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古风架空《生而为王》将军锤x太子基 (2)

简介:  年幼的小皇子被养在深宫,五岁那年他遇上了比他大几岁的索尔。
身为伴读的小将军该如何为孤单的小皇子带来温暖,两个人又该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宫廷中携手向前?
他们都生而为王,可这天下,只能有一个主人。

大概周一三五更新,不要太在意考据细节( ˊᵕˋ )

更正一下,上一章提到有女孩子,本来打算写带希芙玩的,但是后来想了想还是暂时不带她了www就酱~

#正文:

一眨眼,半年就过去了。

每个月的初三和二十,小皇子和小公子们上完早课就能在宫中玩耍半天。几个月下来,最初生疏的孩子们已经成了互相嬉笑打闹的小伙伴。

年纪最大的索尔已经七岁半了,他本来就比同龄的孩子长得高一些,与一群小豆丁站在一起更是显得高壮。他生来天性开朗,敢打敢闹,在孩子们之间俨然有种天生的领导者气场。

其余的孩子们分别是索尔的弟弟范达尔,户部尚书的儿子霍根,以及工部尚书的儿子沃斯塔格,年纪都在六岁左右。

这样一来,最为尊贵的小皇子倒是年龄最小的。

孩子们都拿索尔当孩子王,只有小洛基不买账。

“你们都听我的!” 小洛基爬到石头上,居高临下地指使着其余的孩子。“今天玩捉迷藏!”

“不要,上次就是玩捉迷藏。” 沃斯塔格是个胖胖的小男孩,头发卷卷的。“而且你总是让我当鬼。”

沃斯塔格不喜欢跟洛基玩,因为背诵诗词就数他最糟糕,总是被洛基取笑。

“哥哥,咱们去玩打仗的游戏吧。” 范达尔举着一根小树枝,身旁的霍根扛着一根大树枝。“你来当我们的王。”

“我才是王!” 小洛基一跺脚,差点没从石头上滑下来。“我是你们所有人的王!”

“你可以跟沃斯塔格一起,你来当王。” 霍根很理智地提出了一个建议。

“我才不跟他一起!”

“谁要和他一起!”

沃斯塔格气得挥了挥拳头,洛基也不甘示弱地呲牙瞪回去,小拳头捏的紧紧的。

活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

“好了好了,咱们今天玩捉迷藏吧。” 最终还是索尔站了出来,阻止这场争吵继续升级。“我们下个月就要开始练武了,到时候再玩打仗的游戏。”

范达尔和霍根听了,觉得好像也有道理,乖乖地放下了手中的树枝。

“我不要当鬼!” 沃斯塔格气呼呼地哼了一声。

“可是上次你输了,还是该你当鬼。” 洛基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气得沃斯塔格想揍他。

“那...” 索尔左看看右看看,也犯了难。“要不,范达尔?”

“我不要!” 范达尔很坚决地摇了摇头。

“霍根...”

“上上次就是我!”

索尔抬头看向站在石头上的洛基,刚才还霸气侧漏的小皇子安静地抿着嘴望着他。

只这么一眼,索尔就做出了决定。

“我来当鬼吧。”

其余的孩子都欢呼起来。

 
索尔从第一眼见到洛基,就完全无法拒绝他。洛基那么小,小脸儿白白嫩嫩的,一双绿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小索尔只觉得他从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小孩子了。

比起自家的乌漆嘛黑的皮猴子弟弟,洛基要可爱一百倍。

洛基的声音总透着软,又酥酥脆脆的,带着一点点儿奶味儿。洛基总是喜欢恶作剧,喜欢从后面突然扑上来抱住他,被软软的一团小家伙扑住的感觉简直太神奇了。

他有一天问父亲,可以把洛基带到家里来当他的弟弟吗?

结果被罚跪了两个时辰。

索尔那时候才知道,原来那个整天围着他转圈圈的小豆丁,是他们约顿海姆最尊贵的皇子,未来要当皇帝的人。

“我们是臣子,万万不得犯上。” 范老将军如是说。“你们两个能与皇子伴读,是我费了多少精力才争取到的,你给我放规矩点!”

索尔听明白了。

如果他在南书房表现不够好,或许以后就不能去了。不能去南书房念书,那就见不到洛基了。

那怎么行!

后来索尔在书房就规矩了很多。

 
“一,二,三....”

索尔闭着眼睛开始数数,身旁的小家伙们呼地一下散开,小动物一样的窸窣声渐渐消失在远方。

“四十八,四十九,五十!”

索尔睁开眼睛,一路小跑着奔入后花园。

 
一炷香还没燃尽,他就揪出了躲在亭子里的沃斯塔格——小小的石桌实在是挡不住小胖子的身形,那一头的卷毛又特别的蓬松。

至于自家弟弟范达尔,索尔早就熟悉了他的小伎俩,三五下也被他从灌木丛里挖了出来。

藏在假山洞穴里的霍根就没那么容易了,三个小家伙把整个花园都找了一遍都没找到他。直到范达尔盯着假山发呆的时候猛然与藏在里头的黑头发小男孩撞上眼,一群孩子才尖叫欢呼着把霍根给拽了出来。

可是洛基呢?

小家伙们面面相觑。

直到宫女们来带他们去用茶点,他们也没找到洛基的踪影。

“姐姐,洛基不见了。” 范达尔拉着一名宫女的手,有些着急地说。

“小殿下不见了?” 那名宫女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你们是在玩捉迷藏吗?”

范达尔点了点头。

“我们会派人去找,你们乖乖去用茶点。” 带头的宫女说。

索尔还想要偷溜回去,被一名小太监抓住肩膀拧了过去。“范公子,放心吧,小殿下丢不了的。”

他怎么可能放心?

 
糕点已经被吃了一大半,洛基还没有被找回来,屋里屋外的宫女太监们都有些不安了。

大人交头接耳的窸窸窣窣声没影响到其余几个孩子,传到索尔耳里却是变了个样。他实在忍不住了,抓起几块茯苓糕和芸豆卷往怀里一揣,然后一脚把范达尔的椅子踹倒。

等宫女们哄完了哇哇大哭的范家小公子,才发现范家大公子溜得没了影。

 
索尔溜到后花园里,那儿一个人也没有。找人的宫女太监们把后花园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小皇子,这会儿已经扩大搜索范围,到附近的殿里寻找去了。

“洛基?”

索尔边跑边喊着洛基的名字。他不敢喊得太大声了,怕被抓回去,只得来来回回的跑。

“洛基,洛基,你出来吧。”

假山里没有,花丛里没有。

“洛基,你赢啦,快出来吧!”

小桥下没有,老树后面也没有。

索尔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在老树边停了下来喘着气。

他听到头顶上树枝摇了摇。

“洛基!”

他一抬头就看到他找了半天的小家伙躲在树枝上,翠绿的大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

洛基穿了身深绿色的袍子,他又那么小,缩在枝丫间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何况,也没人觉得他能爬那么高。

“洛基,你怎么不出来?” 索尔高兴坏了,在树下仰着脸看着他。

小皇子吸了吸鼻子,奶音中还带着哭腔。

“我...我下不去了。”

小孩子嘛,攀着树就使劲往上爬,哪里知道自己爬了有多高。这老树分叉多,小家伙不知不觉已经爬到了超过成年人头顶的高度。幼年的小皇子还非常的要面子,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太丢脸了,下头有许多宫女太监在找他都不肯出声求救。

“很高,还晃悠悠的...” 洛基委屈得要命,语气哀哀地像是被抛弃的小奶猫。

索尔二话不说就攀着树往上爬,他手长脚长,爬起来比洛基轻松多了,没几下就爬到他所在的高度。

“过来吧。”

索尔那是皮惯了的,爬树可在行了。他用脚勾住树干,一只手攀着粗大的枝丫,将自己稳稳地固定在树上,再腾一只手朝洛基伸了过去。

小洛基看着索尔的手掌,离自己还有半个手臂的距离,不敢松手。

“别怕,过来抓住我。”

洛基看了看索尔的手,又看了看离他有好远好远的地面,使劲地摇了摇头。

“没事的,相信我。”

洛基小心翼翼地松开了一只手,试着往索尔那边凑。
一阵风正在这个时候刮来,吹得老树的枝叶哗啦啦地响,吓得洛基惊叫一声又缩了回去。

“...我怕...”

洛基发着抖,抱着树死活不松手,泪珠啪嗒啪嗒往下掉。

“那我去叫人来,好不好?” 索尔一看他哭了就着急,觉得还是找大人来比较好。

“不要!” 洛基一听他要走,顿时哭得更厉害了。“你别走!”

索尔无奈了,他仔细看了看周围的树枝,又往前爬了一点,终于可以抓到洛基的肩膀了。

“松手,我会抓着你的。”

哭红了眼睛的小皇子咬了咬牙,松开了一直抱着的树枝,开始在索尔的帮助下缓慢地往回爬。

咔嚓。

“呜!”

一根小树枝被踩断了,轻飘飘地落在地上。洛基吓得整个人僵住,瞬间变成一只树袋熊死死巴在树上。

索尔哭笑不得,眼看这会儿洛基已经快到他身边了,干脆抓着小家伙的两只手臂就往这边拖。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牺牲了小皇子上好的绸布袍子,索尔终于把洛基给拽进怀里。

“我背你下去,还是自己爬?”

洛基抬起小花猫一样的那张小脸,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我背你吧。”

洛基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牢牢地抱住索尔,再次把自己变成一只树袋熊。

 
等两个人好不容易安全回到地上,天色都快要暗了。索尔这会儿突然想起来,怀里还揣着小点心呢。

他把茯苓糕和芸豆卷掏了出来,两个小孩看着碎成渣渣的糕点发呆。

“算了吧。” 索尔挠了挠脑袋。“要不,咱们去御膳房找找?”

洛基摸了摸肚子,咽了口口水。

嗯,很饿。

他小心地接过碎掉的芸豆卷,就着包裹糕点的油纸就凑过去吃。

“哎...” 索尔有点不好意思。他觉得,给尊贵的小皇子吃压碎的糕点好像不太好。

虽然洛基这样很可爱。

芸豆卷碎了掂不起来,洛基就用小手捧着油纸,埋头舔食纸上的碎屑,吧嗒吧嗒的小舌头像极了舔牛奶的小动物。

洛基向来爱吃甜食,这会儿又累又饿,埋头一顿大吃完全没顾得上索尔。

等他抬起头来,索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皇子茫然地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粘了满脸的芸豆粉。

“吃完了...” 他后知后觉地眨了眨眼,小小声地说。“你...你还要的吗?”

索尔看着他糊里糊涂的小模样,神使鬼差地低头在他嘴边亲了一下。

 
“你脸上都是芸豆粉,我亲亲你就好了。”

 
洛基不解地看着他,摸了摸脸。他素来没有与人亲近,伺候他的宫女嬷嬷也不敢随便亲他,这还是他印象中第一次有人这样做。

索尔若不说,他甚至不知道这个动作叫什么。

他想了想,觉得刚刚“亲”的一下似乎很舒服。

“那...你要不要再亲一下?”

小索尔愣了一下。

亲亲他算是犯上吗?

可是如果洛基喜欢的话,应该没有关系吧。

香香软软的小皇子就在嘴边,不吃才是傻子。

索尔又低下头来亲了洛基一下,蹭掉他脸上大半的芸豆粉。

“好啦,我们该回去了。”

评论(32)
热度(162)

2018-06-08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