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番外 3

放飞自我的小王子~
厚着脸皮求评论www

#
"我那时不是说了,邀请你加入邪神的专属军队?" 黑发的年轻神祗稳稳地坐在驾驶座上,熟练地操控着飞船。

星云瞥了他一眼,没接话。

没敢接话。

她这几天实实在在地领教了银舌头的厉害,打嘴仗没一次能赢的可怜孩子至少已经学会了不要轻易接诡计之神的话头。

"现在就咱们两个,不觉得有点少吗?"

"你肚子里不是还有一个。" 星云还是没忍住怼了过去。

洛基低头看向自己平坦的小腹,依然看不出怀孕的痕迹。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

"你这样跑出来真的没问题吗?"

"你要是也把我当成什么易碎品的话,就不带你玩了。"

 
星云默默地闭上了嘴。

她本来只是想要转过头去不再理他,却意料之外地看到远方有一艘飞船在朝他们的方向驶来。

 
"那是..."

洛基调出飞船的探测系统,拉近了镜头发现那架飞船上画着诡异的银色骷髅。

"我知道他们,是一群星际海盗。" 星云低声说道。"我跟他们交过手,实力不弱。"

"比我们如何?"

"打得过。"

"哦~ " 洛基拖长了尾音,欢快地转了几个调。"你打算怎么样?"

星云斜眼看着驾驶座里跃跃欲试的邪神。

"你想怎么样?"

绿眼睛的小疯子无辜地眨了眨眼。

"他们已经发现我们,往这边过来了。"

 
根本是因为你故意没有让飞船隐身的吧!

 
星云翻着白眼点开了飞船的攻击系统,却发现武器寥寥无几。

"...这艘飞船真的有攻击性吗?"

"没有。"

星云瞪大了眼睛。

"那你打算怎么办?"

"别急。" 洛基一面操纵着飞船,嘴角勾起诡计之神标志性的笑容。"陪我演出戏如何?"

"你专心开...啊!"

星云差点被飞船的一个急转弯甩出座位。她怒目圆睁,狠狠地瞪着洛基。

"你干什么!"

"别急,演戏要演全套的。" 洛基一边开着飞船横冲直撞,一边腾出空来为整个飞船施了个幻术。

绿光徐徐散开,本来装潢考究的飞船内部变得如同被洗劫一空,四处都是干涸的血迹和破碎的零件。他们看不到自身外部的情况,但星云猜想那外头一定也是变得千疮百孔。

"你到底要..." 她蓦然住了口。

这小女孩的幼稚声线是怎么回事!

她一低头,发现自己被变成了一名六七岁左右的小女孩,穿着破破烂烂的裙子,裸露的手臂上满是伤痕。
洛基转过头去看了她一眼,满意地点了点头。

 
效果非常好,也许他回到地球可以去做个化妆师之类的。

 
"所以,你是要演挟持幼女的变态吗?"

洛基现在知道为什么鬼故事里常有幼童出现了,因为小孩子的声音配上阴森森的口气真的很可怕。

他干笑了一声,给自己也施了个法术,变成了一名十四五岁的少年。

 
"再小一些,就没办法开飞船了。"
洛基才不会承认怀孕使他无法过多地改变体型。

 
"妹妹,我会保护你的。" 少年的清亮声线不知如何带出了悲怆的味道,清秀的眉眼透露出孤注一掷的决然。"爹、娘,你们死得好惨..."

 
星云拾起地上的零件就朝他的脑袋砸了过去。

#
演出的效果非常地好。

洛基觉得他的观众们应该给点掌声。

不过他的观众们此时都被捆了,跪在他面前瑟瑟发抖,有几个不长眼的已经被杀掉了。

满门被血洗后独自逃难的孤儿兄妹,这个剧本非常不错,洛基悄悄地记了下来。

   
#
这群星际海盗刚刚干了一票大的,没想到被两个毛都还没长齐的小鬼劫了胡。

恢复原貌的小王子蹲在海盗的宝藏箱旁边挑东拣西,淘得不亦乐乎。

"哇哦,卫星的内核!"

"你看,稀有的魔法石。"

"柴达星特产的木材!"

洛基怀里揣着一堆奇珍异宝,眼睛被同色的绿宝石映得熠熠生辉。星云莫名觉得眼前有只抱着松果的小松鼠,蓬松着尾巴抖啊抖,等不及要把自己的宝贝给抱走藏起来。

"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小松鼠好不容易才把快要粘在宝藏箱里的眼神给撕了下来,睁着亮晶晶的绿眼睛望向星云。

"没有。" 她只需要钱。

"那就全都给我吧?"

"要不要脸!"

星云气得随手拾起一颗叫不出名字的晶石朝洛基扔了过去,却被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气旋吸到他手里。

确认过眼神,是只大尾巴小狐狸。

 
#
凭借幻术改变了外貌的飞船降落在附近星系的中心城市,那里有方圆十几光年最大的交易市场。

诡计之神指尖微动,几番外貌的转变下,以不同商人的身份在市场上一连好几天坑蒙拐骗后终于满载而归。

全程扮演随从的星云把一切看在眼里,觉得受到了惊吓。

什么无中生有,什么欲擒故纵,什么偷梁换柱,什么釜底抽薪...

什么九界最强魔法师,根本是九界第一大忽悠!

不过,当每一天结束后,洛基把忽悠来,不是,挣来的钱币大方地分一半给她的时候,她还是识趣地选择拿钱闭嘴。

 
#
洛基并没有把所有的货物都变卖成钱币,毕竟那些所谓全星系通用的货币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多意义。他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并且知道怎么去弄到那些东西。

所以,当他满载而归回到地球,小王子的首要目标不是阿斯加德而是斯塔克大厦。

距离斯塔克土豪破费还有一个小时。

 
#
"你不想买,我大可以另找买家。" 洛基斜斜地坐在沙发上,翘着脚优哉游哉地喝茶。

"我想!" 斯塔克看着眼前那一列的闻所未闻的材料,千奇百怪的陨石碎片,以及外星科技的小玩意,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那就别废话。" 小狐狸甩了甩尾巴,召唤出来一个小水球给自己续了杯。

"你这是在抢钱!" 托尼 • 花花公子 • 土豪 • 斯塔克悲愤了。"无论如何,十万美金一毫克也太贵了!"

"有什么贵的,那些贵妇佩戴的钻石不也是那个价钱?"

"但是那只需要一颗!这材料我至少需要一千克!"

"那我有什么办法,我总不可能亏本卖给你。"

 
同为奸商的本能告诉斯塔克,洛基这就是在信口开河。但同为奸商的他也知道,他恐怕在邪神手下讨不了好去。

不过,他还留了一手。

洛基进入大厦的那一刻,星期五已经通知了远在格陵兰的索尔。

距离雷神来认领他家的走失儿童还有十分钟。

评论(79)
热度(7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5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