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八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软shi萌zhi基送上,周一的早上大家也要元气满满的哦!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哥哥。"

索尔将刚刚苏醒的洛基平放在地上,他身上的伤口依然触目惊心。连番的战斗使得他身上几乎找不出一块没有受伤的地方,墨绿色的战甲被刺得稀巴烂,随处可见都是干涸的血迹和尚未长拢的血肉。

"哥哥。"

他半阖着眼,迷迷糊糊地小声叫唤,如同幼猫一般。

"我在这里。"索尔凑过去在他的额前吻了一下,继续缓缓地往他体内传输神力。"你忍一下,斯特兰奇很快就来给你治伤。"

"哥哥..."

索尔发现有点不对劲。

"洛基?发生了什么,告诉我。"

"别走..."

绿色的眸子没有焦距,眼里是虚无的,却明明白白盛着恐惧。

"我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索尔强压下心中的不安,努力地使自己的语气温柔一些。"你..."

"你别...我没有...不是我..."

"好,我都相信你。"

"不..."

他无意识地呢喃着,身体时不时轻微地抽搐着,瞳孔蓦然放大又收缩,精神极其不稳定。

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是什么样的折磨,才把他高傲的,优雅的弟弟给逼成这样?

"洛基,你看着我。"他试图与他对视来安抚他。他的弟弟总是这样,小时候被吓到之后,只要他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不要怕,那小哭包准会乖乖听话。

可这次不管用了。

洛基顺从地转向他的方向,但那双眸子仍是涣散无光,仿佛灵魂被锁在别处。

 
#
那厢斯特兰奇对幻视进行了一番检查,也听了史蒂夫的叙述,却反而一头雾水。按照史蒂夫的描述来说,就在洛基前来解救他们之前不久,他还曾与星云联手攻击了复仇者们,并抢走了心灵宝石。

这怎么也说不通。

最奇怪的是,幻视本该被剥夺了心灵宝石,但他额间却明明还有一团能量存在,虽然比不上无限宝石,但就气息来说与心灵宝石却有七分相似。

他猜测幻视之所以没有醒来,可能是脑部受到了冲击,再加上赖以生存的能量源突然降了几个等级而暂时休克。实际上在斯塔克的设计与改良之下,他的身体机能并不需要心灵宝石来维持,但始终没能研究出如何使他的能量源从心灵宝石换成自身的能源供给,

这团莫名出线的能量团反而成了衔接两者的极佳桥梁,只是他习惯了依赖宝石的能量,待他的身体习惯了新的能源供给应该就会醒来。

旺达抱着幻视,她怎么也不愿意相信洛基会杀害他,甚至质问史蒂夫等人是否是认错了人。

"也许是灭霸的手下变成了他的模样。"小女巫争辩着。"他为了救我,伤得那么重,怎么可能来攻击你们?"

这也并无可能,但却解释不了幻视的状态。

"我去问问他吧。"斯特兰奇站起身来。"他也需要治疗,总之你们先别怪罪得太早。"

 
他来到索尔和洛基身边,伸手探了探洛基的额头,没想到洛基猛地一缩,像是害怕他的触碰。

"索尔?"他睁大了眼睛寻找他的兄长,抬了抬手却又无力地垂下。

"别怕,让博士看看。"索尔赶紧抓住他的手,那冰凉的触感令他心惊胆战。

"他是不是发烧了?"斯特兰奇看出洛基的精神差极了,只好让索尔代劳以免再刺激他。

索尔抚上洛基的额头,片刻后点了点头。平心而论,他的体温真的不高——在索尔看来只是微微的有些暖,但他手脚冷得像从冰水里捞出来一般,以冰霜巨人的体质来说这足以让他烧糊涂了。

"你抱他到一旁的耳室里去,我需要给他做一个全身检查。"

斯特兰奇走在前头,几个简单的魔咒就将耳室里变得一尘不染,地上也出现了柔软干净的被褥。索尔小心地将洛基放在被子上,却发现那人将他领口的衣料攥在手心。

"洛基,松手。"

索尔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背,却没有反应。黑发的青年兀自呢喃着什么,蜷在他领口的手指并没使多大力气。
索尔猜想他可能只是无意识地攥住些什么,因此没有多想就将那片布料从他手中扯出。毕竟,他抓握的力量是那么微弱,在雷神眼里连衣角被桌椅挂住还不如。

未想到他的瞳孔猛然放大,眼中的恐惧一下子涌了上来。

"索尔,索尔..."

他呜咽着重复着他的名字,止不住地四处张望,却彷徨无措地好像看不见眼前的人。

"我在这里,洛基,我在。"索尔一时也慌了,手忙脚乱地哄着他,那人却越来越越慌乱。

 
没有办法了,他这个样子根本不可能靠普通的安抚来平静下来。

"洛基,冷静一点。"斯特兰奇推开索尔,紧紧地盯着洛基。"你看着我。"

他牢牢地扣住洛基的头部,迫使他与自己对视。洛基拼命地摇着头试图挣扎,可他此时的力道却是连斯特兰奇都能够轻易按住。

带有镇定效果的法力从至尊法师的指尖流入头部,绿眼睛的小家伙渐渐停止了挣扎,却是开始冒眼泪。

 
为什么没人告诉过他邪神泪眼汪汪的样子杀伤力这么大!

斯特兰奇有些维持不住法术了,这种感觉活像是他在欺负小孩子。

他估摸着洛基的情绪应该已经稳定了,便想要解开他的衣服查看伤势。没想到,本来已经安静下来,只是默默流泪的小家伙一被他触碰到身体又开始拼命挣扎。

本来暂时止住血的伤口再次裂开,他疼得直哆嗦,不住地抽噎着,发着抖,那可怜的小模样斯特兰奇实在是下不了手。

有成千上万只凶兽在撕咬索尔的心脏,快要把一旁看着的他从体内撕碎。

他终于忍不住挡开斯特兰奇的手,再次将洛基抱入怀中。

没想到那人几乎是立刻就安静了,像是被放入窝中的小猫崽,眯起眼睛缩成了一团。

 
#
索尔小心翼翼地解开洛基破破烂烂的战甲,露出遍布伤痕的赤裸肌肤。

见多了杀戮鲜血的雷神和在手术台上历练多年的至尊法师双双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们阿斯加德人...生命力还真强。"这一身的伤口足够让随便一个人类死上七八回了。

"洛基他...冰霜巨人的体质我不清楚,可是这样的伤也足以杀死阿斯加德的战士了。"索尔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可他又不得不看下去,每一道伤口都被放大了割在他心上。

斯特兰奇叹了口气,张开手掌吟唱起治愈术。

作为医科出身的大法师,他是很不屑于吟唱治愈术的——他总觉得那很像神神叨叨的巫医,可邪神身上的伤实在是太严重了。

而且,他是真心对洛基有所改观,不想他多受折磨。

白光笼罩了索尔和他怀里的人,那具苍白的身体上伤口在缓慢地愈合,肤色也稍稍地红润了几许。

良久,斯特兰奇才缓缓收了手,一颗汗珠从他额角滚落。

洛基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大半,少数尚未愈合的伤口也不再流血。他始终乖顺地窝在索尔怀里,除了不时发出无意义的念叨或是呜咽,几乎像是睡着了。

他的气色也好了一些,但仍然虚弱极了。伤口能被愈合,可他流失的血液却没那么快恢复,极度的疲劳和精神上的创伤也需要时间来复原。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理清这一团乱麻。

"洛基,你看着我。"斯特兰奇简直是拿出当年学医时给小孩子问诊的口气和一百二十分的耐心。

洛基茫然地转了过来,对上了他的视线。摄人心神的法术斯特兰奇并不太熟练,又怕一不留神刺激到他,堂堂至尊法师倒是有几分紧张。

"你要诚实地回答我的问题,好吗?"

洛基眨了眨眼,乖巧地点了点头。

"是你拿走了心灵宝石吗?"

点头。

"心灵宝石在你手里吗?"

点头。

"可以给我吗?"

摇头。

斯特兰奇迟疑了一下,换了种说法。

"可以给我看看吗?"

摇头。

"可以给索尔看看吗?"

犹豫,然后是轻轻的点头。

他摊开的手心中缓缓地聚起一团光芒,片刻过后心灵宝石赫然躺在那里。

斯特兰奇也不去拿,只是赞许地点了点头。

"你想杀了幻视吗?"

摇头。

"你对幻视做了什么?"

没有回答。

"你知道怎么让幻视醒来吗?"

依旧没有回答,小家伙皱着眉头一脸迷茫。

斯特兰奇知道洛基此时神志尚未完全恢复,也不多逼问。他转念一想,再次开口。

"你还有别的宝石吗?"

点头。

"空间宝石?"

摇头的同时,他竟是流露出几分委屈的神色,斯特兰奇心中仿佛被猫爪挠了一下。

"时间宝石?"

点头。

"可以给我吗?"

犹豫,接着是摇头。

斯特兰奇咳了咳,他实在不好意思再拿索尔骗他一次,何况正主就在面前,只得作罢。

"有谁伤害了你吗?"

点头。

"星云?灭霸?斯塔克?克林顿?史蒂夫?"斯特兰奇把他能想到的名字都猜了一遍。

洛基摇头点头又摇头,像只四处啄米的小鸡,斯特兰奇和索尔都是一头雾水。

"还有谁?你胸口的伤是谁刺的,你知道吗?"

他似乎是困惑地低头看向自己的伤口,摇了摇头。

斯特兰奇估摸着他问不出什么了,偏头看向索尔示意他接着问。

"洛基,你..."索尔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该问什么。洛基回到他身边已是莫大的恩赐,他这会儿什么都不在乎了。

他想了好久才开口。

"你别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洛基抬头看向他,那双绿色的眸子这回终于聚焦了。小王子露出甜甜的微笑,口齿清晰地回答他的兄长。

"好。"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 灭霸的精神污染持续肆虐中

评论(121)
热度(8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6

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