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番外 2

番外就是这么不正经的文风~
有星云(单箭头)基,基(友情向)星云。

#
接下来的两周里,洛基闲得快要长毛了。

索尔忙着处理这些天累积的公务,却是哪儿也不让他去。埃尔成天守着他,絮絮叨叨地令他发作也不是,忍着又忍不住,整个人都在炸毛的边缘。

怀孕初期的强化效果依然很明显,没几天洛基就已经活蹦乱跳了,一身精力无处发泄。

好想念空间宝石。

无聊到开始啃枕头的邪神窝在沙发里生闷气,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之后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手一抖就把怀里的枕头给扔开。

妈的,要是给那个蠢货看到自己在咬他的枕头,估计得被笑话一百年。

 
想要出去玩。

想要出去玩。

想要出去玩。

 
并不是说他在阿斯加德过得不好,实际上小王子的生活简直不能再滋润了。

每天清晨在爱人的臂弯里醒来,可能会互送一个早安吻,或是在索尔的大金毛眼神下妥协,来一场温柔的交合。早餐总有他爱吃的蜂蜜面包和红茶,下午茶时间也会有下人奉上可口的布丁和小甜饼。

但他实在太无聊了,邪神觉得他再待下去可能会疯。

可能会忍不住出去炸个楼什么的。

或者去哪个大城市的中心广场吼一声,蝼蚁们给我跪下!

要不去挟持一个歌剧院,绑架一帮演员来排舞台剧吧。

洛基偷偷瞄了一眼房间另一端的埃尔,考虑了一下后果。

还是算了吧。

他的哥哥好不容易才在地球争取到了这一片立足之地,每天都还在为阿斯加德的建设奔忙。他不是不知道,为了给他的人民建设这一片安生之处,阿斯加德欠了地球的各个政府一笔巨款,每个人都在为此努力地工作着。
他怎么能把索尔争取到的这一切就此打破。

可是...

真的好无聊。

他以前抱着一本魔法书能看上一整天,可现在仙宫的藏书阁也没了。

阿斯加德的人民都在认真工作,赚钱养家养国,他连抓人来给他排个剧都不好意思开口。

无聊到枕头套都快被他咬破了。

等等,他什么时候又扯了一个枕头在啃...

邪神暴躁地一甩手,枕头飞出去老远砸在墙上。

 
谁来陪我玩。

 
索尔连让他帮忙办公都不让,说什么太过耗费精力,会太过劳累什么的。

蠢货,根本是因为他不会处理才会那么累啊!

活该你要当王,老子还不乐意帮你了。

洛基撇了撇嘴,开始动用神力在脑内搜索,看看有什么人能联系上,能一起寻个乐子。

斯特兰奇是没指望了,那也是个老妈子。而且他为了不让老王发现自己回到了地球,连塔玛泰姬的图书馆都不敢进去,找他有何用。

其余的人...

把所有的复仇者过了一遍,洛基也没觉得谁能陪他来点刺激的。一群脆弱的蝼蚁,都以为他怀个孕就跟残废了一样。

突然,他脑海中灵光一闪。

有一个人还在地球。

 
#
星云听到洛基的魔法呼唤时,正在苏格兰高地的原野中发呆。

她开着从斯塔克那儿敲诈...不,借来的直升机来到这片土地,随便停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原野,之后一路步行,走走停停。

她很久没有这样宁静过了。

苏格兰的秋季是萧瑟的,有几分粗犷的、豪放的美。大片大片的原野是晦暗的黄色,掺着少许深绿色和一些尚未完全枯萎的,淡紫色的石南花。

这里的风特别的大,但这对习惯了宇宙风暴的她来说不算什么。她前两天遇见过一群驯鹿,本以为那些看似凶猛的高大生物会用尖尖的犄角攻击她,也已经做好了防备的姿势。

待走近了,她才发现它们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最大的那只还不到她肩头的高度。那些漂亮的驯鹿们只是慢悠悠地走到她身边,轻轻地蹭着她。高耸的犄角使它们看起来高傲又危险,可是接近时她才发现它们是那样温柔可爱。

像他一样。

那时候她忍不住将手伸到驯鹿背上的绒毛中,生长于严寒地区的动物对寒冷早已进化出了抵御的能力,柔软的皮毛温暖了她被苏格兰的冷风吹得僵硬的手。

她似乎有些意识到,自己这些年都错过了些什么。

被嫉妒与仇恨灌溉长大的花朵,也总有一天想要追逐阳光。

严格来说,邪神并不是什么阳光的代名词,他的兄长才是。可是洛基仿佛是黑暗中柔和的光晕,与黑暗共存却又兀自散发着光,恰好是她不可抗拒又不会被刺伤的温度。

可是,他已经有爱他的人了。

 
"嘿~"

轻佻快活的声音在她脑中响起的时候,星云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被吓的。

"你谁?你干嘛?"

"你听不出我的声音吗?" 那道好听的声线转了几个调,竟然流露出几分委屈。

"洛基?" 星云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加速,她深呼吸了几下才按捺住自己的心情。"你要干什么?"

当初,为了在灭霸身边给他们通风报信,星云同意让洛基与她建立魔法联系,可她没想到这玩意现在还会被用到。

"你呢,你在地球干什么?"

"我..." 星云有些语塞。"旅游啊,不行吗?"

"想跟我出去玩玩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 星云几乎能想象到,绿眼睛的小骗子眯着眼睛,笑里藏刀的模样,不禁磨了磨牙。

"还没想好干什么,但是我在这待着实在太无聊了,咱们到别的星球去找点好玩的呗。"

星云没想到是这样的邀约。

她在地球驻留了两周,虽然心灵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宁静,但她毕竟是习惯了刀口上舐血的日子,这样惬意的生活她还是不太适应。

洛基的提议正合她意。

 
#
一天之后,一艘小飞船从斯塔克的专用基地飞离了地球。

距离雷神发现弟弟又跑了还有两个小时。

 
#
"洛基不见了。"

雷神很伤心,雷神很沮丧。

 
斯特兰奇...

很想骂娘。

为什么要跑到他这里来找人啊?

为什么要暴露他的行踪啊!!

 
"他屏蔽了海姆达尔,我联系不到他了。"

索尔可怜巴巴地握着一把小匕首。

"他只留下了这个..."

"这是干嘛的?" 斯特兰奇翻来覆去没看出来这把匕首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刀锋特别钝以外大概就是特别小?

"是口信。" 索尔用力捏了捏匕首,从刀尖飘出来一簇绿色的小火花。

 
"Hello Brother~ "

那人好听的磁性声线飘了出来。

"我出去玩了,勿念。"

斯特兰奇无语地看着索尔。

"都这样说了,你还要来找我干什么?"

"我担心..."

至尊法师果断画了个圈,把雷神扔回了阿斯加德。

评论(41)
热度(6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3

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