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九十三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进入完结倒计时——倒数第二章。
明天就完结啦!
提前求长评(捂脸

科幻部分以现实为基础添油加醋,不要在意细节ww。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灭霸死了。

 
两名宇宙长老仍维持着将权杖指向灭霸的姿势,平日里看起来花里胡哨,吊儿郎当的身形此时却分明是那样的决然而伟岸。

高天尊的身子晃了晃,终于支撑不住跪倒在地上,而收藏者也不过比他多撑了两秒。

索尔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们,想要去扶住却不知该如何上前。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他还来不及展开任何攻击,灭霸与两名宇宙长老都已倒下。

 
高天尊咳嗽着呕出一大口鲜血,接着缓缓地往收藏者身边爬过去。

"帝凡。"

"加斯特,你老了。"

"你也是。"

他们本是两鬓斑白,年过半百的模样,可那短短的几分钟竟是使他们一瞬间变得垂垂老矣。脸部的肌肉变得松弛枯黄,头发也成了惨淡的白色,没有一丝光泽。

"真好啊,与你一同死去。"

 
其余的复仇者们见此变故,斯特兰奇当机立断启动了传送阵,将所有人都送了过来。

"高天尊..." 洛基按着伤处,一瘸一拐地往高天尊那边走去,索尔赶紧上前扶住他。

"啊,我的小王子,我亲爱的。" 高天尊缓缓地转头看向他,露出了洛基从未见过的真诚笑容。

"以后没有我罩着你,你可要保重啊。"

洛基张了张嘴,银舌头此时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这个人从来没个正经,却连番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也从来没有真正伤害过他。

两名宇宙长老的身体渐渐地被灰色覆盖,星光从两人的指尖开始闪烁。

"帝凡,我们一起。"

两只苍老枯瘦的手紧紧地交握在一起。

"好。"

 
星光缓缓地飘散开来。

   
洛基伸出一只手,一点星光调皮地在他指尖绕了绕,最后在他手心消散。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却不知该如何表达。

 
直到索尔从身后环住他,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颈侧,洛基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他告诉了我摧毁源点的方法。" 索尔低声说道,有些担心地观察着洛基的表情。

洛基愣了愣,随即便意识到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我们去吧。" 他由索尔扶着站了起来,最后只是深深地看了一眼他们在这个宇宙中最后的弥留之地。

 
我会的。

 
他在心里小声地答应着,右手习惯性地抚上小腹。

 
#
他们终于来到了源点。

巨石悬浮在空中,粉色的晶体在中央漂浮舞动。

它们的舞动没有任何规则,却又仿佛互相影响着,隐隐竟有几分摄人心魂。

"高天尊说,这是时间晶体,打破它们之间的联系就能摧毁源点。" 索尔重复了一边高天尊的话。

"时间晶体!" 斯塔克大吃一惊,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推开扶着他的幻视,努力地想要凑近看得更清楚一些。

"那是什么?" 娜塔莎不解地问。

斯塔克还没来得及解释,身旁的绿巨人却是躁动起来。

"噢,我的天哪!老伙计,你得出来看看这个!" 斯塔克兴奋地像个见到巨型蛋糕的孩童,几乎就要跳起来了。"大家伙,你行行好,让班纳出来吧,他可得高兴疯了。"

浩克不满地嚎叫了一声,身体却快速地缩小,很快就恢复成了班纳博士。

"上帝!这真的是时间晶体!四颗!" 班纳眼中几乎要射出光来,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就扑到斯塔克身边。

"到底是什么玩意?" 克林顿怎么看也没看出来那几颗粉色的不规则晶体有什么特别的。

见两位科学狂人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旺达戳了戳幻视,示意他解释一下。

"时间晶体是一种四维以上的空间晶体晶格,在时空中拥有一种超短程的周期性结构运动。"

"说人话!"

"它是人类至今发现的,唯一有希望带来永恒能源的晶体,尚未有人能够制造出来或是捕捉到实体。"

"总之,打碎了就行?" 雷神听完了也没明白,抡起锤子就准备上去砸。

"不要!" "住手!"

斯塔克和班纳一边一个死死拽着他,眼神可怜至极。
"必须要摧毁。" 索尔严肃地看着他们俩。

"那你让我再看一会儿!" 斯塔克都快哭了。

"其实..." 身旁的黑发法师沉吟一声。"你想要拿一颗回去研究,应该也没有问题。"

所有人都转向了邪神。

"创造能源的不是晶体本身,而是他们之间的联系,而这种规模的联系可以说无法人工建立,连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都不到。" 洛基顿了顿,看着斯塔克快要瞪出来的眼睛轻笑了一声。

"宇宙间也有别的文明已经研究出了时间晶体,但永恒的能源却仍然飘渺无踪,说明仅仅拥有时间晶体是没有用的。"

"可是如何打破它们的联系?" 这种时候,索尔选择无条件相信他的兄弟。

"用你的锤子使劲砸,晶体本身是砸不坏的。"

这回,斯塔克还没来得及阻止,索尔手中的雷电之锤就甩了出去。

雷电凝成的重锤穿过了晶体中央,消失了。

 
一秒。

 
两秒。

 
三秒。

 
悬浮在空中的巨石轰然坍塌。

 
#
没有人注意到,三道微弱的光芒从废墟中跃出。黄色的光芒沒入了幻视额前,绿色的光芒钻进奇异博士体内,而蓝色的光芒隐入洛基的腹部。

那是无限宝石给他们曾经的持有者留下的最后一点小礼物。

 
#
斯塔克和班纳趴在碎石堆中翻找着埋没在砂石中的时间晶体,其余人等各自散落在一旁休息。

没了灭霸的威胁,在这辽阔的宇宙间看星星也是一件趣事。

史蒂夫在检查巴基的金属手臂,奇异博士坐在一旁打坐恢复法力。旺达靠在幻视怀里,指着每一颗星星让他报出名字。

娜塔莎倚靠着石头,瞅着两个趴在地上的老男孩发笑。鹰眼揉着伤腿,闭目养神。

星云独自坐在一块巨石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而神兄弟那边...

 
整个人放松下来后,浑身的伤痛和疲惫再次席卷而来。洛基有些头晕,几乎浑身的重量都压在索尔身上。

只不过这次,索尔似乎不打算让他好好休息。

"洛基。"

好累,你闭嘴。

"洛基。"

头疼,你走开。

"洛基!"

洛基被吓了一跳,睁开眼睛就看到索尔紧紧地盯着他。那双湛蓝的眸子带着探究的意味,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

被妙尔尼尔压住胸口的那种难受感觉又出现了。

逃避的真相再一次被摆上台面。

索尔他...

终究,还是嫌弃他的。

"你在看什么?"

无法再忍受索尔意义不明的目光,他自暴自弃地将灭霸撕破的战袍全部扯掉,上半身覆盖着奇异纹路的冰蓝色肌肤完全展露在索尔面前。

"看清楚了吗,我就是个丑陋不堪的冰霜巨人。"

他狠狠地咬住下唇,强迫自己控制住情绪才继续开口。

"你觉得我恶心了是不是?"

索尔却是恍若未闻。

洛基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心中咯噔一下。

"你干什..."

"洛基。"

雄狮抖了抖鬃毛,爪子按住试图逃窜的小兽。

"你有没有瞒着我什么?"

他跨上前两步,将洛基禁锢在自己与石壁之间。独属于雷神的威压笼罩了焦躁不安的谎言之神。

洛基本来就虚弱得很,此时更是连站都站不稳了。他只是拼命地摇头,下意识地护住小腹,却又立刻触电般地缩回手。

真相昭然若揭。


索尔轻柔地,缓慢地将手覆上他的腹部。

那里的温度比洛基本身的体温明显高一些。

"呜...!"

洛基惊恐地捂住嘴,眼中全是恐惧。

在索尔的触碰下,腹中的胎儿明显地跳动了一下,以至于他竟然控制不住呻吟出声。

 
完了。

 
他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果。索尔会把他留在这个荒芜的星球,并且从此厌恶他,再也不想见到他。

他或许能自己把孩子打掉,但那样恐怕性命堪忧。可这个孩子若是生下来,那必定是比他还要悲惨的一生...

洛基蓦然瞪大了眼睛。

索尔缓缓地跪了下来。他敬畏地、虔诚地吻上了小腹处温暖的肌肤。

"诸神呐..."

他的语气是颤抖的。

"奥丁在上,噢,弗莉嘉,母后,天哪..."

他语无伦次,渐渐竟是带上了哭腔。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洛基睁大了眼睛看着索尔,诡计之神聪明的小脑袋此时完全报废了。

"你..."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像是孩子试探大人的态度。

"你...喜欢?"

"噢,天哪,喜欢?" 索尔霍地站了起来,几乎是狂热地吻着洛基,从额角到耳垂,从脸庞到胸膛。

"我以为我已经给了你所有的爱,一分都不曾保留,可我怎么也没想到!"

他一把将洛基抱了起来,兴奋地转了一圈。

"苍天啊,我该给你什么,才能够回报你?"

他贴着洛基的颈窝深深吸了一口气,清凉的香甜味道对他来说简直像是最有效的兴奋剂。

"我的爱情、亲情,以及我的生命,我通通都愿意给你。只要你想要,洛基,谁都不能从我手里抢走你。"

洛基晕晕乎乎地看着索尔围着他转,一下子蹲下一下子跳起来,这一切都感觉不真实。他想他可能是刚才撞到了头,眼前发生的也许都是他的幻想。

——他不是应该厌恶、反感、憎恨...

 
索尔突然呆立了两秒钟,洛基只觉得世界都静止了。

——好的,现在他的兄长总该发现问题了...

 
砰地一声,索尔单膝跪地,握住了洛基的手。

"洛基 • 奥丁森,你愿意做我一生的伴侣吗?"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仍然处于震惊的状态,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评论(84)
热度(8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4

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