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二十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洛基带着众人脱离黑洞转移到新阿斯加德其实只花了短短十几秒的时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人类复仇者们一个不差,全都被空间宝石与黑洞相交的庞大力量波给震晕了。

"脆弱的蝼蚁。" 洛基撇了撇嘴,伸脚踢了一下躺在他脚下的斯塔克。

"洛基,他们怎么了?" 索尔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形,瞪着四仰八叉躺在地上的几人,不由得担心洛基又干了什么。

"死不了。" 洛基对他们毫无兴趣,反倒是好奇地东张西望。"索尔,这就是你新建的阿斯加德? "

"生命迹象一切正常,只是短暂的昏迷。" 同样能够承受空间转移的幻视快速地检查了几人的身体状况,给出肯定的答复。

索尔松了一口气。

"洛基..." 他一时竟然想不出该说什么,心头千思万续如鲠在喉。朝思暮想的人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熟悉了千年的面孔早已烙印在心底,却怎么也看不腻。绿色的瞳孔里难得的没有对他的厌烦或是叛逆,像是多年以前那个他。

"索尔,这个庄园就是你住的地方吗? " 洛基仿佛对兄长的失神毫无察觉,指着草地那头的大房子,语气随意又轻快。

满腔的思念如同一锅小火慢熬的热汤,而那墨绿色的身影仿佛最后的一把干柴。火猛地燎起,那热汤咕嘟咕嘟地冒起泡来,溢出来烫得他的心脏又暖又疼,浑身都被那浓郁的香味填满了。

他从未如此痛恨自己迟钝的唇舌,所有的情感最后只化为一句话。

"你回来了。" 那几个字如同热乎乎的小饼干,他低沉的嗓音在上面抹了一层蜜,小心翼翼地捧出来摆在洛基面前,眼神里明明白白地盛着期待和一丝丝惶恐。

洛基偏过头来,依然是那一副游戏人间,漫不经心的样子,但眼神深处的闪闪星光暴露了诡计之神的内心。

他的思念不比他少一分一毫。

"嗯,我回来了。" 他的声音像是高山上流下的山泉水,凉凉的清甜味道,流过索尔被思念烫伤的心脏。

"你最好告诉我你给我留了房间,否则..." 小王子的招牌笑容绽开来,狐狸尾巴一甩一甩的。"你可能要睡大街上了,哥哥。"

索尔爽朗地大笑起来,自然无比地牵起洛基的手,拉着他就往庄园里走去。"那是当然的,弟弟,我给你准备了最好的房间!" 

"那个..." 被留在原地的幻视想要叫回他们,只尝试了一下就放弃了。他认命地将娜塔莎扛在肩上,一手抓着斯塔克一手抓着班纳,跟了上去。

#
阿斯加德中心庄园的会客室走的是中世纪的风格,厚重的木桌占据了大半个房间。索尔,洛基,幻视,恢复过来的斯塔克,娜塔莎,班纳,以及史蒂夫的全息投影围坐在长桌旁,分析眼前的情况。

"斯特兰奇呢? 怎么联系不到?"斯塔克焦急地敲着桌子。"星期五,再试一次。"

"先生,奇异博士的确失联了。"

"洛基,你说是斯特兰奇通知你去木星的?"娜塔莎此言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了一点。

"对啊。"洛基斜靠着椅背,一脸的漫不经心。

"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美国队长首先发难。

"我根本没见到他。"

"那他是怎么联系你的?"

"魔法联系。"

"你现在能联系到他吗? "

"不能。"说起来洛基还有些牙痒痒,斯特兰奇单方面切断联系这件事他还没好好算账呢,活该。

"他说了什么?"

"索尔有危险,速往木星,230, 102 。这是他的原话。"洛基一脸的嫌弃。"你们使用的坐标点也太落后了,害得我还特意潜入木星基地研究了一下你们的定位系统才找到。"

入侵木星基地什么的,麻烦你不要这么淡定地说出来好吗,班纳在心里碎碎念。

"其实也没有很难,我读取了一名工作人员的记忆就学会了。"

侵犯别人记忆什么的,也请你先记在账上 -- 斯塔克•记仇•大佬。

"然后我到了那个目标点,发现那边被围起来了,很多人在那里不知道干什么,我就把他们都弄晕了。"

复仇者•维持世界和平•史蒂夫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谴责他了。

"放心,没死人。"

我是不是还要表扬你啊!!

"做得好,洛基。"

你还真表扬啊我去!!

在座众人看着索尔一脸"我弟弟长大了我弟弟真懂事" 的样子,均表示没脸看。

斯塔克在键盘上敲了一阵,联通了驻守在木星上的山姆。

山姆向他汇报的和洛基所说的完全吻合,而这只使得斯塔克更加怀疑洛基。木星基地发现他们失踪之后,前往盆地探查时被某种神秘力量袭击,所有人在昏迷了一到两个小时后醒转,没有人员伤亡。

"我难得说真话,你们都不信,我很伤心啊。"绿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下一刻就要眼泪汪汪。斯塔克狠狠地瞪了回去,眼角瞄到索尔,脸色更黑了。

"洛基这回救了我们,大有功劳呢。"索尔浑然没察觉斯塔克的怨气,一脸认真地说。"他原来不在银河系,这件事情跟他应该没关系的。"

斯塔克很不雅观地翻了个白眼,史蒂夫也不甚赞同地皱着眉头。

"洛基,你说一下你是怎么从木星找到我们所在的黑洞的?" 娜塔莎耐着性子问。

"这个嘛...说出来你们这群蝼蚁也听不懂的吧。"高傲的口气像一把钝钝的小刀,没什么攻击性,却一刀一刀割在众人的绷紧的神经上,随时都有可能断裂。

"你们大概是被一种特殊的空间转移法捕捉了,用你们的话来说...叫做虫洞。"洛基难得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任何空间转移都会留下痕迹,能不能发现只在于测量仪器的精确度,而空间宝石是这世间对空间痕迹最为敏感的探测器。我用空间宝石一路跟踪过来,就像跟着一串脚印一样简单。"

"脚印一直通到黑洞里?" 班纳问。

"脚印到黑洞外就消失了,我用空间宝石把黑洞撕了一个小口子,走进去就看到了你们。"

班纳简直不知道该吐槽"撕开了一个小口子"还是"走进黑洞"了。在神力的操控下,空间宝石能完成的事完全超乎了他的认知与想象,就像他本来认定了洛基要想让们跌入黑洞中心一样。

就像他万万想不到那轻描淡写的过程实际上有多么的困难又耗神。

"先生,奇异博士那边有人回应了。 " 星期五突然开口,打断了各人的思绪。

"斯特兰奇!" 

"斯塔克先生,您好。" 系统里传来的投影却不是奇异博士,而是他的助手,王。

"博士两天前按照您的建议再次去了俄罗斯军事基地16号,至今都没有回来。我也无法联系到他。"

众人面面相觑。

"俄罗斯那边我负责调查。"沉默了半晌,史蒂夫终于开口。

"队长,你确定?"

"确定。我们几乎可以肯定那个军事基地由九头蛇控制,看来是必须要闯一闯了。"

啪嗒。

众人再次同时转向一个方向。

"我敢肯定不是我眼花了。"斯塔克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对不起我手滑了。"班纳尴尬地笑了笑。

"索尔你可以解释一下吗? "娜塔莎支着脑袋,实在是感觉精疲力尽。

刚才班纳一直在手里把玩的钢笔盖不小心脱手弹了出去,打在洛基身上。他还没来得及道歉,笔盖就诡异地穿过了邪神的身体,带起绿色的光晕涟漪。

"那个..."索尔抓了抓脑袋。"洛基说他很喜欢我给他准备的房间,扑在床上就不肯起来了...所以就弄了个幻象来参加会议..."

要说雷神这边还有点不好意思,阿斯加德小王子则可谓毫无愧疚之意。"这又怎么了,美国队长不也是用幻象在参加会议吗,我为什么不可以?"

斯塔克终于没忍住,抡起鼠标就照着洛基的脸砸了过去。

#
现在准备推锤基的感情了,我很纠结...走快了能几天之内滚床单不不不我还是个宝宝QAQ,走慢了到最后大结局才在一起也有可能 QAQ 你们觉得怎么样比较好?

评论(28)
热度(8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1

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