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3(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全年段,日更HE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周六的早上好~


13. 【突发事件】

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

这里是纽约市附近最大的动物园,也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每日的游客数量都十分可观。放眼看去,售票处满满当当站的都是人,孩子们兴奋雀跃的叽叽喳喳声此起彼伏,连带着大人们也多了几分兴致。

金发的高大男子头戴一顶草帽,短袖短裤露出健硕的肌肉,与这初秋时节倒是有点不搭。拉着他手臂的小男孩则是穿着浅灰色的针织衫和牛仔裤,清清秀秀的面庞,看起来乖巧得紧。

Loki的身量已经明显拔高,却是还不及Thor的胸膛。他仰起头,脑袋刚好蹭过兄长的小臂,Thor一低头便撞见那双期待的眸子。

他忍不住伸手揉乱了幼弟柔顺的黑发,又顺手捏了捏那人的脸颊,意料之中地被一巴掌拍开。

“我要去看长颈鹿。”Loki拍开Thor,便下令出发。他也不管Thor答不答应,扯着哥哥的手便往入口处走。

“你等等,是这边不是那条路…”

 

要说Loki的变化,那身形还不算是最明显的。

三四岁模样的小Loki对Thor极为依赖,说话都奶声奶气的,像一颗香甜可口的白兔奶糖。

八九岁的Loki添了几分机敏伶俐,对待他哥却是多了许多花样。像一包五颜六色的跳跳糖,稍不留意便有一个恶作剧爆出来,炸得Thor措手不及。

这不,为了消磨他家祖宗的精力,啊不是,为了让小Loki拥有多姿多彩的童年,Thor决定带Loki来动物园玩一天。

从河边的入口走进来,第一个看见的竟然企鹅。

“他们胖胖的,看起来好蠢啊。” Loki嘴上嫌弃着,小脸却快要贴到玻璃上去了。 

跟你前两天的样子挺像的,Thor想。

“这是什么,他们怎么只有一条腿?” 勤学好问的小王子指着眼前优雅的粉色禽类问道。

“这个…” 雷神努力地动着脑筋,把他听说过的地球生物全都过了一遍。 “…也许是火鸡。”

“那些呢?”

“小火鸡。” 

Thor对着眼前的红鹮睁眼说瞎话。

“这个?”

“大嘴鸟。” 

牌子上明明白白写的是犀鸟。

“草丛里呢?”

“那不就是炸鸡——啊不,鸡么。”

Loki怀疑地看了他的兄长一眼。

“…咱们去看些大家伙吧,鸟有啥好看的。” Thor心虚地摸了摸脑袋,牵起Loki便走。

 

巨大的美洲野牛、细角瞪羚、麋鹿在草地上慢悠悠地吃草,豪猪和刺豚鼠在灌木丛里刨着土。老虎攀在歪斜的树干上晒着太阳,一群斑鬣狗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子。

他们沿着园中的小路边走边看,终于走到了长颈鹿的园区。

“哇——” Loki松开Thor的手,一路小跑奔到栅栏前。 “好高啊!”

他兴奋地踮起脚尖,努力地伸长手臂。 “是不是有——这么——高!”

Thor忍俊不禁,趁他不注意绕到身后,一下子把小家伙高高举了起来。

“高不高?”

Loki惊呼一声,发觉是Thor便使劲地往后踹去。Thor自然没那么容易中招,稍一使劲便把Loki给抛了起来。

“现在高不高!”

“哇啊——”

“再高一点——”

“噢噢噢——”

“飞起来——”

“呀——”

“这位先生,先生…”

·-··-··-··-··-··-··-··-··-··-··-··-··-··-··-··-··-··-··-··-··-··-··-··-··-··-··-··-··-··

被动物园管理员训了一顿之后,玩得一时忘我的神兄弟各自捂着嘴,却还是忍不住偷偷地笑。他们一边手拉着手往下一个景点走去,一边使劲地给对方使眼神,笑得完全停不下来。

活像两个干了坏事被抓的熊孩子。

“咳咳,Loki,咱们——” Thor又被Loki的一个鬼脸逗笑了,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话都说不完整。 “咳——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呢?”

小小的恶作剧之神歪着脑袋想了想,从兄长的口袋里抽出园区介绍翻开来。

“去看表演!”

动物园嘛,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动物表演或是喂食时间。他们时间刚刚好,在猩猩表演开始的五分钟之前到达了表演场地。

玩了一个上午,Loki也有些累了,饥饿与口渴也随之而来。

“哥哥,我饿了。” 小家伙摸了摸肚子,眼珠一转。 “我想吃热狗面包和冰淇凌。”

“哪里有——” Thor刚开口便想起来,刚才走过的一个路口的确有贩卖热狗和饮料,兴许也有冰淇凌。

小王子仰头地看着他,绿眼睛忽闪忽闪的。

“就你机灵。” Thor点了点Loki的脑袋,语气却是满满的宠溺。 “你在这看表演,我去给你买。”

“嗯。”

 

Thor快步走回了贩卖食品的路口,买了四个热狗。

这会儿Loki那头的表演已经开始了,两只银背大猩猩在舞台上爬桌子爬凳子,拿起杯子喝水的模样滑稽有趣,小家伙看得津津有味。

兴许是天气稍微转凉,流动的小摊子并没有供应冰激凌,Thor便想走回入口处的商店去买。他一个人走起来很快,大概能在二十分钟之内打个来回。

就在Thor到达商店,拿着两只冰淇凌排队的时候,园区突然警铃大作!

所有人抬起头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游客们安静了几秒钟,又开始小声交谈、挑选商品。

这年头,伪警报谁没经历过,淡定淡定接着逛。

Thor对地球的警报系统并不熟悉,但尖锐噪音所传达的绝不是什么平静的信号。他眼看队伍还长,便把冰淇凌放了回去,打算先返回园区内。

他不放心Loki。

没走几步,警报声骤然再起!

“请所有游客立刻从河区出口离开动物园。我重复,请所有游客立刻从河区出口离开动物园。”

周遭的游客面面相觑。有些人交头接耳讨论着,有些人开始慢慢地往出口走去,大部分人却还是站在原地观望。若干名工作人员从园区方向跑来,用力地挥动着双手,试图催促游客快点离开。

Thor加紧了步伐。

“这不是演习,请所有游客立刻从河区出口离开动物园!我重复,这不是演习,请所有游客马上离开!”

这次不再是机械的录音,而是真真实实有人在朝着广播器说话,语气中的急切有效地感染了群众。

发生什么了?

也许是为了避免恐慌,又或许是因为突发状况还没有被确认,广播里始终没有解释发生了什么。Thor愈来愈心急,可是越来越多的游客从园区内往外涌,堵得他完全迈不开步子。

 “先生,请您赶快离开!”

Thor正努力地往里挤,却被工作人员拉住。

“园区内有突发情况,请您立刻离开。”

“我要去找我弟弟。”Thor随手甩开那人。 “让开。”

“先生,请您不要影响我们疏散人群!我们会尽量保证每个游客的安全——”

一声尖叫从园区内传来,接着越来越多人惊叫着、推搡着,慌乱地朝出口挤了过来!

“狼、有狼啊!”

“快跑啊——”

与此同时,园区深处响起了几声枪响!

Thor心中一紧,再也顾不上人群。

凭借体型优势轻松地撞开身旁的几人,高大的金发男子果断翻过路边的栏杆,从灌木中抄近路往表演场地赶去。

从外围绕过道路狭窄的飞禽区,Thor选择直接穿过大型草食动物的平原。

砰!

原本悠然自得的野牛与羚羊此时焦躁不安,四处乱窜。Thor一心赶路,竟是与一匹高速奔跑的赤羚撞了个正着。

羚羊被撞出老远,雷神却只顿了一秒,头也不回地往草地边缘奔去。

“救救我——”

Thor一个急刹车,险险避过一名妇人。他回头一看,饶是身经百战也不禁寒毛倒立。

“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三匹巨大的灰狼围着一名女孩疯狂撕咬,见Thor冲来也不过是停顿了瞬间。

 “该死的!”

Thor低吼一声,扑过去一手一个抓住两只灰狼狠狠往地上掼去。他手下发力,狠狠一拧便折断了那两只畜生的脖子。

“快走!”

另一只灰狼眼看不对,掉头就跑,而Thor此时实在抽不出身去抓。他只得催促那女人赶紧离开,转身便继续狂奔。

可怜那母亲扑到孩子跟前,慌里慌张地想要给她止血却无从下手。女孩不过七八岁年纪,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渗透了鲜血,眼看已是不行了。

 

不远处传来密集的枪声。

看来动物园的警卫力量不是吃素的,已经在镇压出逃的野兽。虽然不知道那些猛兽是怎么逃出来的,但只要人类有枪,总该能镇压下来。

原本圈养了两只东北虎的亚洲树林已经空无一物,Thor迅速地从林中穿过,却在越过栏杆时遭到了猛烈的撞击!

攻击来得猝不及防,饶是Thor也被撞得滚出去老远。接着,震耳欲聋的枪声从他刚才所在的地方响起——

一辆动物园专用的大卡车停在路中间,数名身穿迷彩服、蒙着头脸的壮汉扛着枪,竟是在对着人群扫射!

这哪里是动物园的警卫,分明是一起策划精密的恐怖袭击!

 

游客惊慌窜逃着,不断有人伴随着枪声着倒下,又不断有人尖叫着从其他方向逃来。前有狼后有虎,手无寸铁的游客成为了待人宰割的羔羊。

他不能坐视不管。

Thor翻身而起,如同炮弹般冲向那辆卡车。恐怖分子还没来得及开枪,他已徒手抓住卡车的底盘狠狠一掀,便把整辆卡车翻了过来!

他顾不得检查那些人是否全部被压死,丢下卡车便往表演区域奔去。

他终于赶到表演区外的时候,从警报响起已经过了十分钟。

“Loki!”

他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Loki,回答我!!”

表演区类似小型的室内体育场,为了维持秩序只有一个狭小的常规出口。也许是系统故障,又或许是人为的破坏,此时本该全部打开的八个紧急出口竟然全都紧闭着。

里头的游客疯了一般地往外挤,出口里面的地上已经隐约能看到被践踏致死的尸体。

根本进不去。


评论(35)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