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6(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另外说几句:
Lofter又来新花样了,要绑定手机,作为一个海外党真的很心塞,收个验证码都很难收到。有空再试,暂时只能手机发文,毁了排版,将就看看吧。
这两个月在网页版发个文都得VPN到香港才能登陆,哪天我消失了,也许就是被大天朝的防火墙屏蔽在外了,一切随缘吧。

16.【谁家少年】

金发男人从被子里抽出手来,重重地揉了揉眼睛。

他搓揉着眼角,意识随着指节擦过额头的动作一点一点回归。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落在木质地板上的阳光已经是接近中午的温度。

过于亢长沉重的梦境使得他的大脑像是吸满了水的海绵,要一点一点沥干才能恢复运行。

“Lok…”

他按了按身旁的被子,柔软的布料陷了下去,里头空无一物。

Thor登时就清醒了。

“Loki?”

他翻身跳下床,赤着脚就往外跑。客厅里没有人,厨房里也没有。Loki平常喜欢窝在落地窗前看书的角落里堆着几个枕头,黑发的小男孩却是无影无踪。

Thor在厨房里站定,深吸了一口气。

拉开冰箱的门,他发现Loki爱吃的布丁少了两个,巧克力少了三块。

得,他家的小王子应该没跑,而且心情还不错。

他和Loki又没有吵架,这会儿都快中午了,他也不该指望孩子一直等到他醒来。怪就怪那些梦境过于揪心,失去Loki的恐惧总也盘踞不散。

这栋房子处于庄园西侧,后花园连接着一个不大的苹果园,Loki这几日很喜欢在里面玩。初秋时节,果树枝上点缀着不少半熟的苹果,小男孩自是喜欢爬树乱摘果子,负责看管果园的老园丁每天看到Loki就头疼。

Thor从低垂的苹果树下钻过,一边喊着弟弟的名字,一边努力地在茂盛的枝叶中寻找那个小小的身影。说起来,Loki为什么喜欢穿绿色,往树叶间一躲完全找不到…

身后的枝叶沙沙作响,Thor尚未完全转过身来,锋利的刀光竟是破空而来!

雷神反应迅速,偏头一躲便避开了迎面而来的匕首。他条件反射地往匕首射来的方向看去,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小家伙会耍阴谋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绿色的身影从Thor头顶的树上坠了下来,直扑要害!

Thor迅速矮身错步,抬手就向来人抓去。

他当是Loki和他闹着玩,便也没使几分力气,哪想到那人敏捷地一扭腰,便从他手底下溜了过去。随即Thor的小腿遭到重重一击,虽然没把他踢倒却也不容小觑。

这不对劲。

小Loki没有这么大的力气,也没有这种速度!

Thor神色一正,不再手下留情。

袭击者蒙着脸,从身高来看绝不是孩童,轮廓却又不似成年男子那般硬朗。他挪腾之间速度极快,双手各持一把匕首,招招刁钻之极,却是狠辣不足。

按这架势他不该在Thor手下走过三五招,可来人却凭着一股刁钻古怪的狡猾劲儿,次次险险避过。

只不过实力差距甚大,这小贼堪堪撑了一段,终究被Thor反拧住手臂,牢牢地按在地上。

“你是谁?”

眼看没有得到回答,Thor也不多废话,干脆卡住那人手腕,将他拎起来按在树上。他抬腿顶住那人的腹部以防对方反击,伸手便欲扯掉面罩。

四目相对,Thor心中咯噔了一下。

那双熟悉的、清澈的绿眼睛,此时像是被吓坏的小兽,睁得圆圆地看着他。

Thor只觉得一个头有两个大。

“Loki??”

他赶紧收了腿,然后腹部就狠狠被踹了一脚。

“嗷!”

“放手。”

Thor立刻从命,不仅放了手,还急急忙忙地将Loki的手捧到嘴边吹了吹。

白净的手背磨破了一点点,Thor在心里骂自己蠢。

只不过,这……

此时Loki终于站定,得以让他好好打量。眼前的少年眉目清秀,身型自是比不得Thor健硕有力,却是纤长匀称,堪堪站在那里便是好看得紧。

他皱着眉,屈起腿揉了揉膝盖——刚才在打斗间被Thor踢到了,还好他闪得快没有伤到筋骨。

“对不起,我没认出来。都是我不好,Loki你没事吧?要不要让我看看——”

认错态度良好,哪想到那人根本不领情。

“我看你是根本没想认。”

Thor心里委屈极了。

谁知道这小家伙一夜之间能变化这么大?昨天才刚及他的胸膛,今天就差不多到肩膀了,养只兔子也没见长这么快的。

Loki心里也很是不爽。

谁知道这个金发大块头竟然跟他来真的?一身的蛮力也不知道怎么来的,早上叫也叫不醒,养头猪也没见那么能睡的。

“弄伤你没有?” Thor最关心的还是Loki的安全。 “你还蒙着脸,什么鬼主意,分明是不想让我认出来。”

修为尚浅的诡计之神不悦地哼了一声。

Thor突然觉得很奇妙。

幼年的Loki虽然也是Loki,但心性与容貌都和长大后相差甚远。此时的Loki无论是轮廓和神态都与成年的邪神有了七分相似,却是柔和了棱角、消散了伪装。

十四五岁模样的小王子,褪去了孩童的天真却尚未学会成年人的圆滑狡诈,少年心性一切都写在脸上。

Thor意识到,这也许是他真正了解Loki的机会。

少年的他太过幼稚而自大,甚至没有同一时期较为年幼的Loki成熟。而如今的雷神经历了太多太多,以至于他渐渐开始可以看破眼前年少的谎言之神。

他干脆向前跨了一步,将整天给他捣乱的小魔头揽进怀里。

果不其然,小家伙一下子就炸毛了。

“没认出你来,是我的不好。”

“谁要你认出来!” 被按在怀里撸毛的小王子张牙舞爪,就差没咬人了。

“那当然,你根本不需要我放水——”

“你放个屁!”

“是是是,Loki最厉害了,再练几天说不定就能打败我了。”

怀里的人突然不挣扎了。

Thor低头,看见Loki咬着唇,微微垂着头发呆。

“怎么了?”

他揽着Loki,稍微紧了紧手臂。

“…我不是想打败你。”

这句话声音很小,小到Thor甚至想要让Loki再说一遍,但他还是忍住了。

“我只是…想要变得跟你一样强。”

Asgard的小王子眨了眨眼,使劲地咬着嘴唇。

Thor忍不住笑了。

“你会的,Loki。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和我并肩作战,为我的征途保驾护航,为阿斯加德以及全宇宙的生灵浴血奋战。”

Loki抬起头来看着他,眸子里盛着三分困惑、七分不解。

“相信我,Loki。” Thor揉了揉那人柔软的黑发,理顺了微长的发尾。 “别急,好吗?”

少年鼓起腮帮子,犹豫了半晌终于不情不愿地点了头。他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便甩开Thor的手掌,三两下爬到树上。

“我很无聊。”

他坐在树枝上,居高临下地看着Thor。

阿斯加德的君主为难地挠了挠头,努力地想办法。

从那日去动物园出了事,到今天已经一个多礼拜了。Thor对那次经历心有余悸,他实在不想Loki再受刺激。

Loki其实大部分时候都很听话——如果不算上小家伙把牛奶变馊、试图悬浮花瓶结果碎了一地、把雷神的一头金发变成紫色、将苹果园里的果子摘了大半……

大部分时候Loki都在房里看书,Thor需要办公的时候也很少打扰。Thor知道Loki缺少同龄人的陪伴,但他怎么能放心让Loki出去呢?

“我、要、出、去、玩。”

Thor又抓了抓头发,感觉自己快要秃了。

“要不,咱们去复仇者基地吧?”

好歹那边的人都经得住他折腾。

·-··-··-··-··-··-··-··-··-··-··-··-··-··-··-··-··-··-··-··-··-··-··-··-··-··-··-··-··-··

Tony在中东谈生意,Banner去了瑞士研究量子对撞,而Steve和Bucky大部分时候都呆在瓦坎达。

Thor和Loki到了复仇者基地转了一圈,竟是没遇到一个熟人。

“Mr. Odinson,请问我能帮助您吗?”

Loki好奇地四处张望,却没有看到说话的人。

“是Friday,Tony的人工智能助手,你看不到的。” Thor解释道。 “Friday,吾友呢?”

“目前有Natasha,Peter,Wanda和Vision在基地。他们都在训练场,请问您要去吗?”

“麻烦了。”

顺着Friday的指示,两人很快来到了训练场外。

训练场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设备提供体能训练、搏击训练、速度训练等等。Loki一走进场地,就被眼尖的Wanda发现了。

“Loki!”

平日里总是松散在肩头的长发梳成利索的长马尾,红女巫一身运动装,苦着脸努力地锻炼手部力量。她握着运动器材挥汗如雨,身旁浅金色头发的瘦高男子也在像模像样地运动着。

噢,Vision当然不需要锻炼。但他得保证Wanda没在偷懒——虽然混沌能量强大无比,但其余的复仇者一致决定Wanda还是得练好近身搏斗。至少,她得在不使用魔法的情况下能干翻普通士兵,否则不能单独出任务。

一看到Loki,Wanda立刻丢下手中的器材,高兴地朝那边挥手。

Vision无奈地叹了口气。

“Wanda…?”

Loki有些不确定。每一次大幅度的成长都会对他近期的记忆有一定的影响,他依稀记得自己做了些什么,却总有违和感。

“你怎么来了?” Wanda气喘吁吁地跑到Loki面前。 “哇,你长高了好多!”

Loki被女孩的热情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头。他大概知道自己长大的速度有些不正常,却无法准确地回忆变化前的自己。

“Peter!Loki来了!”

在搏击场上被Natasha蹂躏的男孩霍地转过头,结果被银色头发的女特工一下子抓住破绽,踩在脚下。

“嘿,Nat,让我去找Loki玩!”

Natasha瞪了他一眼,却很快在少年期待的眼神中放开钳制。说起来,她由于之前一直都在出任务,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见过小Loki。

不远处那个清秀的少年,和几年前在纽约那个残忍狡猾、满身戾气的邪神……

时而判若两人,时而又恍惚重叠。

“哇,Loki,你几乎跟我一样高了!噢,Mr. Odinson,你好啊!”

Peter冲到Loki面前,快速地给Thor打了个招呼便围着Loki乱转。

“前几天你才这么点大呢!真是太酷了,噢天哪,你是不是过几天就会有Mr. Odinson那么高了?”

Loki瞄了一眼他的兄长,没什么信心。

“Loki,你这几天都在干什么啊?我跟你说,我最近训练特别有效,Nat真的教得特别棒!”

黑发的少年看到女特工从Peter后方走来,礼貌地伸出手去。

“你好,Loki。”

“你好,请问——”

“Natasha,你叫我Nat就好。”

这个女人不好惹。

Loki眨了眨眼,心思转得飞快。

“Natasha姐姐好。”

他弯起眉毛笑了一下,甜甜地喊。

完了,这会儿总算知道为什么Wanda和Peter都被这个家伙迷得七晕八素了。

Natasha一边告诫自己不能被这个披着兔子皮的小狐狸给骗了,却被那个无害的笑容戳得心中一软。

“Loki,你来这里干什么呀?” 最闲不住的Peter蹦到Loki面前。 “你是来跟我们一起训练吗?”

“可以吗?” Loki眼睛亮了一下。 “我在阿斯加德很无聊,没有人陪我,每天只能自己打发时间。”

Wanda和Natasha同时瞪向Thor。

“你没有事情做吗?没有朋友陪你玩吗?” Peter睁大了眼睛。 “你不用上学吗,不用写作业吗?”

“上学?” Loki回忆了一下书上描述的学校场景,摇了摇头。 “没有,你有吗?”

“当然!要不这样,Loki你跟我一起去学校吧!”

众人面面相觑,两个小孩却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Loki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几乎是雀跃着转向他的兄长。

“Thor,我想去——”

“不行。”

Thor自然是不放心的,要让Loki一整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他想想都难受。

被拒绝要求的小王子也不发火,而是安静地垂下头。他一语不发,葱白的手指使劲拽着自己的衣角。

那乖巧的小模样,衬托着Thor活像控制欲过强的变态大叔。

“Thor,你就让Loki去吧。” Wanda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替Loki说情。 “有Peter在呢,而且跟同龄人接触应该也对Loki有好处。”

普通人的校园生活对她来说,实在是遥不可及——经历了父母的遗弃、童年的动荡、再到后来作为变种人被关押、利用,她真的很羡慕Peter能享受的正常生活。要不是因为这几年下来她年纪也不小了,混高中生恐怕是有点难度,不然她也想去。

Thor却似乎没有被说服。 “Loki,你想跟Peter玩的话,我可以常常带你来这里,但学校不行。”

小狐狸低着头不说话,肩头轻微地耸动了一下。

Wanda和Peter两人求助地看向Natasha,疯狂示意让她劝劝Thor。

Natasha往回瞪他们。

——出事了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我保证我会看好Loki的。

——Loki真的不是坏人,他救了我们呢!

眼看Nat不帮忙,Wanda转头看向毫无存在感的男友,发狠地瞪着他。

“…我们可以随时监控学校的情况。”

Vision最适合提供客观解决方法。

“我可以负责实时监控,有任何异样都会通知你。”

“这个……”

Thor仍是犹豫不决。

小狐狸慢吞吞地抬起头来,湿漉漉的绿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少年的轮廓柔软又清秀,微长的黑发落在颊边,看起来无害之极。

堂堂雷神最终还是缴械投降。

“行,但是你每天都得回到这来,而且在外头不许捣乱。”

Thor几乎能看到小狐狸的尖耳朵咻地一下立了起来,大尾巴开心地一甩一甩。

“好的!”

“不许使用魔法!” Thor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特殊情况除外,安全第一。”

“没问题!”

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应道。

Thor觉得,这真是个糟糕的决定。

·-··-··-··-··-··-··-··-··-··-··-··-··-··-··-··-··-··-··-··-··-··-··-··-··-··-··-··-··-··

“Vision。“ 众人散开之前,Natasha从后头拉住了Vision。 “你给Wanda找个大学报名吧。”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准备收看狗血青春校园剧。

评论(34)
热度(4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