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五十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斯特兰奇!"

至尊法师的声音模模糊糊地穿了过来,众人均屏住呼吸,生怕漏掉了一个字。

"我...关在..."

"冬..."

像是老旧的电话线一般,斯特兰奇的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连只言片语都难以听清。

"博士!你能听到我们吗?"

"听..."

魔法阵发出嗡嗡的声音,光晕不规律地忽明忽暗,像是摇摇欲坠的纸片屋。

"快去叫洛基来!"王猛然醒悟,一边协助旺达往魔法阵中输入法力,一边忙不迭地朝着娜塔莎和班纳喊道。

娜塔莎立刻朝着索尔房间的方向跑去,没一会儿就遇上了往这边赶过来的两兄弟。

洛基像是没骨头似的靠在索尔身上,不住地打哈欠,嘴上还骂骂咧咧地不乐意着。

"该死的二流法师,我要睡觉..."

"挑什么时候不好,本神才刚刚睡着..."

"你睡了大半天了,洛基。"

"你闭嘴!"

"我说的是实话..."

"闭不闭嘴!"

"..."

娜塔莎转身就走。

也是,那魔法阵跟洛基有连系,一有动静他肯定会被惊动。

洛基直接一步踏入魔法阵中央,插在地上的匕首漂浮起来,回到他手里。他看似随意地在空中划动,闪着寒光的匕首在空中留下一道道银色的痕迹。他仿佛不是在操控魔法,反而像是在表演一场优雅的默剧。

摇摇欲坠的魔法阵很快稳定了下来,斯特兰奇的影像出现在房间里,他的声音也清晰起来。班纳联通了与斯塔克和史蒂夫的视频对话,斯特兰奇快速地讲述着他这段时间以来的遭遇,而洛基则操控着视角到处乱晃。

"洛基,别晃了,看着想吐..."班纳无奈地支着额。

洛基丝毫不理会,更是开始将视野拉近放远,看起来倍加眼花缭乱,连索尔都有些晕了。

"洛基,听话..."

"巴基!"

电脑里传来一声惊呼,那头的美国队长猛地站了起来,撞翻了身前的桌子。他眼疾手快地抢救了往地面滑落的电脑,几乎有些失控地朝着摄像头大吼。

"转回去!我看到他了!"

洛基都没注意到视野中出现了另一个人,赶紧转回去找,发现画面中隔着铁杆有一道黑色的身影 。

"没错,就是冬季战士,巴基。"斯特兰奇的话如同一颗重磅炸弹,在复仇者之间炸开。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有没有跟你说话?有没有受伤?有没有..."

"我不知道,队长。他始终都没跟我说过一句话。"斯特兰奇无奈地摊了摊手。"我试着问他话,可是他精神似乎很不稳定,什么都问不出来。"

"所以说,你不知道你在哪里,也不知道关押你的人是谁,只见过一个蓝色皮肤的女人?"

蓝色皮肤?

索尔突然想起在洛基的灵魂领域见到的,约顿人模样的洛基。该不会,那个女人也是约顿海姆的人?

"那个女人看起来什么样子?"洛基突然开口问道。

斯特兰奇仔细想了想。"她脸上有清晰的拼接痕迹,有不少机械组装代替本来的身体,没有头发。"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应该是灭霸的干女儿,星云。"

"那是什么人?"

"她曾经是一名星际海盗,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手段残忍至极,是灭霸手下的一名悍将。"

他没说出来他前段时间听说的消息,一来是不确定消息的可信度,二来他仍不愿意与复仇者们做到完全透明。若是星云真的照消息所说,背叛了灭霸,灭霸是否又接受她了呢?而她此时是否效忠灭霸,而是心怀鬼胎呢?

"今天她提出让我服从她的主人,那想必就是灭霸了?"

"不一定,我不确定她现在在何人帐下。倘若真的是灭霸,我还建议你先顺着他,否则必死无疑。"

"你能给我们发送位置吗?"斯塔克插嘴道。

"我不知道..."

"也许我能。"

众人的目光均落在洛基身上。他手掌一翻,将空间宝石召唤了出来,随即将宝石按在魔法阵中央。

"找找他。"他轻声说道。

宝石亮起柔和的光晕,洛基闭上眼睛将神力缓缓地灌注到空间宝石中,房间里逐渐出现了太阳系的投影。在海王星轨道外侧的黄道面附近,圆盘状的天体密集处,有一个地方正在一明一灭地闪烁着。影像被缓缓地拉近,那个闪烁的小点的位置愈来愈清晰。

"大概就是那里了。"洛基依然闭着眼,声音有些吃力。"你们看清楚了吗?"

"看清楚了,贾维斯,跟我们上次查到的坐标对比一下。"

"好的先生。这个地点在古柏带内的一片星际尘埃中,可以精确到直径一千公里的范围,初步猜测是一颗微行星,和之前查到的信息相差不到两千公里。"

一千公里,这在星际航行中不过是隔一两条街的概念,足够准确了。

洛基缓缓地撤回神力,索尔发现他不自然地按了按胸口,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他想要上前扶着他,却被洛基的眼神制止了,只能堪堪站在魔法阵外面担心。

"看来我们必须得去一趟了。"斯塔克神情凝重地说。"所有的线索都指向那里,避无可避。"

事已至此,哪怕是龙潭虎穴,他们也得闯一闯。

他们是英雄,别无选择。

"我会尽量与他们周旋,也许给你们做内应。巴基那边,我也会试着跟他沟通。"

"内应?"洛基嗤笑一声。"灭霸对叛徒的手段惨无人道,你可有做好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心理准备?"

"我别无选择。"斯特兰奇冷冷地说。"我不像你,会考虑真的倒戈..."

"斯特兰奇!"娜塔莎迅速地打断了他的话。"你有没有别的联系我们的方式?"

若是没有,你最好别在这个时候激怒邪神。

斯特兰奇也意识到了,有些尴尬地止住话头。"暂时没有。洛基,你能不能加强我们这道魔法联系,我呼唤你的时候让你能感应到?"

"可以。"

"那就这样吧,我有消息会再联系你们。祝你们好运。"

"你也是。" "小心点。" "祝你好运!"

复仇者们纷纷与斯特兰奇告别,魔法阵的光芒弱了下来,地上的纹路如同潮水般收入那把匕首中。

索尔一个箭步上前,在洛基摔倒之前抱住了他。洛基顺着索尔的力道缓缓跪坐在地上,额上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按着胸口急促地喘息着。

"你还好吗?"娜塔莎忍不住开口询问,洛基没抬头看她,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

"我先带他回去休息了。"索尔伸手想要抱起洛基,却被他抬手拦住了。

黑发的神祗平复了一下呼吸,轻咳了一声。他抬起头来环视着在座的复仇者们,神情没有一丝波澜。

"我要跟你们一起去。"

"不行!"索尔怒道。"想都不要想!"
洛基笑了笑,伸手蹭了蹭哥哥的脸颊,却被一下子攥住手。

"你现在连走都走不了,怎么可能跟过去?你不要开玩笑了!"

"不是有你吗,哥哥?"诡计之神眨了眨眼,一脸无辜地看着索尔。"你背我啊。"

"什么??"

评论(91)
热度(7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30

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