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6(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分级是全年段。争取日更而且还是HE所以请不要大意地看进来吧。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6. 【邪神之刃】

“Loki?” 

Thor看着坐在床上专心把玩小刀的孩子,紧张地搓了搓手。Hela离开已经半个多小时了,Loki一句话也没跟Thor说,这会儿竟然玩起刀子来——也不知道放Hela在中庭溜达会不会出什么岔子,但此刻的Thor实在是没心思在乎那些。

Hela告诉他,这把匕首随着Loki出生入死,在这次的行动里也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Loki复活之后,对这把匕首情有独钟。

说是小刀,那匕首实际上比Loki的小臂还要长一点儿,对孩子来说根本不小。Loki的小手只够攥住刀柄的一半,刀尖摇摇晃晃地根本拿不稳,Thor看在眼里简直要被吓死。

“Loki,你在干什么?”

“Loki,我陪你玩好不好?”

“Loki,你要不要吃蛋糕?”

Thor努力试图搭讪,只可惜Loki理都不理他。他急得抓耳挠腮,想要拿走孩子手里的危险物品又怕把人惹哭了,只得旁敲侧击。

“Loki,你手里的是什么?”

这回,专心玩刀子的小Loki终于有了反应。他捻着刀背把匕首平平举起,转向索尔高兴地说——

“Misty!”

索尔愣住了。

上千年来,他竟然是从来没有问过Loki的匕首有没有名字。

“Misty!”

Loki没有察觉Thor的变化,反而开心地高高举起匕首,又喊了一声。

那把被Loki举过头顶的匕首晃了晃,在Thor反应过来之前竟然掉了下来,直直冲着Loki脸上划去!

Thor猛地回过神来,一下子朝床上扑去,想要在匕首刺伤Loki之前抢下。可他离床尚有两步距离,再加上一时分心,竟是没能夺过那把刀。匕首锋利的边缘滑过Loki的眼角,Thor吓得魂飞魄散——

什么事也没发生。

没有血,没有擦破皮,小Loki白净的脸颊上甚至连一条红痕都没有留下。他反倒是被突然扑过来的Thor给吓了一跳,委屈地瘪了瘪嘴。

“Loki,你没事?” Thor还是不放心,紧张地将Loki抱了起来,仔仔细细地查看他的脸颊和手臂。 “刀子划到哪里了,痛不痛?”

“不痛。”Loki明显不理解他的哥哥为何突然紧张成这样,他皱起眉头把Thor推开。 “Misty给我。”

Thor低头看见匕首掉落在地上,弯腰捡了起来。

“Misty给我。” Loki重复了一遍,摇摇晃晃地在床上站起来,想要拿Thor手中的匕首。

“你等等。” Thor腾出一只手来抱住Loki以免他摔下床,另一只手拿着匕首仔细查看。

他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孩子自然没有那么好的耐心,小家伙攀着兄长的肩膀使劲地蹬着脚,奶声奶气地嚷。

“还给我!”

Thor干脆用匕首往自己手臂上划了一道。

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

“你是说,这把刀似乎不会伤害Loki,但对其他人依旧有效?”

Strange沉吟一声,转身看向Loki。

“Loki,可以把Misty借给我一下吗?”

小Loki把匕首抱在怀里,坚决地摇了摇头。

“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Strange没办法,只好试图引诱他配合。 “你轻轻刺一下我的手,然后我轻轻地刺你一下。”

这真是一个糟糕的游戏,至尊法师想。

 

Loki想了一会儿,然后开心地点了点头。他举起了匕首,双手握着柄,朝着Strange的胳膊刺过去。

“痛痛痛痛…”

“Loki住手!” Thor赶紧拉住Loki,Strange抱着胳膊跳了起来,龇牙咧嘴地给自己施了一个治愈术。

Loki呆了呆,看着Strange手上流下的血,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匕首。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举起匕首就往自己的手臂上砍——

没事。

Loki眨了眨眼,然后在Thor不可思议的眼神里丢下匕首,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Thor整个人都懵了。

“Loki,你哭什么?”Thor赶紧蹲下来哄人,Loki的哭声抓心挠肝,他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 “别怕,Strange没事,他很快就好了。”

Loki哭得更伤心了。

Thor没辙了,想了想还是捡起小刀递给他,Loki却看也不看。

“为什么…我没有…” 小家伙哽咽着,委屈极了。 “我也要红红的…”

红红的?

 

感情这孩子觉得自己没出血还吃亏了?

Thor只觉得脑子突突地疼。

“那是血,会疼的!” Thor绞尽脑汁,笨拙地安慰着。 “Loki,你没出血,你比Strange厉害多了!”

哭成小花猫的Loki睁大了眼睛看着Thor,小声地问:“那我赢了吗?”

“那当然!”Thor干脆把他抱起来,高高举起。 “Loki最棒了!”

被哥哥举高高的小王子破涕而笑,随着Thor的动作开心地眯起眼睛。“Loki最棒了!”

“是是是,谁都比不上Loki厉害!”

 

Thor似乎终于找到了一点哄孩子的诀窍,一旁处理好伤口的至尊法师非常辛苦才忍住想要把神兄弟给丢回阿斯加德的冲动。

趁着Loki不注意,Strange拿过匕首,快速地施了一个检测魔法。匕首的刀面蓦地泛起蓝光,短短几秒便恢复原样。

魔法被屏蔽了。

“Misty!”被Thor哄开心的Loki又想起了他的宝贝匕首,急急忙忙地跑回来找。“Misty是我的!”

他跑到Strange脚边,踮起脚尖去够至尊法师手中的匕首。Strange看着脚边使劲蹦跶的小团子,不禁玩心大起,掂着匕首就是不给他。

“给我!”

小Loki攀着Strange的袍子,努力地往上爬。

“不给。”

“给我!”

“不给——喂!”

魔法斗篷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噗地一下卷走了匕首。那块暗红色的布料在空中抖了抖,一个俯冲来到Loki身边,将匕首递给了他。

Loki接过匕首,弯起眉毛笑了一下,轻轻地摸了摸斗篷的领子。

“谢谢你哦。”

斗篷的颜色似乎变深了一点,像是小女孩害羞脸红似的。它干脆凑到Loki面前,把小小的邪神给整个儿包裹起来。

 

至尊法师已经无力阻止自家斗篷投怀送抱了。

·-··-··-··-··-··-··-··-··-··-··-··-··-··-··-··-··-··-··-··-··-··-··-··-··-··-··-··-··-··

“那把匕首是Loki专属的武器,曾经吸取过空间之力,并时常为Loki献祭所用。它上面打下的咒语和阵法不计其数,我一时也差不清楚,但应该是不会伤害Loki的。”

Strange得出的结论如此,Thor也不再纠结。他Thor谢绝了Strange送他们直接回阿斯加德的提议,牵着Loki走出了纽约圣殿。

Loki一只手拖着匕首,另一只手抓着Thor的食指,走得摇摇晃晃。那双绿眼睛却是骨碌骨碌乱转,活像只出门放风的小猫。

Thor低头看着Loki,不知怎么有些伤感。他和此时的Loki足足有一米多的身高差,低头看去觉得Loki离他好远。

小的时候,他常常与Fandral、Sif他们出去玩闹,却总因为Loki年纪小没带上他。现在想来,不过是大孩子不想带小孩子玩找的借口罢了。

那场震撼宇宙的浩大战争在Thor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烙印,昔日大大咧咧的仙宫勇士对到手的幸福竟有些小心翼翼。

此时Loki身上的谜团未解,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只是觉得应该带Loki出来走走。

“Loki,你想去哪里?”

Loki仰起头看向他的兄长,似乎是不确定眼前的大个子的话到底可不可信。过了几秒,小家伙才缓慢地探出一只胖乎乎的小手,试探性地指向一个方向。

Thor往那头一看,不禁露出一个笑容。

“好啊。”

那是一个游乐场。

不是什么主题公园,也不是什么花里胡哨的游乐场,那只是一个简单的户外游乐场,坐落在一个小公园中间,里面有几个滑滑梯、小秋千、以及一些供孩子攀爬的设备,四五个和Loki差不多大的小孩在那儿玩得不亦乐乎。

 “不过,你去那儿玩可不能带着小刀。”Thor突然想起来。 “先把Misty给我好吗?”

Loki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犹豫了一下,却还是摇了摇头。

他还是不够信任眼前的金发大块头。

“小刀会吓到别的小朋友的。”Thor蹲下身来,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温柔一些。“我保证回家就还给你。”

Loki皱起眉,似乎若有所思。突然,他凶巴巴地举起匕首,朝着Thor刺了过去!

Thor在心中叹了口气,却还是任劳任怨地抬起手臂挡在面前任Loki捅——

 

匕首消失了。

 

Thor膛目结舌地看着那只匕首化作一道蓝光没入Loki的掌心,而作势捅人的小坏蛋看到Thor的反应后开心地大笑起来。

还朝着Thor吐了一下舌头。

Thor好气又好笑,干脆一把将笑个不停的小家伙拎了起来,抱到面前就用胡茬去蹭Loki的脸颊。恶作剧得逞的小家伙惊呼一声,却笑得更开心了,小拳头使劲地捶着Thor的脑袋。

 “叫哥哥。”

“不!”

“那就不给下来!”

“不要!”

“叫哥哥。”

“不——”

Thor将Loki稍微拉开一点,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叫声哥哥吧,Loki。我想听。”

Loki呆了呆,停住了攻击Thor的拳头。

连Thor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句话听起来多么像是在乞求。

坐在哥哥臂弯里的小王子咬着唇,看向眼前这个金发大个子的眼睛。他有些迷惑了——那么漂亮的蓝眼睛,刚才满满的都是笑意,为什么此刻看起来那么悲伤?

 

小Loki还不懂什么是悲伤,但孩子对情绪的感知总是那么敏感而准确,即使他们并不明白所谓“悲伤”或是“愧疚”、“后悔”之类的意思。

他犹犹豫豫地,最终还是抿了抿嘴,怯生生地开口。

“哥哥。”

糯糯的奶音传入Thor耳中的时候,他的眼眶一下子就湿了。

“Loki…”

他用力地收紧了手臂,像是想要将他的兄弟整个融进他怀里。可他又急急忙忙地松开一些,生怕勒痛了怀里的孩子。

终于开了金口的小家伙还觉得老不自在,一下子害羞地扑到Thor肩上,将小脸儿藏了起来。Thor忍俊不禁,好笑地摸了摸他的后颈,又把怀里的小东西往上托了托。

“Loki?”

“…Loki?”

 

“…Loki??”

 

您的小王子已下线。

“Loki,你怎么不理我了。”

后脑被狠狠扯了一下。

“那我们回家,不去游乐场了?”

小团子蓦地一下抬起头来,气鼓鼓地瞪着他的兄长,嘴巴嘟得老高。

“要去!!”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刀刃的名字我随便取的。



评论(21)
热度(5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