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4(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14. 【人心难测】

Thor心急如焚,可那密密麻麻的人墙却无法直接轰开。

Loki在里面,Loki被困住了。

伴随着人群的尖叫哭喊,Thor能隐隐约约地听到表演区里面传来枪声!

他焦急地看向天空,张开手掌——

伴随着一声尖锐的呼啸,泛着电光的战斧卷着平流层的寒风旋转而至。鲜红的披风猎猎作响,纯黑的铠甲在一瞬间包裹住健硕的身形。

暴风战斧终于到了。

Thor举起斧头,毫不犹豫地朝表演区的顶棚劈去。

钢筋铁骨支撑的巨大顶棚被拦腰斩断,顶部的遮挡物被雷电劈得七零八落。Thor一跃而起,攀在剩余的铁架上往他记忆中Loki的位置赶去。

子弹很快朝他射了过来,Thor抡圆了战斧挡在身前,快速地扫视着表演棚中的场景。

恐怖分子明显将表演棚作为重点攻击目标,足足七人持着枪,攀在半空中的金属架上朝着下方扫射。本该在表演的两只银背大猩猩、一头非洲雄狮、以及两条亚马逊巨蟒则在下方徘徊,随时准备将游客撕成碎片。

但血流成河的惨象并没有发生。

浅绿色的光晕撑起了半圆形的防护罩,稚嫩的男孩拦在人群之后,奋力阻挡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Loki!”

Loki霍地抬头往上看去。

相隔十来米,Thor清楚地看到了那双翠绿色眸子里的恐惧、慌张和痛苦。

 “哥哥…” Loki似乎是想要回应他,哪想狮子咆哮一声,朝着他猛地扑了上去。


防护罩拦下了尖牙利齿,可小Loki还是被吓得连连倒退。恐怖分子的火力在此刻骤然加强,浅绿色的光芒忽地明灭了一下,Thor看见Loki本就苍白的脸庞彻底褪了血色。

没有成年邪神那种孤注一掷的疯狂和偏执,小小的Loki只是在拼命努力支撑。他想要保护身后的人群,即使他尚且不知道自己能否自保。

Thor举起斧头狠狠劈下,暴烈的雷电撕裂了天空,精准地击中了攀附在金属架上的袭击者。他一跃而下,战斧横扫,只消两下便制服了暴动的野兽。

“Loki!”

年幼的神祗站在人群之前,呆呆地看着他的兄长。

他手中的绿光渐渐散去,手指虚虚地抓握着似乎想要拉住Thor,却因为力气耗尽而无力地垂下。

“Loki!!”

Thor一个箭步上前,将那具小小的身体拥入怀中。

“哥哥…” 

Loki低低呢喃了一声,浑身都软进兄长怀里。他耷拉着眼皮,精疲力尽地靠在Thor胸前,断断续续地喘着气。 “Thor…”

 “我在这里。”

Thor不敢想,如果他再晚几分钟,Loki也许就会支撑不住。如果Loki的法力恢复得不够,也许这里已成人间炼狱,他将再也找不回他的兄弟。

他紧紧地环着怀里的孩子,透过Loki的身体感受到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脏缓缓平息。

还好,还好…

“哥哥…” Loki半闭着眼睛,轻轻地唤他。 “我以为…”

 

以为你不要我了。

 

“对不起。” 粗糙的指腹一下一下地摩挲着Loki的后颈。 “我来晚了,对不起。”

兴许是Thor的安抚起了作用,Loki似乎是完全放松了身体,更是往兄长怀里缩了缩。可不过数秒,他再次轻声开口。

“哥哥,我好冷…”

冷?

Thor稍稍将Loki拉开一点,却骇然发现那人苍白的面颊正在被大片的冰蓝色侵蚀。转眼间,怀中人儿全身的皮肤都变成了蓝色,侧脸和额角泛起了淡金色的花纹。

他一时慌了神,却很快地想起来Loki有霜巨人的血统,眼下应该只是法力透支。但为了保险起见,Thor还是决定找Strange看一下比较好。

“没事的,你先睡一会儿。”

他将Loki横抱起来,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和眼角。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霜巨人形态的Loki身体似乎更软一些,抱在手里竟似随时都会化掉一般。Loki看起来疲惫至极,顺从地挨着Thor温暖的胸膛闭上眼睛。

Thor站起身来正准备离开,却被身后的一声尖叫定住了脚步。

“有怪物——啊!”

Thor一惊转身,四下张望却没有看到所谓的怪物。持枪者早已被击毙,野兽也通通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哪里来的怪物?

原本疯狂推挤逃命的游客们渐渐意识到场地里的威胁已经被消除,本来离Loki最近的那圈人已经停止往外挤,而是转了回来。

两名中年妇女各自牵着七八岁的小男孩,指着Thor歇斯底里地尖叫。

“怪物啊!”

“动物园养了怪物,怪物要吃人啊!”

两名男孩躲在母亲身后,瑟瑟发抖。初生牛犊本不怕虎,但孩子最擅长的便是从父母的情绪中判断危险。

Thor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从天而降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虽然Tony三番两次叫他注意一些,但紧急情况下谁还能管那些?

而且,他以为他这张脸已经足够多人认识了。

“我不是什么怪物。” Thor耐着性子解释,还朝她们招了招手。 “我是——”

“蓝色的——蓝色的怪物!”

那名男孩的声音清脆而高亢,连原本昏昏欲睡的Loki都被惊得睁开双眼,却没想到尖叫声陡然拔高。

“天哪!!!他的眼睛是红色的?!”

Thor意识到问题再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Loki茫然四顾,却在某一处破裂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猩红色的眸子眨了眨,他迷茫地看着四周恐惧的人群,终于困惑地看向Thor。

“Loki,不要理会他们。” Thor抢先开口。 “你需要休息,我们先回家。”

四周的人群窃窃私语,零星片语落入耳中,Loki浑身都开始微微地颤抖。

 

“说不定就是这个怪物害的…”

 

“一定是它逃出来了,连带着其他动物…”

 

“就算不是,那也是不祥之兆。”

 

“真可怕,雷神为什么抱着他不放?”

 

“也许是要带到其它地方去处理掉吧…”

 

人类是多么愚蠢又残忍的种族啊。

生死一线时Loki的保护早已被他们抛之脑后。更何况,许多人根本没注意到,尚且年幼的神祗在他们身后拼死相护。

他们只顾着逃命,根本无暇多想为何密集的枪声从未落在自己身上,为何凶兽不断咆哮却没有利齿撕开自己的咽喉。

 

若是别人替自己挨了枪子,那是他自个命薄。

 

若是自己能成功逃脱,那必定是天不亡我。

 

什么洪水猛兽,在人心面前都不值一提。

·-··-··-··-··-··-··-··-··-··-··-··-··-··-··-··-··-··-··-··-··-··-··-··-··-··-··-··-··-··

他们是怎么离开动物园的,Loki记不清楚了。

瘦小的霜巨人被裹在兄长的披风里,捂得严严实实的。Thor抱得太紧了,他几乎有些喘不过气来,觉得浑身的骨骼都被压着疼。

他短促地吸了口气,齿间溢出一点微弱的呻吟。

Thor一直在移动,他分不清是飞翔还是行走。Loki只觉得意识混混沌沌,视线被红色的布料遮盖,像是被困在笼中的鸟儿。

突然出现的光亮刺激了瞳孔,Loki浑身一颤,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

“Loki?”

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唤他,本能地想要睁开眼睛回应,却猛然想起自己现在的样子。

他…变成怪物了吗?

像那些童话书里,会吃人、会喷火、所有人都恨不得将其抽筋剥皮的怪物?

 

“也许是要带到其它地方去处理掉吧…”

 

路人的纷纷言论落入耳中,Loki听得一字不差。孩子的心性本就敏感脆弱,更何况是幼年的邪神?

 

哥哥肯定已经把我带到一个垃圾场,要把我扔掉了。

 

Thor看着Loki呜咽着缩成一团,紧闭着双眼不愿意回应,心痛得几乎滴出血来。

千错万错,都是他不该将Loki带出来,不该将Loki一个人留在那里,不该没有在第一时间带Loki离开。

“怎么一回事?”

Thor抬头看向一身法袍的Dr Strange,又看向一旁叉着腰站立的Hela。

“动物园发生了恐怖袭击,Loki维持魔法光罩保护了人群。” Thor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我赶到之后,他就变成了这样。”

“没别的了?”

“其他人…那些游客,不长眼的家伙…他们对Loki指指点点,说他是…”

他说不出口,Strange自然能猜到。

蓝肤赤瞳,又伴随着强大的魔法能量,人们在恐慌之下说出什么都不奇怪。

他叹了口气,拍了拍Thor的肩膀。

“你放心,TheAncient One一定会帮你安抚好Loki,他会没事的。”

Thor偏头看去,见一身黄袍的瘦高法师将手覆在Loki额前,侧卧在床的男孩正在缓缓地变回阿萨人的模样。

“Loki,醒醒。” 古一轻轻地拍了拍孩子的脸颊,柔声唤道。 “一切都过去了,你睁开眼睛看看镜子。”

Loki瑟缩了一下,仍是不肯睁眼。

“乖,相信我。” 古一耐着性子哄道。 “你已经好了,待会儿我再给你慢慢解释,好吗?”

没有动静。

“听话,Loki——”

 

啪!

 

阴沉着脸的Hela几步跨了过来,啪地一下将镜子拍在Loki身旁。

像是被掀开了遮挡的小兽,Loki吓得猛地睁开眼,惊惶地看向气势汹汹的长姐。

“畏畏缩缩的,像什么话!” Hela吼道。 “瞅瞅你现在这个样子!有没有一点奥丁之子的自觉!”

Loki吓得往后一缩,翠绿的眸子泛起水雾,可泪珠打了个转却硬是没掉下来。Thor见状立刻便要起身阻止Hela,却被Strange一把拉住。 

 

“Loki Odinson。” Hela叉着腰站在床边,气势凌人地指着Loki。 “你是我的弟弟,就不该这么软弱!”

“我…” 男孩嗫嚅了一下,却没敢说出口。

“你什么?” Hela却是步步紧逼。 “想说什么就说出来,别拖拖拉拉像个小娘们儿!”

“我…”

Loki哽咽了一下。

“我不是你们的弟弟。”

 

他记起来了一些事情,不完整却有足够的冲击力。

 

“我是外头捡来的,是不是?” 他抽噎着。 “我会变成蓝色,如果变成蓝色你们就会把我扔掉,是不是?”

Thor的脸色一下刷白,Hela也有一瞬间的僵硬。

Loki快速地瞥了一眼镜子,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这副模样…是你们变出来的吗?为什么要这样做?”

“Loki。” 

Thor叹了口气。他再也看不下去了,不顾小Loki的挣扎将他拥入怀中。 

“谁告诉你,亲生的才能叫哥哥?” 

小家伙睁圆了猫儿一般的眼睛,愣愣地看着他。

“姐姐是怎么教你的?” Thor轻轻点了点怀中人儿的鼻尖。 “哥哥是让你欺负的人,对不对?”

一旁的Hela忍不住哼了一声。

Thor也不管其他人的反应,自顾自抱着Loki絮叨。

“你既然已经是我的弟弟,那就一辈子都不会变。我会永远保护你、陪伴你,不论你变成什么样子。”

“我们爱你,不会因为你是谁所生而改变,也不会因为你的容貌外形而动摇。你是Loki,这就够了。”

Loki茫然地看着他,又转向一旁的长姐,一头雾水的小模样说有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我不跟你来虚的,小东西。” Hela清了清嗓子。 “老娘砍过的霜巨人没有上万也有上千。一见面没弄死你,就算认了你这个弟弟,你可别想赖账。”

“所以,我是…霜巨人?” 小Loki怯怯地问道。 “那是什么,是怪物吗?”

“你还记得那天见到的Gamora姐姐吗?” Thor反问他。 “她漂亮吗?”

Loki仔细想了想,肯定地点了点头。

“她是不是有很多朋友?”

Loki想到了那只凶巴巴的小兔子,还有特别有趣的树人,又点了点头。

“她是绿色的,奇怪吗?”

Loki摇了摇头。

“那就对了。” Thor摸了摸他的头。 “Gamora来自Zen-Whoberi一族,所以皮肤是绿色。下一次我带你去见她的妹妹Nebula,她的皮肤是蓝色的。她们也是两姐妹,有什么不好的吗?”

Strange在Loki身后竖了一个大拇指。这年头雷神都这么会哄娃了,不容易啊。

小Loki已经完全被绕了进去。

“那为什么我平常不是蓝色的呢?”

“因为…” Thor抓了抓头发,求助地看向Hela。

“因为白色皮肤好配地球上的衣服。” Hela不容置疑地回答。  “要我是蓝色皮肤,还怎么画烟熏妆?”

古一法师直接笑出声来。

“地球人目光短浅,他们没见过其他肤色的人,所以才会大惊小怪。”

年幼的邪神尚未学会如何理解这个世界,小Loki咬着唇,似乎已经信了大半。


“你是独一无二的,Loki,也是最棒的。”

 

Thor将他的小王子拉了起来,举得高高的转了几圈。

“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吃甜点了?”

Loki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嘟了一声,可他还是有些不放心,紧紧地揪着兄长的衣领不肯放手。

“你…永远都不会把我丢到垃圾桶里吗?”

“当然不会——”

“你想太多了,Loki。”

温柔的女声打断了Thor的回答。

“丢到垃圾桶里有什么大不了,我现在就给你表演一个。”

Strange一听便暗叫不好,想逃却已经晚了。

只要能逗笑他们的Loki小王子,守护了地球几百年的前任至尊法师觉得牺牲一下自己的徒弟并没有什么不妥。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私设雷三锤哥能够一秒变装其实是基妹的魔法加持,所以这个时候他还是要长途召唤暴风战斧。


评论(35)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