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救世主 Ch.4(中篇HE|幼年基)

接复联三,分级是全年段。争取日更而且还是HE所以请不要大意地看进来吧。

简介:如果说无限战争是以宇宙为舞台的一场大戏,那么除了台上的,我们看到的那些角色,是否还有别的谁在操纵这一切呢?我们的救世主,到底是谁呢?


4. 【长姐如母】

Thor在床边蹲了快两个小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腿已经完全麻了。他想起来Strange说Loki回来后几乎没有吃东西,决定把仍旧在熟睡的小Loki叫醒。

他不确定Loki对他的态度如何,可他却很确定自己的态度。

他不能再失去Loki了。

“Loki?” 

Thor轻轻地拍了拍床上的孩子,尽可能温柔地喊他。倘若现在有谁进来,一定会觉得一向来大大咧咧的雷神中了邪。

“Loki,醒醒。”

小Loki皱起了鼻子,将脸埋进枕头里蹭了蹭。

“Loki,起来吃点东西。”

“Loki…”

Thor犯了难,左右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干脆把Loki拉了起来。

这下总该醒来了吧?

Loki被Thor扶着坐好,小脑袋还是垂着的。他摇摇晃晃地坐在那,迷迷糊糊地接着睡——然后一个没坐稳,往后倒去。

摔醒了。

也摔懵了。

事实证明,不会带孩子就是不会带,只靠一腔真心和温柔是不管用的。

“呜…”水汪汪的绿眼睛眨了眨,阿斯加德的小王子瘪了瘪嘴,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别别别哭啊!”Thor瞬间就慌了神。 “摔疼了吗?摔到哪儿了?”

“哇——”

“别哭,别哭啊…”Thor翻来覆去也只会这一句话,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在那。 “Loki, 你不要哭了。”

有个鬼用哦。

Loki越哭越伤心,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他一连两次被Thor吵醒,一醒来又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对着眼前胡子拉碴的金发大块头是一丝丝好感都没有,哪里听得进去?

活了一千五百年都没有哄过孩子的雷神觉得自己可能要疯。

他试图把Loki抱起来,可小家伙拼命地挣扎,连碰都不让碰。他又不敢使劲,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就弄伤了他。

小Loki缩在床角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好几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得小脸通红。

“Please,Loki,别哭了。”Thor一筹莫展,就差没跪下来给他家的小王子磕头了。 “你要什么都可以,有话好好说啊…”

Thor突然僵住了,寒毛倒立。

他猛地转身,暴风战斧旋转着劈了出去!

木质的大门被狠狠劈开,打散了一团黑雾却不见人影。Thor迅速转回Loki的方向,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

 “我的好弟弟,你还是这么鲁莽啊。”沙哑的性感嗓音像是砂纸刮过新生的皮肤,一道黑影不知何时出现在房间的另一角。

Thor脸色骤变。

Hela?

“瞧瞧你,什么也办不好。”Hela竟是已经将Loki抱在手里,轻轻地颠着。 “这都让Loki哭成什么样了?”

Loki趴在Hela的肩上,仍是哭得一抽一抽的,却明显比刚才好了很多。

“你…”Thor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先问什么才好。是该问Hela怎么还活着,还是问她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抑或是问她想干什么?

而最终他最在意的只有一个人。

“把Loki还给我。”

Hela冷笑一声。

“你除了让他哭,还能干什么?”

他还能干什么?

Thor一时没了声音。是啊,他接连两次看着Loki死在自己面前,在Loki努力配合他们拯救世界的时候浑然不觉,此时他的弟弟回到了他的身边,他却根本不知道如何照顾他。

他愣住的那一会儿,Hela已经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根棒棒糖,吸引了Loki的注意力。

Loki止住了哭泣,吸了吸鼻子便探出两只小短手试图去够Hela手中的棒棒糖,可怎么也够不着。他攀着Hela的脖子奋力地伸长身体,全靠Hela眼明手快才没让他一个不小心栽下去。

“说话呀,跟我要我就给你。”Hela完全无视了一旁干着急的Thor,好整以暇地逗着孩子。 

“呜…糖!” Loki眼巴巴地望着棒棒糖,发音不甚准确地念叨着。 “给我!”

“你叫我一声。”Hela快速地将棒棒糖在孩子的唇上沾了一下,又拿得远远的。 “还记得叫我什么吗?”

Loki咂咂嘴,尝到的丝丝甜味惹得他更馋了。 他睁着那双水润润的绿眼睛,讨好地看着Hela。“糖…“

“不对。”Hela却是不为所动。 “你叫我什么?”

“呜…” Loki似乎有点害羞,期期艾艾了好一会儿才奶声奶气地喊。 “姐姐。”

Hela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

“所以,你根本就没死?”

从未好好聊过天的姐弟三人此时围着一张桌子,气氛诡异却莫名地和谐。Loki被放在一张宽大的软椅上,抱着一大块甜饼自顾自啃着。

“你给我记清楚了,我是死亡女神。”Hela没好气地回答。 “也亏得你们两个小子想得出来,竟然把Surtur放了出来,真是活腻了!”

“这——”

“这笔帐我以后再跟你们算。”Hela翻了个白眼。 “我对付了Surtur之后,不得不退回冥界休养。休息了没多久,Loki就来了。他以半灵体的状态来到了冥界,跟我谈了一个协议”

“什么意思?”

“他提出彻底解除Odin强加在我身上的封印,条件是请我帮他维持生界与死界之间的缝隙,以及在必要的时候将冥界的一部分力量借给他。”

“你上次不是已经解除封印,离开冥界了吗?”

“蠢货,你还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Odin那个老头子真是脑子有洞才会留着你,要是老娘还在阿斯加德,早就把你丢出去喂狗了。”

Hela感觉手臂被轻轻拉了一下,低头发现Loki的饼干吃完了,随手又递了一块蛋糕给他。 

“果然还是Loki聪明,有了Loki要你何用?”

Thor张了张嘴,最终选择在沉默中挨骂。

“之前我打破封印出来,却没有完全摆脱Odin的咒语。讽刺的是,正是因此我才必须要呆在阿斯加德,否则很快会因力量流失而死。我不清楚咒语的根源藏在哪里,但如果我彻底统治了阿斯加德,我就有更大的机会寻找破解咒语的方法。”

Hela喝了口茶,顿了顿。

“我没想到的是,Loki代替Odin成为神王的那几年,竟然找到了破解咒语的方法。”

“那他怎么不早说?”Thor觉得自己愈来愈看不清Loki的行为了。既然他早有跟Hela谈交易的砝码,为什么还会被打到萨卡星去?

“还不是你直接朝我扔了个锤子!”

好像真的是这样,Thor依稀记得Loki当时说了一句:“让我们谈谈吧。“

然后他就把锤子扔出去了。

Hela看见Thor像是吃了苍蝇似地闭了嘴,心情又好了一些。

 

“不过,Loki具体看到了什么样的预言,我们都不知道。” Hela罕见地露出一点不忍的神色。 “他这一路走来,吃了多少苦,我们也无从得知。”

 “他现在是什么状态?他会恢复吗?”Thor看着窝在椅子里专心吃蛋糕的Loki,心脏仿佛被扎了一下。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也不确定。魔法的反噬太严重了,他是真的没有把握能活下来的。我和Strange已经尽了力,却也只保全他的灵魂。现在的处境,我们也不清楚接下来怎么办。”

Loki似乎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他歪着脑袋看了看Hela,又看了看Thor,接着攀着椅背爬了起来,探过身子去要Hela抱。

“Loki…”Thor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 “到我这边来,好不好?”

Loki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坚决地摇了摇头。

“为什么?”Thor瞬间垮下脸,失落极了。 “Loki,你是生我的气吗?”

Loki不理他,只顾着喝Hela给他倒的牛奶。

Hela挑了挑眉头。 “Loki,你知道他是谁吗?“

专心喝牛奶的小家伙抬起头,又看了一眼Thor,依然是摇了摇头。

“你不认识我?”Thor皱起眉头。 “你刚刚还叫我哥哥。”

“他叫你哥哥了?他能记得你?” 海拉倒是有些不相信。“Loki,你哥哥是谁?”

“哥哥…”Loki困惑地望向抱着他的长姐。 “哥哥是什么?”

“…” 

Hela与Thor面面相觑,最终还是Hela先开了口。

“哥哥就是让你欺负的人。”

“你只管找他陪你玩,打他也可以,捅他也可以——上次给你的小刀还带着吗?很好,你放心捅,他不会还手的。”

“想吃什么都跟他说,他不给你就告诉我,我替你揍他。”

“别怕,他不敢凶你的,也不敢打你。他要是弄痛你一点点,我就弄死他。”

Thor目瞪口呆地看着Hela进行非典型幼儿教育,张了张嘴却硬是没说出反驳的话来。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Loki的记忆有一定程度上的混乱,在某个瞬间可能认出了Thor,接着又不记得了。

  2. Loki回到地球之前,跟Hela住了几天,所以已经完全俘虏了大姐。

  3. 在实验室泡到半夜的Tony我想求一点评论安慰。


评论(35)
热度(6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