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圣诞夜的钟声(上)

本来想码个圣诞小短篇傻白甜,结果一不留神就玩脱了QAQ

所以到现在都还没码完,分两次放好了~Boxing Day放下章好像也不赖对吧【你够了不要找借口T______T


本质上还是傻白甜,请放心食用~

又名:大锤无条件宠弟的二三事 


#正文


【无限战争结束了,地球上的人类获得了救赎。】


0.


他终于成了世人眼中的英雄,却为此付出了太过沉重的代价。

第一年,他陷入了沉睡。

十二月的纽约没有下雪,一整个冬季都干巴巴的。索尔一整个圣诞夜都坐在床边,听着窗外枯死的树枝沙沙作响,伴着那人轻缓的呼吸。


第二年,他还在睡着。

索尔侧躺在他身边,将那微凉的身体裹在怀里,絮絮叨叨地跟他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月光从窗帘的缝隙悄悄游了进来,为他苍白的脸颊添上一点光泽。


第三年冬季,他终于醒了。


1.

〖12.20〗

绿色的眸子仍带久睡不醒的雾气,大病初愈的面容没有多少血色,但这些都不重要。

阿斯加德一往无前的贤明君主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呆住了,他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一时间脑子里一片空白。他的血液如同一场夏雨过后的洪流,肆意的猛冲猛撞,几乎要冲破那筋脉皮肉,搅翻那五脏六腑。他的心脏超大负荷地运作着,仿佛要跃出口中,跃到那人纤弱的指尖。


"哥哥。"

他的声音沙哑又虚弱,却仿佛是一双最有力的臂膀,支撑住快要崩溃的人。

金发的神祇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声音,犹如巨兽的哽咽。

"洛基..."


他跌跌撞撞地扑了上去,又在接触到他的前一秒硬生生顿住。他跪在床边,有些笨拙地将他揽进怀里,生怕碰伤了他。

"洛基啊..."

他止不住地唤着他的名字,竟是恸哭出声。他哭得那样厉害,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他多久没有那样哭过了?几百年,还是几千年?


黑发的青年抬起手,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脊背,温声安慰着。"索尔...没事了,你别哭,你别哭..."

"我知道我睡了很久...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我一直想要回来,可是我的灵魂被困在了空间的缝隙,我找不到回来的路..."

"我有时候能看到你,看到你伤心难过,我急坏了。"

"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回来的。"

"你别哭了...你从来不哭的。"

索尔只是收紧了手臂,埋在洛基颈窝哭得更厉害了。先是压抑的呜咽,接着是不成音的啜泣,再后来他张着嘴大哭,撕裂的粗嗓门难听极了。

直到怀里的人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传来一阵上气不接下气的呛咳,他才有些慌乱地松开了手臂。

他满脸的泪痕,慌张地不知所措。他想让他好受一点,却不知该怎么做。他只得扶着洛基,看着那单薄的身躯靠在他肩上喘着气。

"水..."

索尔赶忙倒了一杯温水,喂他小口小口地喝下。

"还想要什么吗?想吃点什么?"他紧张地问,小心翼翼地扶着他。

洛基摇了摇头,在他怀里换了一个姿势。

"不用了..."他呢喃着。"你陪我睡一会儿吧,我保证这次我不会睡过头了。"


2. 

〖12.21〗

索尔清晨醒来的时候,怀中的人还在睡着。

他想起昨天晚上他回来的时候,洛基醒来了,他还抱着洛基大哭了一场。

他突然有些紧张,那是不是梦?无数次午夜梦回,他以为洛基醒来了,他高兴地抱着他转圈,梦境破碎时身旁的人儿却依旧悄无声息。

他愈来愈焦虑起来,快要分不出梦境与现实。他忍不住轻轻唤着洛基的名字,一声又一声,直到长长的睫毛颤了颤,如同墨色的蝴蝶展翼将飞,露出了藏在花丛间的绿宝石。

"索尔..."他的声音仍有点模糊沙哑,睡意未消地努力撑着眼皮。

他是多么高兴啊,这不是梦,他真的回来了 。

索尔还是不放心洛基的身体,打电话叫来了奇异博士。

"他只是沉睡了太久,肉体的机能需要时间适应。我不确定他的法力要多久才会完全恢复,但他的身体在一点点好起来。"

索尔这才稍稍放了心。

"你知道的,最后那场战役,洛基救了我的性命。"至尊法师看向洛基的眼神不再充满戒备与敌意。"所以,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还请你尽管开口。"

"那个..."索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他在房间里呆了这么久,我想他会想要出去走走..."

"我知道了。"斯特兰奇拿出几张符纸,指尖轻点。"这几个传送门给你,你只需注入神力,心里想着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带他去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

"谢谢,我想他会很喜欢的。"

不出索尔所料,洛基下午就想出去透透气。

"你现在太虚弱了,洛基。"索尔无奈地看着倚在床头的人,他刚才试图下床走动,颤颤巍巍的模样吓人得很,没走几步就栽进索尔怀里。"再等两天,好不好?"

"可是我真的好闷。"洛基的绿眼睛一眨一眨,仿佛小鸟的羽翼在索尔的心头搔动。"就去附近的什么地方,好不好?"

多年前他就无法拒绝洛基的要求,何况此时的人儿脸色苍白病弱,期期艾艾地望着他。

他叹了口气,拿过自己的毛绒披风,将那人细细地裹严实了,拦腰抱了起来。

他抱着他走了大概十来分钟,爬上了屋子后面的小山。正值冬季,天黑得很早,此时不过是下午三点多,太阳已经开始往地平线缓缓移动。

他把洛基放在草地上,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哥哥,你记得我们小时候去打猎的时候吗?"怀里的人望着山坡上的小树林,轻声问道。

"你是说哪一次?是父王第一次带我们去打猎,还是我们诱拐了女武神的天马偷偷跑出来那一次?"

"都不是。"洛基笑了笑。"我是说那次你要去猎龙,结果被巨型蜥蜴给咬掉了裤子那一次。"

索尔忍俊不禁。"你就喜欢记着我出丑的时候?"

洛基勾了勾嘴角。

"没办法,你出丑的时候太多了。"

"喂,我还没提你变成小熊崽,结果被大母熊叼回洞那回事呢!"

洛基被逗乐了。

"总比你拎起人家鳄鱼当榔头使要好吧。"

"毕竟那时候还没有锤子..."

"我记得你总是不会追踪猎物,每次都跟在我后面,说什么要保护我,根本是自己找不到猎物吧。"

"不是的,我是真的想保护你!"

洛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好吧...我也的确找不到猎物..."

"还记得我让你用你的锤子给我订书吗?"

"记得,整个桌子都塌了。"

"你还砸到自己的脚。"

"那没什么,可是后来你两天都没跟我说话。"

"因为你弄坏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魔法书..."

"可是我后来跟母后又要了一本,你还生气。"

"那是因为..."葱白的耳尖有些发红。"我本来要把那本书给你的,那些魔法我早就会了,但是大概对你会有帮助。"

"啊...这样吗。"

"是啊,笨蛋哥哥。"

"话说,你是真的很讨厌希芙他们吗?因为他们太蠢了?"

"哈,你好像更蠢吧。"

"...你说是就是吧。"

"你每次跟他们去玩都不带我..."

"可是,你不是不喜欢那些打架游戏吗?"

"可是..."

我喜欢你啊。


他们依偎着,感受着彼此的心跳,看着远方那轮金乌缓缓落下,将一整片天空都染成了瑰丽的金红。直到天色完全暗了下来,索尔才抱着他回到了山下。

"那时候真好啊。"洛基靠在索尔怀里呢喃着。

索尔抱着他没说话,直到快到家门口了他才开口。

"我们回到过去好不好,洛基?"

他低头发现那人已经睡着了。


3. 

〖12.22〗

今天洛基的气色好了很多,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他抱着枕头趴在沙发上,划拉着索尔的平板电脑。

"你看这个公园好漂亮啊。"他举起平板给索尔看。"人类好像很喜欢...野餐?"

"想去吗?"索尔挨着他坐下,给他递上一杯蜂蜜水。

"想啊...可是好远,我现在又没有了空间宝石。"洛基耷拉着眉,一脸的委屈。

"我有办法。"索尔沾沾自喜地抽出奇异博士给他的符纸。"斯特兰奇说用这个想去哪里都可以!"

"真的?"绿眼睛睁得圆圆的,像极了看到牛奶的小猫。

"真的!"索尔咚咚地跑开,过了一会儿拎着一袋面包跑了回来。"我们去野餐,好不好?"


他们来到了伦敦的海德公园。

照片里茂盛的大树与鲜花在冬季只剩下光秃秃的褐色枝桠,青草倒是没有枯死,但也透着黯淡的黄色。

"一点都没有照片里好看。"索尔瘪了瘪嘴,对浪费了一张传送符纸看到的景象有些失望。

"你不会忘了现在是冬天吧,哥哥。"洛基却好似没有被这萧索的景色影响。"这样子也很好啊,没了树叶,才是树本身的样子啊。"

就像此时的他们,收去了金光闪闪的战甲和浮夸的伪装,以最纯粹的样子相伴行走。

索尔其实没什么意见,只要洛基开心就好了。他自然地牵起洛基的手,为他紧了紧身上的大衣。

"我们到湖边走走去。"

"嗯。"

右手被温暖的大掌包裹着,洛基舒服地眯起眼睛,任由索尔牵着他乱走。他甚至想要两只手都让索尔牵着,不过那样一定很蠢。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怎么了?"索尔转头看向他,只觉得那人是这冬景中唯一的鲜艳色彩,夺走了他每一丝注意力。

"没什么。"

他们在湖边坐了下来,洛基有些累了,微微地喘着气,索尔看在眼里心疼得很。

"对不起,我走太快了。"他揉了揉洛基的脸颊,后者像小动物撒娇似地蹭了蹭他的手。

"没事。"

洛基打开那袋面包,却没有吃,而是撕成小块扔向湖中心。远处觅食的一群鸭子嘎嘎地叫着,争先恐后地游了过来。

洛基也不好好喂它们,而是东扔一块,西扔一块,还特别喜欢扔在两三只鸭子中间引得他们争抢。索尔见他玩得不亦乐乎,也不忍心说他,而是也拿了一块面包,撕碎了往远处扔去。

鸭子们被远处源源不断的面包吸引了,有一大半都游了过去。洛基力气不济,扔不了那么远,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鸭子被索尔引走。

他坏心眼地想要抢夺索尔手中的面包,但他的身体状况哪里是索尔的对手?

然而他还是抢赢了。

索尔看他扑过来,想躲闪又怕他摔了,只得伸手抱住,手中的面包一下子就被小狐狸叼去了。

绿眼睛的小狐狸大口大口地嚼着面包,示威般地对索尔呲了呲牙。

也不知道是恼他抢了鸭子,还是恼他喂鸭子不喂自己。


TBC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5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