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四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索尔与亡刃将军势均力敌,两人一时斗得难舍难分。

洛基趁亡刃被索尔缠住,专心致志地操纵着魔法。不过短短的几分钟,绿色与银色交织的巨网已经涨大到笼罩了整个墓室。

"亲爱的,我可不知道你还有这一手。" 高天尊蹭到他身边,没脸没皮地又将手搭上洛基的腰。"这样吧,孩子出生给我当干儿子好不好?"

这两件事有个屁的关系?

洛基默默腹诽,双手交叉翻动操控着巨网朝下罩去。只见被巨网套住的奇塔瑞人行动立刻变得迟缓,而索尔等人的行动则没有受到影响。与奇塔瑞人缠斗的娜塔莎与克林顿精神一振,飞快地绞杀着敌人。

"哇,这酷毙了。" 高天尊伸出双手抚摸着那些闪着微光的线条,一脸陶醉。"你知道吗,也许你当时也应该去挑战一下我的英雄的..."

他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的。

"洛基,为什么我没有被豁免!!"

高天尊悲愤地大喊,被魔法压制的身体却无可控制地变得迟缓僵硬,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洛基一闪身就躲开了他的双手。

九界最强的魔法师勾了勾嘴角,扬起手便射出数道锋利的冰刃,直扑亡刃将军!

索尔识相地闪开,让他的兄弟来好好泄愤。

 
 
——在他硬生生折断了亡刃的两条胳膊之后。

 
#
解决了亡刃将军与他的军队后,他们检查了力量宝石的献祭处,确认了亡刃所言不假,才继续往他们的目标前行。

酣畅淋漓的战斗使得洛基神清气爽,一扫早上的阴郁。高天尊却是委屈巴巴地跟着队伍,仍是在为了刚才被洛基给坑了而发脾气。

"小王子,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 堂堂宇宙长老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就差没满地打滚耍泼了。

得知洛基干了什么的索尔也是心情大好,凑过去拍了拍高天尊的肩膀,力道大得高天尊嗷地一声喊了出来。"嗨,老家伙,你这才知道洛基那家伙..."

腰上一痛,索尔低头一看发现有把小刀抵在他腰侧,他的弟弟带着一脸无害的笑容看着他。

"...是全宇宙最厉害的魔法师!"

 
今天雷神的求生欲也是很强烈呢。

 
高天尊眼珠一转,凑到索尔耳边。

"嘿,大家伙,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如何?"

索尔警惕地看着他,稍稍拉开了一点距离。"你想干嘛?"

"我告诉你,洛基他..."

索尔突然感觉脚下的地板滑溜溜的,一个不留神就摔了个狗啃泥。

"怎么回事..." 他莫名其妙地爬起来,往地上一看,他刚刚踩到的地方赫然结了一层薄冰。

"有什么秘密,我也想听听。" 小王子眨了眨眼,凑到高天尊面前。

计划失败的高天尊恨铁不成钢地踹了一脚索尔。

"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你哥是个傻子。"

"哦,这不是什么秘密。" 小王子云淡风轻地回道。"我八岁就知道了。"

 
索尔觉得自己仿佛错过了些什么。

 
#
他们终于到达了心灵宝石的献祭处。

墓室里笼罩着淡淡的黄色光芒,格局与其他两个宝石的献祭处相似,一根石柱立在中央。

"给我吧。" 索尔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向洛基讨要宝石。

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应该来进行献祭。娜塔莎、班纳和克林顿都不过是人类,搞一回血祭说不定连命都保不住,让班纳来还有可能刺激到浩克,那可就乱套了。收藏者已经献祭了一回,高天尊那副贪生怕死的模样一看就知道靠不住。

洛基那么聪明,肯定也想到了这些,所以当然会把宝石交给他。

他连想都没想过让他的弟弟去献祭。

 
所以当洛基将冰凉的宝石放入他手中的时候,他毫无防备地接了过来。

大概一秒过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又被骗了呐,亲爱的哥哥。" 洛基弯起好看的眉毛,微笑着对他说。

 
你要干什么!

 
索尔瞪大了眼睛,却发不出一丝声音。他拼命地想要挣脱洛基的魔法,整个人却是像被冻住了一样无法动弹。

"洛基,你干了什么?" 娜塔莎等人也是一惊,三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把他冻住而已。" 邪神无辜地摊了摊手。"心灵宝石是我夺来的,我可不想让他抢了我的功劳。"

"这..."

娜塔莎看了看索尔,却也无从辩驳。洛基若执意要自己献祭,他们拦不住,也没有理由去拦。"你确定?你已经恢复了吗?"

"那是自然。" 洛基轻蔑地笑了笑。"早就好了,我可不是什么脆弱的人类。"

"可是他看起来很生气。" 班纳看着索尔怒目圆睁的表情,有些胆寒地缩了缩脖子。"你一定要这样做吗?"

洛基歪着脑袋看着他的兄长,完全无视了索尔目光中呼之欲出的雷电之力。"没有关系的,他又不是头一次生我的气。"

索尔快要气炸了。可是发火归发火,洛基凑到他面前的时候索尔还是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以免真的放电伤到他。

"听话,哥哥。" 洛基甚至伸手捏了捏索尔的脸颊,又拍了拍他的头。"很快就好了。"

索尔眼睁睁地看着洛基走向墓室中的石柱走去。

"让我来看看..." 洛基召唤出了真正的心灵宝石,捧在手心里打量着。"就是这样放进去吗?"

就在他将宝石放入石柱前的一刹那,一阵剧烈的痉挛从腰侧窜了上来。

邪神的身形瞬间僵直,接着重重地砸在地上。

 
#
灭霸感应到自己的两名属下连接消亡,脸色阴沉得如同宇宙深处肆虐的尘埃风暴。

他缓缓地扫视着跪在他面前的,仅剩的两位将领。蓝色皮肤的女子低着头不敢看他,另一位枯瘦的身形则是微微驼着背,眯起眼睛不知在想什么。

"没有关系。" 他最终吐出简短的字句。

暗夜比邻星那边,他本来就没指望成功,让她死在外面而不是被他凌虐至死已是莫大的仁慈。失去了亡刃将军的确对他很不利,但眼下所有的宝石的动向都在正轨上,他无需分心去追杀那些所谓的复仇者们。

"我会亲自去完成空间宝石的献祭。" 他把玩着手中湛蓝的方块,下达了命令。"然后我们全速前进,夺取源点。"

粗大的手指轻轻一捏,蓝色的方块应声而碎,露出里面深蓝色的原石。

"挡路者,格杀勿论。"

评论(89)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4

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