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神秘人物登场!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岩洞里,两名法师抵挡得愈来愈吃力。

那些怪兽们远比洛基想象中更为难缠,它们的速度和力量都极为可怖,大型怪兽的咬合力惊人,而小型怪兽在那些大家伙的掩护下简直神出鬼没,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缠上。杀死的怪兽堆成了一座小山,可那些怪兽却仍然源源不绝地从洞顶上冒出来,甚至有愈来愈强的趋势。

洛基在协助众人逃脱时就受了内伤,神力只恢复了一成。腿上的伤更是限制了他的行动,却还得分心护着旺达。空间宝石的能力在这个墓地中被不明能量压制,他们只能硬闯。

红女巫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她的力量和速度都远远不及洛基,自愈的能力也只比普通人好一点,战斗了许久后体力和弹药都几乎耗尽,此时几乎完全靠洛基保护着。要不是有索尔的披风替她挡下了一部分来自后背的攻击,她恐怕早已死透了。

他们不是没有尝试往出口突破,却万万没想到,出口竟然会移动!

一开始洛基就有意识地向出口攻去,并放出烟雾来混淆那些怪物的视线。可当他和旺达来到方才看到的洞口时,却发现洞口不见了,而是出现在了岩洞的另一端!

待他们杀出重围冲到那里,洞口却早已再次消失,但并不是回到原先的位置,而是出现在左上方的岩壁上。


这仿佛是一场无法结束的死循环。

那洞口并不是缓缓移动,而是凭空出现再消失,仿佛这岩壁的每一寸都是可以活动的,随时可以重新组装,无迹可寻。

洛基挥刀挡开了一头巨兽的攻击,手臂被震得发麻。他发誓,新生的怪物愈来愈大了,这一只直立起来几乎有两人高。

他往旁边一个错步,手中的匕首暴涨,狠狠地捅入那怪兽的喉咙。那头怪兽仍保持着直立起来扑向他的姿势,喉咙被捅穿后哀嚎一声,竟是朝着洛基砸了下来!

洛基条件反射地一闪,想要侧身躲过那个庞大的身躯。然而膝上传来一阵剧痛,消耗过大的身体再也稳不住,而那临死的怪兽挥出的利爪不偏不倚地砸在他腰间。

疼。

坚硬的下颚砸在他胸前,双腿都被那头巨兽的尸体牢牢压住,他一时竟是痛得连推开那具尸体的力气都提不起来。

他身后的旺达不知从哪儿聚起最后一点法力,猛地撑开了一道小小的防护罩,刚刚好把他们俩护在里面。

她心知自己支撑不了太久,拼了命地将那头巨兽给推开,将浑身是伤的洛基给扶了起来。

"怎么办?"女孩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她不再害怕洛基了,她刚刚才亲眼目睹他为自己挡下伤害,甚至以自己的身体来承受创伤,她现在只害怕他会倒下。

"你别怕..."邪神啐了一口血,忍着浑身上下的剧痛安抚着她。"你撑一会儿,我好好看看这个洞口。"

他在激战中也在分心观察洞口移动的规律,此时旺达的防护罩给了他短暂的喘息之机,大脑飞速地运作起来。

他暂时躺了下来,仰望着高耸的洞顶,心中回想着方才记下的洞口出没的方位和顺序。脑海中的画面与最初在墓地入口所见到的花纹重叠起来,他心中渐渐有了猜测。

洞顶上的钟乳石并非如自然形成那般没有规律可言,而是人为排列而成。

洛基迅速地将钟乳石的排列看了一遍,他几乎可以确定这些怪物的源泉就在他们右上方的一丛钟乳石之间了。

只不过,他该怎么上去?

且不说他此时的伤势,就算能爬上那岩壁,他也不确定能不能封印它。

"你还能坚持多久?"他撑起身子,转身问旺达。

两头巨大的怪兽同时朝防护罩扑了过来,摇摇欲坠的防护罩应声破裂。洛基反应极快,一下子扑倒了旺达滚了两滚躲开了攻击。

好吧,看来他是白问了。

说时迟,那时快,两个花花绿绿的身影突然从天而降,摔在怪兽群中!

洛基往上一看,不出所料这次的洞口开在了岩洞上方,这两个家伙兴许是走着走着就掉下来了。

有帮手的话那自然是极好的,但在宇宙间闯荡多年的邪神可不会天真地觉得这两个人会愿意帮他...

"哎呀,这是哪里?"掉在上面的那个人嘟嘟囔囔地爬起身来。一旁的怪兽们似乎都受了惊,一时间竟然没有扑上来。"怎么这么多小动物围着我们啊,他们一点都不可爱...唉唉唉!"

他终于看到了不远处的洛基和旺达,竟然是高兴地一下子跳了起来。

"我的天哪,我的贵客,我怎么也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你!"

   
高天尊?

   
洛基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看错人,脑子里快速地开始制定计划,想着该怎么把这位宇宙元老拉到己方阵营。他旁边的那位...长得竟然跟他有几分相似。

想必就是收藏者了。

洛基与收藏者曾经也有过一面之缘,不过对方估计不会记得几百年前乔装打扮过的他,或许对他偷出来卖给他的那些阿斯加德奇珍异宝还有点印象。

周围的怪物再次扑了上来,洛基几个闪身就凑到高天尊身旁。

"好久不见啊,高天尊。"他有些不确定高天尊对他的态度,毕竟他也是叛逃者之一。

"噢,我亲爱的小王子,明明是你狠心离开我的!"高天尊哭诉着,竟是往洛基身后躲。

有点用好吗!没看到我已经招架不过来了吗!

洛基心里咒骂着,面上却依旧微笑着。

"不,我是被那个雷神给劫走的。"

"你那个被弃养的哥哥?"

"是领养的。"

"你那个被领养的哥哥?"

"......" 

其实我才是被领养的那个,不过这大概不重要。

"你的权杖呢?能不能把这些东西给烧了?"

"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

"不然我们就要死了。"

"不,我不会死的,只有你会死。"

一只怪兽扑了过来,洛基躲闪不及,被锋利的前爪给刺穿了肩膀。他费力地挥刀斩断了那只前爪,又狠狠地把那只巨掌给扯下来扔开。

"噢,那看起来很疼!

"没错,我看我就要死了。"

"那怎么行,我不能让你死。"

"那就烧死他们。"

"哦。"

高天尊举起权杖,朝着那群怪兽轰了过去。洛基一扭身转到他后面,扯着他转了个圈,还不忘把旺达给拉过来免遭被权杖烧融的命运。

大约一分钟之后,他们所站的地方就只剩下了蓝色的粘液。

"天哪,这太恶心了!洛基,你这个主意实在太坏了!"高天尊直跺脚,提着袍子生怕被粘液沾到。

洛基手一挥,他们脚下便出现了一个高于地面半米左右 
的平台,避开了满地的粘液。

"他们还在冒出来。"收藏者的语气中满是兴奋而好奇。"我能不能抓一只回去养?"

邪神只觉得筋疲力尽,脑子一抽一抽地疼。

"我要去把这些东西的开关给关上,帮我把那一块的怪物给清除了。"

"你在命令我吗,我亲爱的小王子?"为老不尊的宇宙长老眯着眼睛,没有握着权杖的手已经摸上了洛基的腰。"你要付出代价的,我的孩子。"

"我知道了,现在快点帮我。"洛基眉头都没眨一下,反而伸手捏了捏高天尊放在他腰上的手。

高天尊将权杖指向洛基所指的方向,强烈的蓝光迸发而出,那一片岩壁便被清空了,只有少量的蓝色粘液仍附在岩壁上。

洛基蓄起力气,准备一跃上去封印那个源点。

脚尖离地的那一霎那,膝盖上的剧痛猛地窜上神经末梢,他腿一软几乎栽下平台。

"嘿,嘿,你小心点!"高天尊一把捞住他。"你这是要自杀吗?"

洛基没力气理他,他能感觉自己的意识渐渐模糊,力气在快速地流走,大脑已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他快要撑不下去了。

"阻止它们..."

收藏者在袍子里掏了半天,终于找出来两样东西。他将一个圆盘状的东西朝着洛基所指的地方抛了过去,一道电光闪过之后,洞里的钟乳石顶端竟然真的不再冒出新的怪物了。

他另一只手上握着一个金属圆球,有好几只怪兽竟然被吸了进去。

高天尊持着权杖又是一阵扫射,洞穴里弥漫的烧焦味道更加浓了。

"搞定了。"他愉悦地转过身来,对着跌落在地上的黑发青年询问。"亲爱的,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评论(106)
热度(6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1

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