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九十四 • 尾声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完!结!啦!
其实这章就是乱七八糟收个尾~

谢谢小天使们的陪伴,你们超级棒!
长评短评,也请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吧!
愿他们永远幸福~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口哨声和噼里啪啦的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洛基和索尔双双惊醒,才发现复仇者们不知何时已经围了一圈,正看得津津有味。

洛基已经彻底石化了。

很显然的,索尔并没有这个障碍。他转过身来,兴奋地对着所有人张开双臂。

"吾友们!"

金发的神祗浑身散发着快乐与幸福,他仿佛又成了当年仙宫那无忧无虑的大王子,像个金色的小太阳散发着光和热。

"我要当爸爸啦!"

 
蠢...蠢透了。

 
维持着站姿对他来说已经太过吃力,黑发法师伸手想要扯住索尔的披风。

入手的触感却有几分陌生。

奇异博士的斗篷不知何时丢下了主人,凑到洛基身前。小斗篷体贴地裹住了他裸露的双肩,并支撑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真乖。

得到表扬的斗篷开心地抖了抖,干脆将洛基托着浮了起来。

...

"放他下来!" "小心点啊!" "管好你的斗篷!"

 
至尊法师无奈地摊了摊手。

"我管不住那个小东西。"

索尔一把将洛基抢回来拉进怀里,期间还被小斗篷抽了个耳光。邪神看见他的兄长吃瘪的样子,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索尔瞬间觉得多挨几个耳光也没问题。

 
但好像还有什么没说清楚的。

"你..." 洛基犹豫了几许才终于开口。"你不嫌弃我这个样子?"

索尔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什么样子?"

"就是...蓝色的,冰霜巨人的样子。"

索尔却好像听不懂一样。"然后呢?"

洛基快要崩溃了,为什么他的哥哥这么蠢?

"你不觉的难看吗?不恶心吗?不..."

"洛基。" 索尔不可思议地打断了他。"你以为,你这样很难看?还是你觉的我会不喜欢霜巨人的你?"

怀里的人睁着圆溜溜的猩红色眸子看着他,像是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兔子,似乎随时都可以哭出来。

"天哪,我..." 索尔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说服他的弟弟。"洛基..."

他憋了半天才冒出一句。

"你怎么这么傻?"

 
小斗篷很有出息地又扇了他一耳光。

 
"嗷!不,我是说,你怎么样都好看!" 索尔捂着脸,信誓旦旦地说。他低头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思考。
"我真的想不出来为什么会不喜欢啊?"

小王子觉得他的兄长需要去检查一下脑子。

"你觉得蓝色皮肤不好看?"

星云不知何时也凑了过来,冷不丁冒出一句。

"没...没有。" 银舌头竟然也有结巴的一天。"我只是...不习惯。"

"洛基。" 索尔将他的脸掰了回来,直直地盯住他的眸子。"我又不是今天才知道你是霜巨人。你就是你,就算变成灭霸紫我也喜欢。"

 
啪。

 
"奇异博士,管好你的斗篷!!"

 
"可是..." 洛基还没有满足。"你不觉得我会...怀孕,很诡异吗?"

索尔觉得又回到了当年上魔法课的时光。他不是不会回答,他是连问题都听不懂。

"为什么诡异?"

洛基也觉得又回到了当年上魔法课的时光。他的兄长怎么连最简单的问题都听不懂。

"因为我是男的啊!"

"哦..."

索尔沉思了半晌。

"大概是因为我觉得...你的魔法无所不能?"

洛基彻底崩溃了,他转向其他人寻求答案。

"你们不觉的很奇怪吗!"

"...你又不是人类,我怎么知道霜巨人男性生育是不是正常的?" 斯塔克撇了撇嘴。

"对啊,你都自称是神了,生个孩子有什么奇怪的?" 鹰眼第二个发表意见。

"你八岁就变蛇捅你哥了..." 班纳仍旧耿耿于怀,为什么神兄弟的童年这么可怕。

"这不是什么邪恶的事。" 史蒂夫一本正经。

"我就知道洛基什么都会。" 巴基一如既往地认真。

"我觉得你的宝宝一定超级可爱!我会给宝宝买好多好多巧克力!" 旺达完全无视了重点。

"据数据库资料显示..." 好了下一位。

 
洛基几乎是绝望地看向娜塔莎。为什么这群人类的脑子都有毛病?

淡金色头发的女特工笑了笑,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洛基,能孕育生命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与奇迹,你要好好珍惜。"

小王子愣愣地接受了那个拥抱。

"你得好好养伤。" 斯特兰奇哼了一声。"回去就给我乖乖呆着,新伤旧伤都得养。"

红眼睛的小兔子抖了抖耳朵,像小孩子怕打针那样往他的兄长怀里缩了缩。

 
#
"我说,咱们差不多了啊。" 斯塔克咳了咳。"咱们伤的也不轻,得想办法回去了。"

斯特兰奇点了点头,拉开架势准备画一个传送阵将大家送回地球。

没有反应。

"是星球本身的空间屏障。" 洛基轻声说道。他实在是撑不住了,此时窝在索尔怀里几乎随时都可以睡过去。
"那怎么办?"

"我...如果恢复神力,也许能打破屏障。"

众人沉默了,斯特兰奇再次尝试,却于事无补。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的补给了,氧气也将在几个小时后耗尽。
难道他们完成了任务,却要...

"我有办法。"

众人集体转向了星云。她皱着眉头,似乎是不太乐意的样子,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

"灭霸抽取了一点空间宝石的能量,放在一个小匣子里,可以供你们做一次空间转移。" 她从身后取出一个貌不惊人的小盒子。"我刚刚从他身上拿到的。"

"谢谢你。"

星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我还没说要给你们呢!"

"你会的,星云。" 洛基弯了弯嘴角。"我们合作的还算愉快。"

星云想说些什么反驳该死的银舌头,可憋了半天,才没好气地丢出一句话。"到了地球,我要一架飞船!"

"没有问题。" 斯塔克满口答应下来。开玩笑,别说一架飞船,一个船队都得给她弄来。

 
#
他们终于要回去了。

 
地球迎来了英雄们凯旋而归。

 
英雄们感慨着生命与宇宙的无常。

 
地球感激他们,歌颂他们的战绩和勇敢。

 
英雄们却知道,他们不过是最为渺小的尘埃。

 
地球漂浮在宇宙之中,如同睁着湛蓝眼睛的孩子。

 
宇宙浩瀚如烟,有多少文明曾经在茫茫夜幕中陨灭,又有亿万生灵在茁壮萌芽。

 
英雄们回了家。他们不为自己所谓的功绩自豪,也不会因旅途的劳累而抱怨。

 
他们只是在某一个娴静的午后,或是深夜里寂静的酒吧,或是在大厦中相互擦肩时想起来——

 
那些沾染了血与泪,缠绕了爱与恨,膨胀了欲望与追求的故事。

 
还好,他们都还活着。

— 全文完 —

评论(137)
热度(11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5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