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六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嗯,这两章都比较欢脱,欢脱完了就去打灭霸~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和高天尊像极了被主人痛骂了一顿的大型犬,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在队伍后面。

邪神发火了,后果很严重。

两个不知死活的家伙还在低声拌嘴。

"你是不是真傻!"

"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全都怪你!你干嘛惹他生气!"

"怪我干什么,你干嘛要拿电击片电他!"

"我不电他,你拦得住吗!"

"那你也不能电他!"

"有什么不能的!不电他的话,你的孩..."

"天尊。"

凉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高天尊一个激灵挺直了腰杆,一旁的索尔也猛地站直了。两个人活像是接受审查的犯人,随时盼望着被减刑。

"你要不要到前面来?" 洛基的表情算得上是温和,可眼神与语气明明白白地表明了,高天尊若是敢说一个不字,接下来的路程都别想要靠近他一步了。

"来来来,马上就来。" 高天尊笑逐颜开,立刻挤过娜塔莎与班纳,凑到洛基身边。"我就知道你不忍心生我的气!"

"弟弟..." 被冷落的大金毛耷拉着耳朵,试图博取一点同情心,没想到邪神冷冷地甩了他一个眼刀,不得不委屈万分地把爪子收了回来。

伤心到掉毛。

娜塔莎瞄了索尔一眼,还是决定任他自生自灭——这货是不是真的傻,明明看到洛基那么担心他,竟然还开那种玩笑,活该被嫌弃。

不过....

善于察言观色的女特工皱起眉头,她觉得洛基似乎在隐瞒什么。

高天尊也许知道什么内情。

 
#
他们一刻不停地往墓地深处前去。

相较于外圈的阴暗,他们此时所在的中圈显得明亮一些,墓道却更为狭窄弯曲。外圈的石壁粗糙晦暗,而内圈的石壁明显被打磨过,看起来有更多人工的痕迹。

洛基在一路上留心观察着高天尊和收藏者,心里的疑惑却是愈来愈重。

他们仿佛对这里很了解。

他们来过吗?

洛基、娜塔莎和班纳都算得上是记忆力惊人,甚至说是过目不忘也不夸张。即便如此,面对综错复杂的墓道,他们也时不时需要查看地图投影来确定方向。

而高天尊和收藏者从来没有一次检查过地图,在分岔路口却比他们还要更快地能够分辨出正确的方向。甚至有几次,他们还能纠正复仇者们,指出更为快捷的路线。
这太奇怪了。

"停。" 身边的高天尊突然抬起手,洛基下意识地停下步子,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怎么了?"

眼前的墓道在大约十米开外豁然开朗,从勉强能让两个人并排通过的狭窄走廊变成了大约能让四五个人并排的道路。

洛基仔细地观察着眼前的墓道,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地上有细微的纹路,却也看不出来那是什么。

"这个可好玩了。" 高天尊搓了搓手,找遍了全身都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你带了吗?"

收藏者翻了个白眼,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巴掌大的灰色小娃娃递给他。高天尊接过娃娃托在掌心,催动力量灌入了那个小东西体内。

只见他手中的小娃娃迅速地膨胀长大,很快就接近了正常的人形,最终的体积大概比普通女子稍微矮上一点。那娃娃圆滚滚的,脸上的五官却是被抓得稀巴烂,看起来甚是可怖。

洛基瞄了一眼高天尊,在索尔来得及阻止之前伸手戳了戳娃娃的肚子。

没有反应。

"别调皮,亲爱的。" 高天尊显然被洛基给逗乐了。"它没有攻击性的,只是个傀儡罢了。"

"所以它有什么用?"

"你看着就知道了。" 高天尊神秘地一笑,卷起袖子站到了墓道中央,大声地清了清嗓子。

"立正——前进!"

在一旁围观的众人还没来得及翻个白眼来抗议这浮夸的表演,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得睁大了眼睛。

灰色的胖娃娃摇摇摆摆地迈开步子,操控着不太协调的身体朝着前方的墓道走去。

啪嗒,啪嗒。

这娃娃不知是什么做的,似乎重量也与正常人类相当,可能还重一些。缺乏规律的脚步声在墓道中回响着,怎么听怎么有些滲人。

啪嗒,啪嗒。

娃娃安全地走过了前方狭窄的墓道,踏入了陌生的宽敞墓道。

啪嗒,啪嗒,啪嗒。

仅仅三步之后,一声爆破声猛地炸开!

本来看起来毫无破绽的地板猛地弹开,掀起的气浪竟是连十米开外的复仇者们都能感觉到,爆炸的声音更是震得众人耳内一阵一阵地嗡鸣。

"该死的,你就不能早说!"

洛基捂着耳朵,恨恨地瞪着高天尊。宇宙长老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还故作无辜地耸了耸肩。

"你怎么知道有这个机关?" 既然高天尊已经没有在遮掩,那他就大可以直接问了。

"这你就不懂了。" 高天尊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洛基只一眼就看出来他又要装模作样了。"孩子,若是在别的地方,我早该几百万岁了。我走过那许多岁月,我总该看过..."

"你来过这里?"

高天尊很不高兴地瞪了打断自己的索尔一眼。"不要打岔!"

"你到底来过吗?"

"不要打岔!"

"好了,这不重要。" 洛基抬手示意索尔停止追问。他知道,高天尊不想说的事,就算是他银舌头也套不出来。"所以,这条墓道可以走了吗?"

"还不行呢。" 高天尊摇了摇头,抬手开始收集被炸碎的娃娃碎片。"这一条墓道都是机关,肯定还要多放几个。"

"不过没关系,这个傀儡可以重复使用。"

"你看,我这样把它收起来..."

"收起来...然后再这样..."

"诶?"

"收藏者!这玩意为什么用不了了!"

 
两个宇宙长老罕见地露出了尴尬的神色。

"这...怎么办?" 克林顿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要不..." 高天尊眼珠一转,主意落在索尔身上。"你去吧,我觉得炸不死你。"

索尔看了看洛基,又看了看高天尊,认真地考虑了一下。

"洛基,有你治愈的话...啊!"

邪神毫不犹豫地赏了他当头一个爆栗。

"你脑子有毛病吗?"

索尔刚想辩驳,却看到洛基手腕一翻变出匕首,竟是往自己手掌上割去。

"你干什么!"

他还是慢了一步,白皙的掌心中被割出一道两寸多长的口子,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索尔顿时就火了,一把攥住洛基的手腕,劈手夺过他手中的匕首。

"你..."

一个人形缓缓在空中出现。

"不就是个傀儡,有什么难的。" 洛基不屑地撇了撇嘴。"要几个有几个,轮不到你逞英雄。"

评论(69)
热度(5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9

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