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二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洛基手持心灵宝石,与索尔、娜塔莎、班纳和鹰眼一组,附带上死皮赖脸要跟着洛基的高天尊和无所谓的收藏者。另一队则是由斯特兰奇持有时间宝石,与史蒂夫、巴基、幻视和旺达组成。

狭窄的墓道里,索尔和高天尊的较劲还在继续。

复仇者们前几天行动时一向来都是由美国队长打头趟雷,雷神压后。这会儿洛基走在前头,本该压后的索尔说什么也不放心那个老色迷跟在洛基身后。

"这段路很危险,还是由我趟雷吧。" 索尔挤到洛基跟前,诚恳地说。

"随便你。" 洛基懒得跟他说话,顺从地落后一步走在索尔后面。

高天尊亦步亦趋地跟了上来,走在第三位。

"娜塔莎,你一个女孩子不要落在后面,你走在洛基后面吧。" 索尔又来了一句。

娜塔莎翻了老大一个的白眼。

"啧,你这就不对了。" 高天尊反而教训起索尔来。"怎么能让老人家走在后面?"

"收藏者在后面不是挺好的吗,他怎么没说什么。"

"我怕生,我要跟着我的小王子。"

"你怕生,那你是不是不怕死..."

"有完没完?" 洛基终于受不了了。"我走最后头,可以了吗?"

"不可以!"

高天尊和索尔同时抗议,然后狠狠瞪了一眼对方。

 
最后高天尊与索尔都被撵到前头,洛基走在第四位,中间隔了个班纳。

"我觉得你很眼熟,我们是不是有点缘分?" 高天尊这时候才正眼打量了班纳,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我也这么觉得,但我们怎么可能认识呢?" 班纳莫名地有些害怕这个怪老头。

"这可不好说了。" 高天尊沉吟道。"宇宙间有万千的星辰,大海中有无数的尘埃。也许在我漫长神生的某一刻..."

 
...

#
他们在墓道中穿梭了大约半天后,来到了灵魂宝石所联的通道之前。

这不过是一个稍微宽敞一点的墓室,比那个有着壁画的墓室要小得多。墓室的中央立着一根石柱,众人围着它转了一圈,发现石柱中有一处拳头大小的凹陷。

"就是这里了,和现实宝石那个一样。" 高天尊搓了搓手,橙色的灵魂宝石赫然飘了出来。"你来还是我来?"

"我来。" 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的收藏者踏了上来,伸出右手握住了灵魂宝石。

"你确定?"

洛基不知怎的,竟听出高天尊的语气里有一丝担心,有些疑惑地转向了收藏者。

"没事的。" 收藏者嘴上说着,小心地将宝石放入了石柱中的凹陷。

宝石的光芒明亮起来,照得那个凹陷像个橙色的小太阳。

突然间,收藏者脸色一变,痛苦的神情顿时涌了上来!

"怎么回事?" 索尔大惊,条件反射性地将洛基拉到自己身后,退出好几步远。

收藏者面目狰狞,左手狠狠地掐住右手的手腕,像是忍受着的莫大的痛苦。高天尊站在他身后,轻轻地搭着他的肩,脸上罕见地露出了发自内心的不忍与担忧。

娜塔莎等人均是紧张地握住武器,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这是..." 洛基在索尔身后探着脑袋,努力地想要看清楚凹陷里发生的事。橙色的光芒此时稍微黯淡了一些,仍是刺得人眼睛发疼,他却隐约可以看见那里面的血光。"献祭吗..."

"啊...啊啊!" 收藏者整个人跪在地上,右手像是被那个凹陷钳住一样拔不出来。他痛得面容扭曲,额角的青筋爆起,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地往下掉。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橙色的光芒才缓缓地消去。收藏者满头大汗地抽回手,捂着手说不出话来。

众人清楚地看见他的手掌和手背上伤痕遍布,小臂上也是鲜血淋漓。高天尊从怀里掏出一瓶药,手心凝聚起一小团光,伴随着治愈术将药小心地倒在收藏者的手上,皮开肉绽的伤口开始缓慢地合拢。

"是血祭?" 洛基心中有了猜测,却还是问道。他凑到收藏者跟前,仔细地观察着伤口。"

"没错。" 高天尊点了点头,手下的动作不停。

"上一个宝石也是这样?"

"噢,瞧你紧张的样子。"高天尊抬起头来,露出一副怜悯的表情。"你怕了吗?"

"有什么好怕的..." 洛基撇了撇嘴,刚想走开却被高天尊的下一句话定在原地。

那句话压得极低,只有近在咫尺的洛基和收藏者能听到。

"你怀着孩子,总不可能让你放血吧?"

 
洛基的脸刷地一下白了,瞳孔猛地放大,指甲狠狠地刺入掌心。

"你..."

他怎么会知道?难道...很明显吗?
 
"乖乖听我的,我就不说。" 高天尊佯装继续上药,轻飘飘地补上一句。

索尔在一旁看着他们窃窃私语,终于耐不住性子上前一把将洛基拉了起来,却发现那人魂不守舍,竟是被他拉得一个踉跄。

"洛基,你怎么了?" 索尔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没想到那人却触电般地弹开了。

"我...没事。" 邪神用力地咬住唇,强迫自己装得若无其事。"别耽误时间了,我们该往下一个地方去了。"

索尔呆了呆,望着自己空落落的手臂,心中难受的感觉愈发清晰。

 
#
另一头的复仇者们却是遇上了一个老朋友。

暗夜比邻星。

手持长矛的瘦高女子风采不减,单枪匹马拦在墓道中。她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人,嘴角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我们又见面了。" 她的嗓音沙哑,却是有一种独特的韵味。"我可想你了。"

她虽是面对着一众复仇者们,眼睛却独独望向一人。正直的美国队长一时没反应过来,后知后觉地发现暗夜比邻星这句话单单是对他说的。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史蒂夫,你认识她?" 巴基端着从灭霸基地里顺出来的枪,偏了偏头问他。

"上次她来侵略地球,我们交过手。"

"你可是追了我几天几夜呢。" 烟嗓拖长了音,一句话转了好几个弯才落地。

"我以为你是..."

史蒂夫尚在辩解,黑发的女子毫无征兆地一抖长矛,六枚夺命黑芒瞬间飞出!

"小心!"

众人纷纷闪避,暗夜比邻星趁机展动身形扑了上来,铺天盖地的攻击淹没了整个墓道。

 
#
"完成了吗?"

昏暗的墓室中,那声音低沉阴森。

"是。"

"疼吗?"

"...不疼。"

"很好。他们在哪里?"

"刚刚离开灵魂宝石的连接。"

"...灵魂宝石?我要知道位置。"

"在我们的左前方,十公里左右。靠近力量宝石的连接处。"

"靠近力量宝石的地方......"

他沉吟了半晌,指节敲打着座椅的扶手。

"希望亡刃别让我失望。"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并肩已经步入尾声了,正文大概十章左右就会完结正文。还请各位多多支持,多多评论哟。评论为爱发电呐小天使们~

2. 文中有两对单箭头,非cp,你们能猜出来是谁和谁,谁和谁吗?

3. 还有一对隐藏cp,也顺便猜猜?

评论(107)
热度(5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30

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