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5(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之前说了20章完结,所以剧情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每章的篇幅也会比之前长。各位看官如果还满意的话,请多多留下小红心小蓝手,顺便留个言呗~

昨天吃了糖,今天咱们换换口味......


15. 【决战在即】

“你们要尽快。“

“尽快,怎么快?振金的提炼需要时间,菲律宾那边的部署也还没有完成。” 

Tony烦躁地在房间里踱着步子。 

“Thor又出去了,说是去世界树的底部寻找答案。”

Strange快速地往身旁瞥了一眼,见Loki脸色不变,便也不多问。

“我知道你们那边很赶,但是Tony,非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这样催你。”

仅仅过了一个月,Dr Strange的发色竟是几乎全数灰白了,而Tony也隐隐露出霜白的发丝。这一场战争,他们消耗的又何止是时间与精力?

“你就不能告诉我原因吗?为什么突然这么急?”

Stark总裁极少有这般被蒙在鼓里的时候,他非常不习惯,也非常不爽。 “是宝石的预言,还是别的什么?”

“你就当是我们这里有消耗性资源。”Strange始终含糊其辞。 “时间拖得越长,胜算就越小。”

他听到身旁的人不满地哼了一声。

“行了行了,我会尽量加速的。” Tony打开了控制面板,一边飞速地点击着一边回复。 “说得好像我们很拖拉似的,谁不想赶快干掉那个紫色丑八怪?”

“好,那我们明天见。”

Dr Strange离开了对话区域,在Loki身边坐了下来。

“你怎么样?”

黑发的青年半卧在榻上,出神地望着眼前的墙壁,像是没有听见他的话。

那面墙壁上密密麻麻地画满了魔法符文和图案,有的规规整整、有的潦草无序。靠近天花板的角落画着一颗大树,枝桠茂盛交错。

大树的根部的一处分叉被红笔圈了起来,十来根细细地线条将许多图形和文字连向那一处。

“那是什么?”

Strange也注意到了那一处,不由得想起刚才Tony说Thor去世界树底部的事。

Loki轻轻地点了点手指。

“他会成功的。”

“成功什么?”

“从世界树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这个空间正是处于树根的位置,隐藏在树根的末梢。如果我推算得没错的话,Thor会先试图联系生活在世界树底部的精灵。”

“那些精灵知道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

“…所以?”

Loki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招牌笑容。

“据我所知,守护世界树根的精灵不多,刚刚好全都在Thanos的响指中烟飞灰灭。Thor找不到任何人回答他的问题,肯定要气坏了。”

“……”

Strange觉得他头发白得快都是给Loki气的。

“到那个时候,我会从这里悄悄释放信号,引诱他攻击树根。Thor的雷神之力已经炉火纯青,想必削弱我们与正常世界中的屏障应该不是问题。”

“削弱屏障?那不是很危险吗?”

“没错。” 

“所以你——” 

 

Strange没有再说下去,他意识到了Loki想要干什么。

“你…”

他看见那人脸色苍白得几乎透明,骨骼分明的手掌按在胸口上微微颤抖着。他看见那双翠绿的眸子中布满血丝,眼皮耷拉着几乎是勉强在维持清醒。

这个空间是Loki一手打造的,几乎是靠消耗着他的骨血维持,一旦施法者死去立刻会分崩离析。

到时候,在这里的人,以及被储存在这里的所有骨灰,就将被困在坍塌的山洞里,永远不会重见天日。

Loki想要引诱Thor削弱屏障,就像是给山洞的顶上挖开一个半成品的通道。万一他没有活到战争结束而导致空间提前崩溃,里面的人还有逃生之路。

“你疯了。”

假设山体是由Loki的意识和血肉筑成,用雷电炸出一个通道会是何等的酷刑?

而在此之后,Loki还要拖着残破的身体继续维持魔法,继续为他们的战役制造最佳条件,继续为他们提供通讯…

“你疯了。”

Dr Strange一字一顿地重复着。

“Loki,你就是个疯子。”

“谁说不是呢?” 

诡计之神歪着脑袋看着他,语气轻佻无谓。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的,二流法师。”

“万一Thor知道了——”

“你是不是想要我诅咒你,你要是敢告诉Thor…”

“停停停,你省点力气。” 

Dr Strange狠狠翻了个白眼。

要说他这段时间与Loki相处出了什么长进,那必定是能够熟练地无视邪神三天两头这样那样的威胁。

“Thor经过那一战之后能力大大提升,你确定受得住吗?”

“Well…” 

Loki漫不经心地摩挲着身边的匕首。 

“如果他不小心把我杀了,也好。”

“我就不欠他什么了。”

·-··-··-··-··-··-··-··-··-··-··-··-··-··-··-··-··-··-··-··-··-··-··-··-··-··-··-··-··-··

Thor再一次进入Loki梦境的时候,看见那人倚在门框上,出神地注视着满天星空。

从这里看出去,漫天星辰尘埃被泼洒在无边的黑暗中,像万家灯火辉煌。细小的尘埃渲染开来,将本该漆黑一片的宇宙帷幕添上了深深浅浅的灰色层次。

世界树由是宇宙中各种力量所形成的纹路构成,并没有肉眼可见的实体。最初的阿萨族人在揣摩出了这些力量的主要脉络与分叉,勾画出了了大树的形状。

所谓去到世界树的根部,其实和“去北斗星勺子末端的星球” 是差不多的概念。

Loki的空间由磁场的撕裂与扭曲初建、以神力维持、再用幻象掩盖。就算复仇者们经过此处,顶多发现这里的磁场稍有不对,却完全无法看见Loki等人的藏身之处。

但这个“房子” 里面的人,却可以从这里望出去看星星看月亮。磁场的波动被纂改成特定的频率,变成了最有效的单向玻璃。

最近这段时间,Loki似乎非常喜欢站在玻璃前。

Thor不明白他在看什么,朝着他看的方向使劲地眯起眼睛,左右也打量出个所以然。他低头询问身边的小Loki,男孩却也只是摇了摇头。

 

“你看够了。”

冷淡沙哑的烟嗓从身后响起,Thor和小Loki同时转身看向来人。

“姐姐?”

小Loki跑到Hela面前伸长了手臂,却又意识到对方看不到自己,有些不开心地瘪了瘪嘴。

“我当时怎么就没看出来,你对他一往情深?”

Hela冷冷地嘲讽道。

她也不走近,隔着大概两米左右的距离停了下来,抱着手斜斜站立着。死亡女神今日格外打扮了,及地长裙纯黑为底,墨绿色的丝线融在其中,如同鳞片闪亮的小蛇缠与腰上。

Loki稍微侧了侧身,不急不缓、从头到脚地打量着眼前的女子,姿态中却没有丝毫登徒浪子那般的不雅做派。

他似是很满意,微微勾起嘴角。

“姐姐,你今天很好看。”

“我昨天不好看?” 

 “昨天没见到你。”

“那我前几天不好看?”

“…姐,你两千五百岁了,能不能——”

“两千三百四十八,你敢再给我多加一百五十岁试试?”

“是是是,姐姐你看起来只有八百岁,貌美如花,英姿飒爽。”

“你再胡搅蛮缠,我把你踢出门去。”

 

Loki干咳了几声,小心翼翼地从门口挪开,以免真的一不留神被雷厉风行的死亡女神给踹去外太空。

Hela大魔头吃软不吃硬的脾气,诡计之神头一天就摸清楚了。

他自然也知道,Hela可不是一阵插科打诨能打发的。

“你到底看够了没有?”

Loki笑了笑,又抬头看向远处的星空。 “看不见。”

“你明明知道看不见,还整天杵在这干什么?”

“我杵在这也是杵着,杵在房间里也是杵着——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回去…”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夸张地举起手,在长姐的淫威之下一步一步往后退。眼前黑色的长刀吓人的很,他现在可没有兴趣挑战死亡之刃。

说着话就拔刀的习惯真是要不得,我姐这么暴力怎么嫁得出去。

 

“躺着!”

Loki乖乖地爬上床,钻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讨好地看着Hela。

Hela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手腕一翻收了刀。

她自然知道Loki在看什么。

 

五天之前,Loki罕见地跑到门口站着往外看。没过多久,左上方的星空中绽放出一道绚烂的电光,准确无误地朝着他们射了过来。

整个房子遭到了猛烈的撞击,刺眼的蓝色闪电擦着空间的屏障凶猛地炸开!

夺目的电光只持续了几秒钟,待Hela等人的视力恢复时,桌上的器皿仍是哐当哐当地摇摆不定。

他们这才发现原本站在门边的Loki此时瘫倒在地,大口大口地吐血。

 

雷声总在闪电之后,惊雷炸响的时候Dr Strange和Hela正手忙脚乱地将Loki扶起来。

“杀千刀的兔崽子!”

Hela记得她当时破口大骂,扔下Loki就准备掏刀子去宰了在几公里开外搞破坏的雷神。

“别……”

那时Loki是怎么说的?

“这是计划…” 他虚弱得喘不过气来,却死死抓住Hela的手。 “计划的一部分…”

“把你自己搞死,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Loki当时没回答她。

 

“我对不起他。”

Hela本来已经走到房门口,却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定住了脚步。

她转身,看见Loki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像是自说自话又像是向她倾诉。

“…也对不起你。”

“你在说什么?”

“我——” Loki深吸了一口气。 “我害死了母亲。”

“什么??”

Hela大步走回床边,阴冷冷地俯视着他。

“你再说一遍?”

 

即使Frigga从未赞同她南征北战 、大杀四方,可神后永远都会在女儿征战归来的第一时间前来探望。

即便从未鼓励她沾上那些血腥与杀戮,她的母亲总是以无尽的温柔与精湛的法术呵护她的伤口。

Hela恨着Odin,因为她认为Odin利用她来征服九界掠夺资源,最终却是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她没有从骁勇善战的父亲那里得到过一点关心与爱意,他们的谈话总是围绕着杀伐与侵略。

可Hela爱着Frigga,因为Frigga的态度一直都非常的明确。她不要Hela去浴血奋战为她抢来稀世珍宝,却从未吝啬给她关心与陪伴。

她固执地相信她的女儿不是冷血无情的刽子手,以至于Odin讨伐Hela的时候不得不将她支开,软禁在华纳神族的宫殿。

“我说,是我害死了母亲。”

Loki的声音从被子底下传来,模模糊糊地,几乎像是带着哭腔。

Hela深吸了几口气。

“我不信。”

年长了一千多岁的Hela没那么好忽悠,她不准备就这么相信他。跟这个小骗子相处了这些日子下来,她并不觉得所谓的谎言之神有多么邪恶。

事实上,她甚至觉得她这个弟弟根本没有当反派的潜质。

“给我解释清楚。”

“我…我没在她身边。”Loki低声说道。“我给那个黑暗精灵战士Kurse指了路,我不知道她会在那里。我被关在阿斯加德的地牢里,牢里暴动的时Kurse把所有犯人都放走了,除了我。“

Hela危险地眯起眼。

“你把它指向Frigga的宫殿?” 

Loki摇了摇头。

“我怎么会把敌人指向母后的宫殿?那分明是闪电宫的方向,我以为…”

他的声音哽了一下。

“我以为,Thor一定能给他颜色看的。我以为他会在那里……他为什么不在?”

一旁目睹这一切的Thor只觉得心脏一抽一抽地疼。

是他们两个,一个接一个的失误,造成了母亲的死亡。

如果他没有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赶去监狱镇压。

如果他帮Loki说情逃过了牢狱之灾,那Loki也许会在母亲的身边。

如果Loki没那么信任他,相信将危险的敌人交给他是最好的办法,那Kurse也许没那么快到达。

如果他没有把Jane带回Asgard……

如果他们能够沟通……

哪怕如果他们没有封闭Loki的牢房,允许Loki通过魔法跟他们沟通,告诉他们牢里的情况……

“Odin呢?”Hela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那个老不死的,他在哪里?”

“…我不知道。”

Hela有一瞬间以为Loki在哭,但当她仔细看过去,那人却是只是无神地睁着眼,翠绿的瞳孔外围布满血丝。

“他们没有告诉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Kurse杀死了母亲,所以我就算同归于尽也要杀了他。”

“你为她报仇了?”

Loki没出声。

“你为她报仇了吗?!”

 

Loki过了好久才哑着声回答。 

“报了。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一句话轻飘飘的,却好似冰凌刮过骨头,每一个字都是彻骨的痛。

Hela握紧了拳头,深吸了一口气。

那又有什么用呢?

神后最终陨落,诸神黄昏迟早都要降临。神族的灾难在所难免,鲜血的洗礼是新一代神王诞生的涅槃之路。

“有用。” 她终于缓缓地开口。“如果你没有为她报仇,我现在就会杀了你。”

Loki似乎是回了神,转过头来朝Hela笑了一下。

“如果没有,我想我不需要你动手。”

 

两人沉默了数秒,正当Hela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Loki再次低声开口。

“这些年,我背叛Thor太多次了。”

“哦?” 

Hela挑了挑眉。

“我一点也不惊讶。瞧他那蠢样,活该被人骗。”

“不是这样的。” Loki摇了摇头。 “我小时候常常骗他,什么稀奇古怪的法子都试了。”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忍不住笑了一下。

“我现在都挺佩服自己怎么想的出那么多花招。”

“两个不省心的熊孩子。” Hela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Heimdall 肯定被你们搞得快疯了。”

“你说的没错,Heimdall最讨厌我了。”

“那又怎样?”

“不,我不是说那些恶作剧。” Loki稍微侧了侧身子,Thor注意到他翻身的时候似乎牵动了伤口,眉头轻微地皱了一下。

“我后来做了一些事情,是真的让他伤心了。他自己也说了,我再背叛他的话,他会亲自杀了我。”

“可我上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你们两个关系好得很,还联手对付我来着。”

“是啊。” Loki似乎露出一点留恋的神情。 “上一次,他说我们该分道扬镳,可我还是跟着他回到Asgard。他以为我不会回到飞船上找他,可我还是去了。我看着他登上王座,我们在飞船上相处的还挺愉快。”

“所以呢?”

“可是我又再次背叛了他。我安排了自己的死亡,又一次骗了他。”

似乎是伤口突然作痛,Loki皱起眉头,咬着牙停顿了一会儿。

“他说,上一次以为我死了的时候,他哀悼了好久。我好不容易再一次使他接受了我的忠诚,却在他终于愿意相信我之后再一次背叛。拿走宇宙魔方是一次,死在他面前是一次,而如果我这次活着回去……”

 

不是这样的!

Thor恨透了自己的无能为力,他不想要听到银舌头一次一次地用锋利的言语将自己刺得遍体鳞伤。

可这不过是一场梦境、一段回忆。Loki真正伤害自己的时候,他不在场。

他想要冲上去揍醒眼前的小骗子,告诉他这套荒谬的逻辑是如何的站不住脚,告诉他自己不在乎被骗多少次,只要他能回来——

 

“我不敢回去面对他,我怕他再也不相信我了。”


评论(46)
热度(5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