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10(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分级是全年段。争取日更而且还是HE所以请不要大意地看进来吧。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继续尝试插科打诨+叙述讲解,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

10. 【那个空间】

“Mr. Odinson?” 

身穿白色T恤牛仔裤的少年斜背着书包,热情地向Thor打了个招呼。 “这么巧,你也来了?”

“Peter吾友,好久不见。” Thor对这个阳光的少年很有好感,朝他点了点头。

如今的Peter放学后便常常来复仇者基地接受训练,或是与这边的工程师们探讨一下自己的小发明,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得到Tony Stark亲自指点。

“你来做什么呀?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皇后区小话痨一点儿都没变,书包还没放下就叽叽喳喳聊开了。

“我今天没什么事,有什么需求随叫随到!Mr. Stark 说我最近进步不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哦,Peter,你看起来精神真好。”Wanda如同见到救星,熟练地打断了他的话。“我们今天还有一位新朋友,要不要去见见他?”

“新朋友?” 男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谁呀?男的女的?好玩吗?他也有超能力吗?是跟Mr. Odinson 一起来的吗?我需不需要换身衣服——”

“Peter,你冷静一点。” 

“好好好,我冷静,一定要给新朋友留下好印象!我这样好吗?我待会儿自我介绍是说Peter Parker还是Spiderman——”

“Loki,过来。”

Thor略略抬高声量,见那头的孩子根本没有听话的意思,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几步跨到Loki身边,将沉迷拨弄Groot的枝桠的小家伙给抱了起来。

“Loki,这是Peter。”

Loki被Thor抱着,低头看了Peter一眼,却是扭头不愿意打招呼。Thor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后脑,略带歉意地对Peter笑了笑。

Peter自然不会在意,他的注意力完全被Thor怀里的小团子给吸引了。

“天哪,Mr. Odinson!那是你的孩子吗?太可爱了!”Peter忍不住惊呼。 “他叫什么名字?我能抱抱他吗?哦不,Mr. Odinson, 你什么时候有孩子啦?”

一旁的Wanda绕到Thor身后,调皮地向Loki招了招手。开玩笑,她也想逗小团子啊,都怪Thor一进门就抓着她不放。

Loki盯着Wanda看了一会儿,撇了撇嘴便调过头去。他拽了拽Thor的耳朵,可他的兄长正忙着跟Peter说话,只是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

“不,Peter,Loki是我的弟弟。” Thor认真解释着。 “Loki为了帮助我们受了伤,变成了小孩子。”

“你的弟弟?” 少年的思维飞速运转着。 “天哪,你是说你的弟弟,恶作剧之神Loki?前几年炸了纽约的那个?哇哦,你这样带他来地球真的没问题吗?Mr. Stark知道吗?不行不行,我得赶快告诉——”

“我知道。”

Tony不知何时出现了,走到吧台前指示系统给他磨一杯咖啡。他一身正装,似乎是刚刚参加了什么新闻发布会。

“Stephen跟我说过了。” 他拍了拍Thor的肩膀。 “Loki这一次可是帮了大忙,在他恢复之前我们可以不追究纽约的事。”

“什么叫做恢复之前不追究?” Thor严肃起来。 “难道他恢复之后还要追究吗?那件事已经过了这么久,Loki也为了你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你还想要怎样?”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Tony耸了耸肩,然后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Loki的小脸。 “待他恢复了,自然要看咱们能不能好好相处了,是不是啊——嗷!” 

 

趴在Thor肩上的小家伙龇牙咧嘴,亮出一排小白牙。

 

“你这就会咬人了?” Tony咬牙切齿地揉着手指。 “我看咱们是没办法好好相处了!”

“Loki可乖了,只是不喜欢生人碰他。” Thor赶紧安抚怀里的人,小家伙气呼呼地将脸埋在兄长的颈窝,小手紧紧地攀住Thor的脖子。 

“戳一下还不行了?” Tony显然不服气,绕过去又戳了几下Loki的后脑勺。 “小东西,脾气还挺大——嘿!”

随着机械组装的脆响,一眨眼间Tony的双手已经被铁甲覆盖,掌心炮对准了Thor和Loki。

“Mr. Stark!”

“你们干什么!”

只见小Loki一只手攀着兄长的脖子,另一只手举着匕首,泛着蓝光的刀尖直指Tony的眉间。眼看Tony蓄势待发,他也毫不畏惧,甚至将身子往外探了探。

“Tony,你干什么!” Thor迅速地转过身去将Loki护在怀中,沉声喝道。 “把武器收起来!”

“哈?” Tony瞪大了眼睛。 “明明是他先亮刀子的!”

“Loki是不懂事,你怎么能跟他计较。”Thor低头揉了揉Loki的脑袋,确认Loki没有被吓到。 “都跟你说了,Loki不喜欢生人碰他,是你招惹的他。”

Tony只觉得脑壳突突地跳。

“Loki,不要突然把刀子拿出来,好不好?”Thor轻轻点了点Loki的额头。 “你吓到Tony了。”

你他妈才吓到了!

被他哥哥抱在怀里的小家伙吐了吐舌头,越过兄长的肩膀瞪向Tony,还肆无忌惮地挥了挥匕首。

Tony想揍人。

·-··-··-··-··-··-··-··-··-··-··-··-··-··-··-··-··-··-··-··-··-··-··-··-··-··-··-··-··-··

“所以说,当时Loki是你们所有人的领导者?”

Thor、Tony和Wanda围着茶几坐在沙发上,Vision站在沙发后头。Peter盘着腿坐在地上,正在教Loki拼乐高,Groot和Mantis好奇地蹲在一旁观察。

小家伙半个人趴在茶几上,跟着Peter的指示乖乖摆弄那些塑料块儿。每当Loki想要的方块离得太远了,总会自动有树枝把小方块递过去。

“这个,Loki。” Peter难得当一回大哥哥,放柔了声音循循善诱。 “然后拿那块绿色的,放在左边——对,就是这样!Loki最厉害了!”

小小的邪神眯起眼睛,笑得甜甜的,又拿起一块积木递给他。 “Peter哥哥,你也拼。”

天哪,简直是小天使!

Peter的心都要化了,一旁的Wanda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两个大孩子完全被软软甜甜的小团子俘获了。

Tony不屑地打了个响鼻。

“我们说到那儿了?” 他敲了敲沙发的扶手。 “Wanda,Loki为什么要提前唤醒你们?”

红女巫好不容易才把注意力从小团子身上扯开,眼神还是忍不住飘到那儿去。

“因为他需要我们的力量。那个空间——” Wanda张开手臂比划了一下,想要表达那个空间的大小。 “那个空间大概也就一栋房子那么大,Loki也的确把它打造得像一个房子似的。如果打个比喻的话,假设那个空间是一棵树,我们当时就栖息在那棵树的枝桠上,一根树枝就是一个房间。”

Tony有些不解。 “这棵树是怎么来的?”

“最初是Loki一个人培养起来的,他为它提供了土壤、阳光和水。可是维持这个空间非常困难,冥界与生界的能量都在不断地挤压这个空间,他还要不断提供养料维持这棵树的生长。”

“那你们又怎么能帮上忙呢?”

“Groot拥有最纯粹的生命之力,就像是给树提供了水和阳光。” 

一旁的Groot也配合地点了点头,很是骄傲的样子。

“而我,能够帮Loki短暂地维持空间不被压缩。”Wanda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红色的光芒绕指飞舞。 “在我被唤醒之前,Loki不眠不休地维持着那个空间已经快半个月了。”

Tony忍不住看了一眼趴在茶几上的小团子。

“维持那个空间很费力吗?”

“噢天哪,我从来没干过那么费力的事。你知道的,我阻止过高速行驶的列车、坠落的楼房,甚至阻止过Thanos的飞船。可是维持那个空间…”

Wanda夸张地叹了口气。

“想象几十艘Thanos的飞船,然后将它们分散成数百艘独立的、具有攻击性的个体,但质量保持不变。所有的飞船同时加足了马力向你压上来,并且每过一会儿就会突然有几艘飞船对你开炮!”

“哇哦,开炮的话会怎样?”Peter忍不住插嘴。 “是会疼吗?还是你有能量罩?如果躲不开怎么办?”

“这是一种比喻。” Wanda回头瞪了Peter一眼。 “每当这个时候,就需要额外抽出精力来对付那些开炮的飞船,否则空间的屏障一旦破裂,所有人就完了。”

众人有些不自在地挪了挪。

“所以…你和Loki轮流维持空间的屏障?”

“也不算是。” Wanda摊了摊手。 “说是轮流,可是因为维持空间对体力和精神力的要求太大了,我一次只能维持一个多小时就需要休息,一天下来我也就能帮Loki分担四、五个小时吧。”

“那其他人呢?Strange和那个光头法师呢?”Thor一拳砸向沙发扶手。 “他们不帮忙吗?”

“他们当然另外有任务,我们每个人都很忙。” Wanda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Strange负责与你们沟通、配合,比如寻找Thanos的下落,执行与你们一起讨论的计划,也负责观测任何有可能的威胁。The Ancient One负责牵制并削弱宝石的力量,这样你们最后才能够成功摧毁宝石。还有Hela,她负责寻找那些被宝石打散的灵魂,并保证他们不被冥界吸收。”

Wanda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哦,古一法师偶尔也会帮Loki分担,让他多睡一下。但Loki除了维持空间屏障以外,还需要为这颗大树提供养分。”

“那棵树不是已经有Groot负责提供生命之力了吗,为什么还需要养分?” 

“我不是说了吗,这棵树需要土壤、阳光和水分。哦,正常的树还需要二氧化碳,不过咱们假设这个东西已经有了。Groot提供了阳光和水分,可树还需要土壤里的养分。这个养分,只有Loki一个人能提供。”

“这么说来,他为什么不多唤醒一些人?”Tony皱起眉头。 “宇宙之大,我相信一定会有其他可以帮得上忙的存在,他逞什么英雄?”

Wanda摇了摇头。

“唤醒我们之后,我们都需要补充能量,就像正常人需要吃东西一样。Loki在这之前收集了很多能量晶石,里面有我们可以吸收的能量。可是晶石有限,如果唤醒的人太多,我们反而会饿死。”

“能量晶石?那简直太酷了吧!”Peter又忍不住插嘴了。Loki的乐高城堡已经建完了第一部分,此时正在努力地往碉堡上插小旗帜。“什么叫饿死,是真的会感觉到饿吗?”

Peter还夸张地揉了揉肚子。

“饿!” 插好旗帜的小Loki也凑了过来。也不知他听懂了多少,小家伙学着Peter的样子摸了摸肚子,眨了眨眼看向Thor。 “哥哥——”

Thor赶紧弯腰把他抱起来放在膝上。

“怎么了Loki,饿了吗?”

“你怎么就听不懂比喻!”Wanda一个爆栗敲在Peter脑门。 “不是真的饿,而是会慢慢变得透明。我试过两天没有吸收能量晶石,结果两只手都变得透明了。”

“然后呢?”Thor抱着Loki离开沙发,去冰箱里找食物,却还是忍不住掉头追问。

“然后就被Loki骂了一顿。”Wanda心虚地笑了笑。 “他说如果彻底变透明,谁也救不了我了。”

“Loki没有。” 哪想到小家伙竟然接话了,攀着Thor的肩膀委屈巴巴地看着Wanda。 “Loki没有骂人。”

“当然,Loki最乖了——”

Wanda和Peter异口同声地哄道,接着都被对方逗笑了。

Tony叉着手往沙发上一躺,翻了老大一个白眼。

评论(34)
热度(5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