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十七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过渡章,比较短小。小可爱们你们抓重点抓得很欢乐啊,让我看看这次还会揪出什么...

明天起我一直会在路上,尽量保持更新。因为时差的关系,一般大概9点之后还没更的话,那一天就很有可能没有了...除非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再爬上来...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被传送到在神盾局的屋顶上,费了一番力气才从窗子翻进了会议室。

没什么可抱怨的,他以为洛基打算把他扔在餐厅里走人的,按他当时的脾气,没把他传送到神盾局的下水道里头算是便宜他了。

"什么事?"他看到会议室里只有斯塔克和班纳,猜想不会有什么大事。这两人他见的比较频繁,洛基为他修复了眼睛的事情他们也是最先知道的。

"等一下所有人都会来,还有情报局,军事局,卫生局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高层都会来,你先去换上西装。"斯塔克盯着电脑,头也不抬。

索尔一头雾水,又看向一旁的班纳,博士朝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多问。

这是怎么回事?

他按下心中的疑惑,跟着一旁的小辣椒走向了更衣间。

刚踏出门,迎面走来的是风尘仆仆的娜塔莎。

"嗨,娜塔莎。"他打了个招呼,娜塔莎抬头看了他一眼,似是欲言又止地抿了抿唇,推开他走进了会议室。

"这一个两个都是怎么了..."索尔纳闷着,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缓缓成形。

#

娜塔莎在斯塔克对面坐了下来,将一个微型移动硬盘滑过桌面。

"有没有受伤?"班纳有些紧张地走到她身后,轻轻地捏了捏她的肩膀。

"没事。"她安抚地握住班纳的手,朝着斯塔克抬了抬小巧的下颚。"从九头蛇基地偷来的,能拿到的都在这里了。队长还在追踪一名嫌疑人,暂时来不了。"

"谢了。"斯塔克将硬盘插入电脑。"贾维斯,分析一下。"

"好的,先生。上次奇异博士带来的录像资料已经修复完毕,成功恢复了约百分之六十,请问要播放吗?"

"播放。"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斯特兰奇在军事基地里拍摄的录象,虽然由于被不知名的能量波损坏,时不时地冒着雪花,但勉强能看。娜塔莎一边看录像,一边补充着她这几日潜入军事基地的发现。

"这里,暂停。"橘色头发的特工点了点屏幕,纤细的手指将画面拉近了。"这是我偷到大部分讯息的地方,应该是他们的数据库。这人是基地的总管,他的私人电脑我也拷贝过来了。"

她将视频往回拉,再次局部放大后指向实验桌上的一个个方形物品。"这个东西我看到不少,怀疑是某种能源采集器或者爆破装置。"

"也可能两者都是。"班纳仔细地看着,但单凭一个模糊的画面实在看不出什么。

"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斯塔克揉着眉心,却怎么也揉不开那团焦虑,烦躁,和隐隐约约的恐慌。

"欧洲那边怎么样了?"娜塔莎询问到。"我听说情况不乐观?"

斯塔克摇了摇头,沉默不语地敲击着键盘。

"已经不只是欧洲了。"班纳低下头,紧紧地握住娜塔莎的手。"除了北美洲,极北的格陵兰,还有相对与世隔绝的一些岛屿国家,差不多已经蔓延全球了。"

"什么?"娜塔莎一惊。"还没有查出源头吗?"

斯塔克摆了摆手。"等索尔和其他人来吧,我不想再说一遍。"

#

索尔一边折腾着西装,思绪却早已飞回阿斯加德的庄园。

洛基回来这几日他们相处得很是愉快,至少索尔看来是这样的。他非常享受两兄弟难得的温存时光,以至于他选择性地屏蔽了那些曾经的伤痕,也不愿意去想身边人对洛基的怀疑与猜忌。

洛基今天突如其来的爆发令他猝不及防,而他甚至没弄明白洛基为什么发火。他本以为洛基只是对人类不大友好,又记恨于复仇者联盟,但他今天感觉到他的情绪不只这么简单。

他回想起洛基问他的那句话,他到底将他当成什么?他想不出来,除了兄弟,他们还能是什么?

他隐隐地似乎抓到了什么,那一缕思绪却又如同手中沙,想要握紧却骤然流逝。

那种不好的预感在此时突兀地再次浮现出来,如同细密的青藤,攀附上五脏六腑,勒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害怕,害怕即将面临的一切与他心尖上的那个人有所关联。

他系好了领带,整了整身上的西装,直视着镜子里的自己,神情肃穆。

他必须打起精神来面对那些政界精英,他首先是阿斯加德的王,其次才是雷神索尔。在朋友与亲人面前,他也许显得粗枝大叶又好骗,但是当他需要捍卫自己的子民的时候,他必须是一名睿智威严的君主。

他看着镜子里那双蓝眼睛,心底另一个未解的疑惑不安地跳动了一下。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洛基为了给他修复眼睛付出了些什么。

逆天而行,必有代价。

#

洛基回到阿斯加德之后,难得地没有直接扑到索尔的床上,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间。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情绪的起伏对他体内的死亡之力影响极大,那股平息了几天的力量此时如同沸腾的热水,搅得他五脏六腑翻江倒海,左手臂也再次失去了知觉。

他是那样迫切地想要逃开,甚至没有在神盾局显形就立刻转移到了阿斯加德。无缝连接的空间传送对他此时的身体状况显然百害而无一利,他感觉头晕目眩,几乎是踉跄着摔在床上。

他恨自己,恨自己一碰上索尔就管不住嘴。银舌头是一把双刃剑,伤人又伤己。他恨自己的敏感和胆怯,又恨索尔的迟钝与茫然。

将脸埋在被褥里,却没有熟悉的气息带来安慰,静寂的房间里只能听见他急促而不规律的心跳。他想要去索尔房间把他的枕头给偷过来,但浓浓的疲惫笼罩了他,他浑身都提不起力气,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23)
热度(7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30

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