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暴风雨即将来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说来也巧,高天尊一行人没走多远竟遇上了索尔,班纳和娜塔莎。

"雷神!"高天尊一声大喊,举起权杖就对准了索尔。"你这个混蛋!!"

"嘿,嘿,一切好说。"阿斯加德的新王见识过那柄权杖的厉害,只得将双手举在身前,一步一步地往后退。

不知这一段的墓道为何如此诡异,他们的脚步声仿佛都被脚下的地板吸了进去,以至于他们都没有发现彼此的存在,直到在一个拐角突然碰见。

这距离也太近了一点。

由于拐角的关系,索尔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看见高天尊身后的旺达和洛基。

"有什么好说的!我的小王子被你弄走了,还折腾得那么惨,我要弄死你!"

"什么...你说谁?"

"就因为你是被弃养的,你就可以这样对待他吗!"

"谁是被弃养的?"

"是领养!谁瞎了眼才会领养你!"

"你见到了洛基?"索尔突然抓到了重点,顿时精神一振,一下子扑到高天尊前面。"他在哪里?"

"不给你!"

"告诉我!"

"不告诉!"

"索尔?" 小女巫费力地从高天尊身边挤了过去。"娜塔莎!班纳!"

三人万万没想到她会突然出现,娜塔莎一惊过后反应极快地抓住旺达就往这边拉。

"回来!"高天尊厉喝一声,一把扣住了她背上的洛基。

娜塔莎没注意到她背上还有个人,发力一扯,竟是把旺达给扯了过来,失去支撑的黑发青年重重往地上摔去。

"洛基!"索尔大惊失色,猛地扑了过去想要接住昏迷的弟弟,却未防备被高天尊一脚踹开。

高天尊旋身抢过洛基抱在怀里,怜惜地抚上他的脸颊。

"亲爱的,你还好吗?你..."

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这具身体没有呼吸。

 
#
隐藏在阴影中的女子远远地观察着他们,眉头渐渐皱紧。

这太糟糕了,两个老头子她已经敌不过,再加上一个雷神,要想把那个小骗子给抓过来就更难了。

抓不到洛基,不能将功抵过的话...

"嘿。"

星云冷不丁听到身后近在咫尺冒出一个声音,瞬间大惊。

她毫不犹豫地朝后方甩出刀刃,转身的同时操控着身体往另一条墓道中飞速退去!

"是我。"

她万万没想到她绞尽脑汁想要抓的人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她面前。

#
暴怒的索尔几乎把墓道给拆了。

"你到底把他怎么样了!"雷电之神眼中闪烁着汹涌的电光,随时随地可以把眼前的人燃烧殆尽。

"我没有!"高天尊也懵了。他暗中检查过洛基的伤势,确定他并没有生命危险才敢放任他不管,万万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他喂给洛基的那片叶子并不是普通的派对上食用的劣等货,而是带有极佳治疗效果的珍品。按他的判断,洛基应该不出一天就能恢复过来。

他突然想起什么,猛地扑向旺达,面目狰狞。

"你!你一路上背着他,是不是对他下了毒手!"

"我没有!"

小女巫吓得连连摇头,拼命往索尔身后躲去。

"旺达,你真的不知道吗?"

索尔缓缓地转身,霹雳作响的双眸紧紧地盯着她,低沉的嗓音透着说不出的威压。

"我真的不知道..."女孩几乎要哭出来了。"洛基救了我,我不可能会伤害他的!而且,他明明刚刚还好好的!"

"那他为什么会死?你不要骗人!"高天尊面色愈来愈阴沉,手中的权杖已然缓缓举起。

"我没有!"

"你肯定有!"

"真的没有!"

收藏者终于看不下去了。

他掏出一面镜子,对准躺在地上的邪神照了过去。

那具身体凭空消失了。

"假的。"

 
#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墨绿色的颀长身形立在晦暗的墓室中,不卑不亢地与那名宇宙霸主对视。

他依然是笑着的,嘴角微微弯起,像是藏着什么好东西似的。他就这般噙着淡淡的笑,眉眼间含着邀请的意味——能不能使他把东西拿出来,那就得看对面的人猜不猜得着了。

他的双手被拷着,金属手铐中隐隐流动的紫色光线清楚地表明着他的神力受制,凭自身的力气是万万挣不开这枷锁。

"你背叛了我。"

"并没有。"

"没有?"

"从未。"

"你丢失了心灵宝石,意图私藏空间宝石,还损失了一支军队,之后消音匿迹,你说这不是背叛?"

"我是被囚禁了。"

"失败者与背叛者同罪。"

"不,我没有失败。"

那双眸子中没有恐惧,稳稳。

"我为您带来了空间宝石和心灵宝石。"

"你在说谎。"

"绝无此事,我就是用空间宝石带他们来的。"

"你带他们来就是为了把心灵宝石也一并交给我吗?"

"没错。"

"那就先把魔方给我。"

"我需要动用神力。"

阴影中的魁梧身形沉默了几许,接着操控着座椅缓缓飘了过来。

"你打算接着为我效忠?"

"是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杀你?"

"您需要我。"

那几分狡黠的神色在年轻的邪神身上显得格外灵动。

"此话怎讲?"

"乌木喉死了。"

"是你杀的。"

"他要杀我。"

"是我让他去杀你。"

"但是最终死的是他。"

灭霸沉默了。乌木喉死去对他来说颇为可惜,他需要一名区区靠言语便能攻破千军的手下。眼前的邪神,的确是绝佳人选。

"我还有别的发现。"

诡计之神抽出了手中的下一张牌。

"你最好能让我满意。"

"高天尊和收藏者也在这里..."

"这我知道。"

"他们也有无限宝石。"

"你说什么?"

灭霸终于露出了几分激动的神情。洛基看在眼里,面色仍波澜不惊。

"宝石在近距离能互相感应,刚才我与他们同行了一段,可以确定他们各有一枚无限宝石。"

"你若是在说谎,我必让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静寂的空间中唯有阴沉的嗓音在回响,令人心生恐惧。

"任君处置。"

他却依旧微笑着,恰到好处,分毫不差。

灭霸盯着他看了许久,竟是仰天大笑起来。

"好,小冰霜巨人,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多谢。"

"不过..."灭霸动了动手指头,洛基便不受控制地朝他飘了过去。

"我还是得给你点教训。"

他狠狠地扣住了洛基的头部,将他整个人拎了起来。

撕裂般的痛感瞬间传遍四肢百骸。

洛基自以为已经习惯了钻心噬骨的疼痛,但这痛感直直地刺穿了神经,几乎要将他的大脑给绞碎。

与奇塔瑞人相比过分瘦弱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薄薄的脊梁骨弯成拉满的弓,仿佛随时都会绷断。痛苦的,短促的嘶哑声音断断续续地从他的喉咙中溢出。

太疼了。

尖锐的小刀在大脑内层刮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烧红的烙铁在头骨的缝隙穿插,哧地一声释放出灼人的温度。细小的剪子咔擦咔擦地修剪着神经末梢...

啪。

最脆弱的那根弦断了,残缺的琴再也弹不出完整的乐章。

藏在地底最深处的,沾血的刀刃被翻出土壤,大地哭泣着涌出更多的猩红粘液。

  
"你生来的权力,唯有死亡!"

不,不是的。父亲愿意承认我了,他没有...

  
"我会把那些怪物全都杀掉!"

也...包括我吗?

 
"我恨你,洛基。"

不!那不是他的真心话,他说过,他道歉了...

 
"我恨你,洛基。"

他被困在黑暗的虚无中,四周回响着他最恐惧的梦魇。

 
"我恨你..."

恐惧和悲伤是滋养黑暗的沃土,泪水与鲜血为灌溉心魔的甘露。

 
"我恨你..."

伤人的话语被阴毒的术法挖出,反反复复地重复着,划开刚刚结痂的伤口,灌进千疮百孔的心房。

他喉咙间发出破碎的呜咽,被铐住的双手拼命地举起来砸在自己的额上,鲜血混着泪水糊满了那张苍白的面孔。

灭霸满意地看着他痛苦的模样,粗大的手指紧紧扣入他额角留下一道道淤青。

"让痛苦吞噬希望,让绝望腐蚀意志,让最深处的恐惧奴役你,把灵魂交给你的主人..."

晦涩难懂的奇塔瑞语从灭霸口中吐出,那具瘦削的身体渐渐软了下来,在他松开手后重重地跌落在地上。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收藏者的珍藏#265之来自中庭东方的照妖镜

评论(125)
热度(6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5

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