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八十一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周一三五更新。

前文走这里:目录

#
然而直到长夜将逝,无论诡计之神如何威逼利诱,他始终无法说服至尊法师协助他打掉孩子。

"我不赞成,也办不到。" 斯特兰奇叉着腰,严肃地下了最后通牒。"没有合适的设备和药物的支撑,你会死的。"

"不会的。" 洛基嘴上强硬,心里却没什么底气。

他也不知道强行打掉孩子会有什么后果。以他的探测来看,胎儿周边形成了强大的保护膜,恐怕母体死亡也不见得会流产,他在亡刃将军手下的死里逃生也证实了这一点。

"你听我说,洛基。" 斯特兰奇叹了口气,耐心地劝说道。"现在我们身处险境,灭霸的军队随时都可能追上来。你若是强行流产,就算不死也会大伤元气,到时候索尔还得照顾你。"

洛基抿着唇,一语不发。

"...而且,我们也需要你的帮助。" 斯特兰奇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说出口。心高气傲的至尊法师不乐意承认,可邪神的法术的确在他之上,战斗力也比他想象的强得多。

洛基眨了眨眼,睫毛在苍白的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像是黑眼圈一般,显得尤其憔悴。

斯特兰奇也不催他。作为医生,对待患者时的耐心等待是基本功,他当法师的这些年也没落下。

良久,洛基才缓缓地开口。

"回到地球再打掉。"

斯特兰奇张了张嘴,一时也想不出如何回答。他本不该干涉洛基的决定,可他真的不希望一个小生命就这样被杀死。

"在那之前,不许告诉任何人。" 寒冰般的眸子直视着他,邪神的声音阴冷可怕。"只要你漏了一点口风,我就杀了你。"

 
#
第二天索尔醒来的时候,发现洛基醒着坐在离他不远处。

"洛基?" 他揉了揉眼睛,往他的兄弟身边凑了过去。"你什么时候醒的?"

一夜未眠的邪神抿着嘴没说话,转过脸去不看他。

粗枝大叶的雷神也没在意,转身加入了其他准备早餐的复仇者们。在他多次与洛基说话都没有得到回应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有什么不对的。

"弟弟?" 他试探地问道。"你没事吧?"

洛基直接站起来走开了。

他当然生气,这个金毛傻大个简直是他所有麻烦的来源,他恨不得把索尔暴揍一顿扔到恶龙的洞穴去,喂龙吃了他还省心。

虽然龙被打死比较有可能。

 
被丢在原地的索尔还在努力地思考自己做错了什么,两个不速之客已经悄然来到。

"哇,好多人!"

那两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完全无视了严阵以待的复仇者们,兴奋得像是加入派对的孩子。
高天尊转了一圈,一眼就看到角落里的洛基,热情地张开了手臂。

"我亲爱的小王子,你还活着我真是太高兴了!" 染了色的眉毛高高上挑,满脸是掩不住的喜悦。"我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拥抱!"

"好久不见,高天尊。" 洛基没什么心思应付他,却还是换上一副笑脸迎了上去。"别来无恙?"

"我?我好的很。一路上遇上了好多机关,不过都被我破解了。"

 
你怎么就没死在哪个机关里。

小王子面不改色地腹诽。

 
"倒是你,好像瘦了不少?"

 
还好瘦了,不然怀孕的事会被发现的吧。

对怀孕多久才会显怀并不了解的小王子暗自庆幸。

"我挺好的。"

 
高天尊越凑越近,洛基避无可避,只好和他拥抱了一下。宇宙长老的手有意无意地拂过他的腰间,在那段精瘦的腰上捏了一下。

手感还是一样的好,真舒服。

为老不尊的高天尊意犹未尽地想,正欲多摸一下的时候怀里的人被一下子拉开。

"你想干什么?"

索尔的怨念几乎要实体化了,复仇者们似乎可以看到一朵乌云飘在雷神头顶,暗藏着暴雨和雷鸣。

一早上都没跟他说话的弟弟,现在跟这个老家伙又搂又抱!

他跨上一步,将自己挤在高天尊和洛基中间,却感觉到身后的小家伙不爽地甩掉了自己的手。

"我们?还是我?" 高天尊不舍地摸了摸手,心不在焉地应付着索尔。

"你...你们两个,想干什么?"

"和你们一样。"

众人一凛,小声地交头接耳起来。斯塔克轻咳了一声,踏了出来。

"我觉得我们少了自我介绍环节。" 他摊了摊手,指向高天尊,收藏者,以及自己和其余的复仇者们。

"自我介绍?" 高天尊感兴趣地挑了挑眉,拉长了语调。

"就是我们各自说一下名字,来自哪..."

"我知道什么是自我介绍,我最喜欢自我介绍了。" 高天尊打断了斯塔克的解释,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不如就从我先开始?"

洛基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
听完高天尊绘声绘色,激情澎湃的演说之后,还算是冷静的娜塔莎和斯塔克好不容易才整理好头绪。

一开始的时候,收藏者拿着现实宝石,高天尊持有灵魂宝石。他们两个与索尔等人上一次碰面之后,也与灭霸的军队交过几次手,均被他们甩掉。

他们在复仇者们之后见到了那间存放着壁画和文字的墓室,但没有陷入幻境。他们已经成功将现实宝石所联的通道打开,此时正在寻找灵魂宝石的通道。

只有所有宝石所联的通道都吸收了宝石的能量而被打开,前往最终源点的路才会敞开。

收藏者和高天尊自称也是为了摧毁源点而来。

"我想,你们也是为了摧毁源点?或者说,你们想要将源点占为己有?"

"当然是摧毁!" 索尔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众人也点头附和着。

"那你们可得赶快了,要是等灭霸搞定他手里的宝石,他肯定会加大力度追杀你们。" 收藏者悠悠地说。

"没错,我们打算分头行动。" 斯塔克沉吟一声。 "斯特兰奇,史蒂夫,巴基..."

"我要跟洛基一队。" 高天尊毫无礼貌可言地打断了斯塔克的布局,微笑着朝洛基伸出了手。"跟我一起,亲爱的,我保证让你爽..."

"想都别想!" 索尔怒目圆睁,恨不得把高天尊的爪子给剁下来。

"你不能这样,雷电之子。" 高天尊严肃地皱起眉头,食指戳着索尔的胸甲。"你不过是他的义兄,你不能管着他跟谁组队。"

"我们不是什么义兄弟,洛基是我的弟弟,他会跟我一起。" 雷神毫不退让。"而且我是雷电之神,奥丁之子。"

"噢,好吧。那么,奥丁的人,我就勉为其难把你也收下了。"

"不是奥丁的人,是奥丁之子!奥——丁——之——子——..."

"奥兹丁?奥兹之..."

 
"都给我闭嘴!"

 
邪神一声吼,堂堂雷神和宇宙长老都抖了抖。

 
"弟弟,你不会...嗷!"

索尔还试图挣扎,却被洛基狠狠一个爆栗敲在头顶,嗷地一声抱住脑袋。

"再说一个字,我就把你变成青蛙,或者蜗牛。" 邪神恶狠狠地威胁道,转身又是温润优雅的模样。"娜塔莎,跟我一起吗?"

"没问题。班纳和鹰眼也跟着我,其他人另外一队吧。" 金发的女特工向来果断,考虑片刻便答应了。

"可以。" 洛基无所谓地摊了摊手。

"我也觉得可以。" 美国队长迅速地在脑中过了一遍众人的能力,觉得可行。一旁的斯塔克也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我..." 斯特兰奇欲言又止。他放心不下洛基,但两队都需要一个法师应对特殊情况,而且他和洛基各持一枚无限宝石,没有理由在同一队。

"你怎么?"

"...没事。" 一个锋利的眼刀丢过来,至尊法师很识相地闭了嘴。

"一、二、三、四...他们那边六个人,我和收藏者加入你的阵营也是刚好六个..." 高天尊扳着手指数了数,笑逐颜开。"洛基,我就知道你对我好。"

洛基敷衍地哼了哼,扯出一个笑。他反正也没有办法阻止高天尊跟着他,兴许他们还能是个助力。

"一、二、三、四...一、二、三..." 索尔数了一遍,又数了一遍,发现高天尊说得没错,心里开始有些慌了。"洛基..."

洛基懒得理他,兀自整理着身上的袍子。

"弟弟..." 大金毛哭丧着脸,爪子搭上了小王子的袖子又被打开。"你让我去哪儿?"

"想去哪去哪,关我屁事。"

"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起。" 堂堂雷神可怜兮兮的样子简直辣眼睛,复仇者们都忍不住转过头去不看他。

"我说了,你去哪儿我管不着!想干嘛干嘛!" 洛基一甩袍子就走,高天尊喜笑颜开地凑上前去,不老实的手又悄悄地爬上他迷恋多时的腰线。

娜塔莎终于看不下去了,一脚踹在雷神的屁股上。"你想跟谁一起?"

"洛基啊,还能有谁?" 索尔揉着臀,一脸的迷茫。

娜塔莎恨铁不成钢地又敲了他一个爆栗。"他说你想去哪就去哪,那不就得了吗?"

"我想去..." 金发的大块头终于恍然大悟,转身就追了上去。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一旦遇到弟弟跟他冷战,大锤的智商就会直线下降。

评论(101)
热度(6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8

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