

"我哥这么蠢,你要是连他都骗不了咱们也不用再谈了。"  柜子后面的法力波动像上好的丝绸,细微得无法察觉,所传达的语句却清晰无比,连那人不屑的语气都分毫不差。

评论(16)
热度(11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1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