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3(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分级是全年段。争取日更而且还是HE所以请不要大意地看进来吧。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这篇文有不少内容都采取众人“讲故事”的方式表达,第一次这样尝试,不知道效果怎么样......顺带,小Loki下一章开始才会有正经戏份。


3. 【来龙去脉

Thor蹲在床边,眼睛一转也不转地盯着床上睡着的小Loki。他已经带着Loki回到了新阿斯加德的住处,而最初的激动情绪过去了之后,取之以代的是难以言喻的焦虑。

Loki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为什么会这么做——这一切是早有预谋,还是机缘巧合?

而最最重要的是,他现在的状况如何?他能恢复吗?他是受伤了,还是中了什么诅咒?

“Loki察看了我的记忆。”Strange如是告诉他。 “那之后我才知道,我看到的上百万种结局,竟然不是全部。”


·-··-··-··-··-··-··-··-··-··-··-··-··-··-··-·-··-··-··-··-·


Loki皱着眉头,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向Strange解释这一切。他不喜欢解释自己的行为,非常不喜欢——诡计之神若是把心思全都说开了,那还算什么诡计之神?

只不过,眼前这位人类法师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你在这里干什么?”

“这是哪里?”

“你对我做了什么?”

“你是不是和Thanos达成了什么交易?”

“你…”

“请麻烦你先闭嘴。”

Loki弯下腰凑近Strange,语气冷淡,目光凌厉。

“让我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

Strange条件反射性地往后一退,可刚刚苏醒的身体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灵活。Loki闪电般地探出手,一下子牢牢扣住他的额头。

冰凉的触感顺着额前流入后脑,Strange挣扎了几下,却仍是被自己的回忆淹没。

1,2, 3, 4, 5…

106,107, 108…

4543,4544, 4545…

一次一次的失败潮水般涌过大脑。

128276,128277, 128278…

他看到自己一次一次被杀死,身边的战友鲜血淋漓。

801003,801004, 801005…

时间宝石无数次地被从他手中夺走,他被砍掉手掌,刺穿心脏,斩掉头颅。

14000602,14000603, 14000604, 14000605.

回忆嘎然而止。

Strange猛地睁开眼,几乎是虚脱地倒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勉强及格。“

Loki站直了腰,抄着手凉凉地评价道。Strange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却是连回嘴的力气都提不起来。

“我看了三千万零八十七种结局。“

Strange一惊。

“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Loki偏了偏头,嘲笑的意味毫不收敛。“你该不会以为只有时间宝石能够探测未来吧,至尊法师?”

 “不,但是我以为时间宝石看到的是最全的。“

Loki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笑了起来。

“人类…”他弯了弯嘴角,眯起眼睛。“还真是无知又可怜的种族呢。“

他拉了一张椅子,坐下来翘起二郎腿。“既然如此,我,诡计之神,阿斯加德的预言继承者,就为免其难地给你解释一下吧。”


··-··-··-··-··-··-··-··-··-··-··-··-··-··-··-·-··-··-··-··-·


“所以Loki是怎么看到三千万种未来的?”

Thor正襟危坐,认真地听Strange讲述他的经历。

“所谓的几千万种未来,普遍的理解是特定的时间点上所发生的事情产生的分支。”Strange挥了挥手,空中出现漂浮的图像。“但是,由于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操控空间的能力,因此空间的多样性往往被忽略了。”

“空间?”Thor突然想起了什么。 “是不是跟空间宝石有关系?”

“没错。Loki持有空间宝石,辅以阿斯加德的占卜术——我想你也许比我更清楚这种魔法的操作——看到的分支竟然比单纯用时间宝石看到的多得多。”

“我不清楚。”Thor尴尬地笑了笑。 “占卜术是选修课。那么,Loki看到了些什么?”


·-··-··-··-··-··-··-··-··-··-··-··-··-··-··-·-··-··-··-··-·


“空间宝石辅以占卜术,看到的未来竟然比时间宝石多上一倍?”Strange有些难以置信。

“因为你蠢。”

Strange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该死的,他这辈子从来没有被说过蠢!

 “因为我的修为比你深。”

至尊法师狠狠地磨着牙,耐着性子努力把话题带回正轨。

“那你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了?”

“有意思的?”Loki眼神暗了暗。 “我看见你被绞成肉泥,还被Thanos给吃了。”

“不,不是这种。”

“我看见我投靠了Thanos,成了十五个星球剩余生命的统治者。”

“不,我也不是说这种。”Strange快要按捺不住了。 “你到底是在帮我们,还是想干嘛?”

“杀死Thanos并封印宝石的结局,我看到了十一种。”

Strange精神一振。

“其中两种,Thanos复活了,再次掀起战争。宇宙有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生命湮灭了。”

“哦,还有一次宝石自爆了,炸死了Thanos也炸死了全宇宙所有的生灵。”

“还有一种…”

“够了。”Strange咬牙切齿地打断了侃侃而谈的邪神。“我们真正意义上成功的有几种?”

“三种。”Loki眨了眨眼。 “其中一种你死了,还有一种我死了。我们两个都活下来的结局只有一种。”

“其他人呢?”

“如果你指的是地球的复仇者们的话,差不多都在吧。”

“差不多?”

“你们那么多人,我记都记不清。”Loki冷笑一声。 “死了一两个也不重要,Thanos没打响指才是重点。”

Strange张了张嘴,竟是无法反驳。

“你还有什么问题?”

“我们现在在哪里?”Strange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觉仍是有心跳。 “我们现在处于什么状态?”

“大概就是半死不活的状态。”


·-··-··-··-··-··-··-··-··-··-··-··-··-··-··-·-··-··-··-··-·


“什么叫做半死不活的状态?”

Strange站了起来,抬手将Thor眼前的图像挥开,又召唤了一团黑色的浓雾。

“我当时也并不完全理解。回来之后,我查了很多资料,才大致明白了Loki的行为。简单的来说,就是他在生命与死亡的交界处,开辟了一处原本不存在的空间。”

“原本不存在的空间?他是怎么做到的?”

“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还不清楚,我猜测是借用了空间宝石的力量。”Strange叹了口气。 “Loki说的没错,我的确是个二流法师。就算给我空间宝石,我也没有把握能够开辟出这样一处空间。”

他轻轻点了点那团浓雾,雾气裂开了一个小口子。

“可是他是什么时候办成这件事的?”

Thor怎么也想不通。Loki应该是取得Surtur的头骨时顺走了魔方,可从他们离开阿斯加德到遇上Thanos不过相隔数天,那段时间里Loki一直在飞船上。

不,他不一定呆在飞船上。

Thor猛然意识到,Loki既然持有空间宝石,他完全可以暂时离开飞船,然后再神不知鬼不觉地回来。

他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他对他的兄弟,实在是了解的太少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维持这空间极为不易,他应该也只是刚刚开辟出来。”

“那里只有你们两个吗?”


·-··-··-··-··-··-··-··-··-··-··-··-··-··-··-·-··-··-··-··-·


“其他人呢?”

“化成灰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

Strange一边与Loki说话,一边暗暗地试图聚集自己的法力,却连半分都使不出来。

“你终于问到重点了。”Loki不轻不重地拍了拍手,象征意义上地鼓了掌。“拯救宇宙是个大工程,所以我诚心诚意地邀请你参与我的计划,这样能使你那短暂又无趣的生命多一点价值。”

“你一个人办不到?”

Loki脸色僵了僵,随即恢复如常。“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放弃如此大好的机会。毕竟,我完全可以把你再变回灰烬,跟其他人一起扫进地下室。”

“你把其他人都塞进了地下室?”

·-··-··-··-··-··-··-··-··-··-··-··-··-··-··-·-··-··-··-··-·

 “没错,你的好弟弟把宇宙里消散的无数生灵都给塞进了地下室。最可恶的是,他竟然完全没有分类!”

Strange狠狠地灌了口茶。

“哪怕他按照星系分个类,我也能省点力气啊!”

Thor忍不住笑了一下。

“我觉得他是故意的。”

“我不想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杯子里的茶水自动续上了,又被Strange一饮而尽。“还好我们所在的空间的时间与地球不同,我忙得快疯了才在你们打败Thanos的时间内整理好那些灰烬。”

“所以,Loki的计划到底是什么?”

“说起来其实很简单。所谓生与死的缝隙,实际上是一种量子空间,与我们的世界平行。Loki首先是开辟空间,把消散的生命收集在里面。然后,我们找到了无限宝石所对应的反物质,又打开了一个连接地球和这个空间的虫洞,在合适的时间利用反物质接触无限宝石,宝石就会消失了。”

“什么?”Thor听得一愣一愣的。 “量子空间是什么?反物质是什么?”

 “具体的原理你可以去问Tony或者Banner。” Strange无可奈何地看着他。 “你只需要知道,正常的物质只要碰到相应的反物质,就会相互消除,彻底地灰飞烟灭。这是我们目前知道的,唯一能消除无限宝石的办法。”

·-··-··-··-··-··-··-··-··-··-··-··-··-··-··-··-··-··-··-··-··-··-··-··-··-··-··-··-··-··

“这就是我的计划。”

Loki讲解完了,颇有风度地鞠了一躬,然后坐回椅子上看向Strange。 “你觉得如何?”

至尊法师目瞪口呆。

这个计划说来轻巧得很,实施起来却是比登天还难!

Strange此时非常想把Quill的台词送给眼前的邪神:你的计划很好,只不过糟糕透了。 


评论(26)
热度(6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