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三十五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今天更晚了...还有人看吗...
话说我很有种把宝石拟人化的冲动,小家伙好萌的(๑´ㅂ`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洛基静静地坐在床边,手里把玩着空间宝石。

他已经沐浴过了,换上了新的袍子,斗篷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表情。

他该去哪里呢?

离这里越远越好。

他将空间宝石抛起又接住,却怎么也想不出一个去的地方。

去哪里并不重要,哪里都可以,但是哪里他都提不起兴趣。心口仍在钝钝地痛,他的眼眶干涩得很,连眨眼都累。

随便吧,落到什么地方都行,死了也没关系,反正没人会在意的。

只要离得远远的就好。

他随意地在脑海里想了一串坐标,唤动空间宝石。然而宝石躺在手心毫无反应,他也仍然在房间里。

他皱了皱眉,换了个坐标再次启动空间宝石,却同样没有任何反应。

难道他的神力出了问题?洛基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的神力,的确是不如往日充盈,但也绝对没有虚弱到无法催动空间宝石的程度。已经消化了一半的死亡之力也好好地呆在左手臂里面,他除了被索尔折腾得浑身酸痛以外,状态还算过的去。

是空间宝石的问题?他记得是空间宝石把他从昏迷中拉了出来,不应该是宝石失效了。

等等,它为什么要主动把他拉出来?

他捏了捏空间宝石,蓝色的石头散发着淡淡的光晕,没有什么异常。他翻来覆去地捣鼓了半天,终于不耐烦地将宝石朝角落里砸去。

"你想怎样?"一问出口,他快被自己气笑了,他竟然在跟宝石说话。

未想到湛蓝的魔方骤然变亮,内部隐隐地出现了一些画面。洛基将它捡了起来,凑到眼前观看,顿时一惊。

他看到了西雅图战斗的画面。

此时索尔等人刚刚赶到,复仇者们占据着上风。洛基看到那红色披风上下翻飞,雷电之锤舞得虎虎生风,感觉心口和脑袋又开始疼。

"你给我看这个干嘛吗?"他恼火地又把空间宝石扔了出去,砸碎了柜子上的花瓶。

宝石内的画面依然在上演着,洛基转过头去不想看,心里却好像蚂蚁在咬似的。他呆坐了好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把魔方拿了回来继续看。

他正好看到黑矮星朝着绿巨人攻击,心情稍微好了点,就看到索尔为了救娜塔莎险险避过一道能量波。

"蠢货!"

他差点又把空间宝石扔了出去,好不容易才忍住。

他沉住气接着观察战局,发现在场的都是些老熟人 。说是熟人也算不上,但是灭霸的黑暗军团他当年还是见过几面的。此时复仇者联盟已经折损了山姆,旺达和黑豹,鹰眼分身乏术,斯塔克被幻视攻击得完全脱不了身,美国队长战斗已久也露出了疲态。

真正能够战斗的复仇者只剩下索尔,娜塔莎,浩克和彼得。彼得和娜塔莎忙着对付越来越多的冬季战士已经应接不暇,浩克被黑矮星盯住,索尔独战暗夜比邻星,还要忙里抽空来躲避来自外太空和幻视的能量波攻击。

那些能量波攻击似乎无法伤害冬季战士们和黑暗军团,余波给他们带来的影响也有限,对于复仇者们来说却是从天而降的万千利刃。能量波攻击愈来愈猛烈密集,炸碎的钢筋水泥四处乱溅,他们多多少少都挂了彩,雷神也不例外。

"你以为我会去帮他?"洛基冷笑,狠狠地捏着空间宝石。"死了最好,跟我毫无瓜葛。"

又一道能量波在索尔身旁炸开,暗红色的身形被震得斜斜飞了出去,撞到一旁的断壁上。暗夜比邻星的枪尖如影如随,一眨眼就逼到他眼前。索尔狼狈地一个翻滚才勉强避过。

洛基眉间依旧漠然,攥得发白的指节却暴露了他的担心。

"你这么做不可能是为了索尔,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他厉声质问,额前的青筋隐隐可见。

宝石中切换了好几个画面,洛基紧紧地盯着,脸色愈来愈难看。他看到了瘟疫与谣言的散播者躲在角落尚未出手,看到了灭霸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操控着能量波,看到幻视的心灵宝石被超巨星完全控制并且渐渐污染。

"你想让我帮他们保护住心灵宝石?"洛基的脑子转得飞快,猜测着宝石的意图。

空间宝石闪了闪,像是眨眨眼同意他的话。

"凭什么?"

空间宝石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手中,对这句话没有反应,只是接着投影西雅图的战局。洛基一边盯着宝石里的动静,一边皱着眉头思考着。

按这个节奏,复仇者们没有办法阻止从天而降的能量波,就算杀光了黑暗军团和冬季战士也无济于事。何况,这能量波伤己不伤敌,黑暗军团的几位也绝非弱者,他们迟早要被拖垮。

洛基思索着对策,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想办法帮助索尔。

"你有办法唤醒心灵宝石吗?"

蓝光闪了闪算是点头。

"你干嘛要我帮你,自己办不到吗?"

魔方黯淡了下来,像是个委屈的孩子。

"你知道怎么破解这些能量波吗?"

魔方依然黯淡着,洛基叹了口气。

若是心灵宝石落入灭霸之手,他迟早也要找到自己夺回空间宝石。按照灭霸的性子和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恐怕到时候他连求死都是奢望。

没错,他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绝不是想要帮那群蝼蚁。

也不是为了索尔。

"完了之后你就会任我使唤?"

空间宝石亮起了柔和的光晕,洛基将神力注入魔方,空间瞬时扭曲了几下,房里再空无一人。

评论(84)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7

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