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六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下章,下章准让锤哥宠上!

前文走这里:目录

#
右手手指扣上时间宝石同时,绝世之刃刺穿了他的左肩,几乎与乌木喉那道刚刚愈合的伤口重叠。

他的身体猛地向前倾,左手忍着剧痛朝着一旁的空间宝石探去。蓝光在那一刻猛地绽开,逼得亡刃将军不得不闭眼躲避。

待他再次回头看去时,眼前已空无一人。

竟然给他跑了!

亡刃将军暴跳如雷,整个黑暗军团都在他们首领的震怒之下瑟瑟发抖。

愤怒和羞辱冲昏了他的头脑,他甚至没有发现时间宝石与那个小骗子一同消失了,而空间宝石仍在原地,却不再与采集设备相连。

 
#
洛基狼狈地摔在墓室中,浑身没有一寸皮肉不在遭受着凌迟般的痛苦。

绿色的时间宝石在他手心攥着,光芒一明一灭。

在最后一刻,只有一步之遥的空间宝石猛地释放出能量,竟是凭宝石本身的意志救了他一命,将他传送了出来。

可他却没能将空间宝石带出来...

小家伙说不定可委屈了呢。

洛基脑海里闪过不合时宜地想法。他眼下连自身都难保,当真是顾不上它了。

此地不宜久留。

他强迫自己站了起来。尽管他的每一寸肌肤骨骼都在叫嚣着要罢工,千千万万的神经末梢都疯狂地哭泣着疼痛,但他不得不走下去。

眼前几乎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大半的时候他根本是盲着的。他跌跌撞撞地踉跄前行,一次次撞在岩壁上引得伤口再次爆出剧痛。

希望...运气好一点,也许能碰上他的兄长。

或者再不济,碰上高天尊也能暂时保命。

不过他的运气似乎是用完了。

 
#
斯特兰奇与巴基按照洛基给的方向解开了法力的封印,逃出灭霸的基地后丝毫不敢松懈地往南前行。然而在综错复杂的墓道里,方向又能有多准确呢?

本该与美国队长一行人碰见的他们,却阴差阳错地遇上了索尔,娜塔莎,班纳和旺达。

旧友重逢,众人即便身处险境也难掩兴奋之情。斯特兰奇与诸位复仇者们一一拥抱,又向他们保证巴基已经恢复了自己的记忆和意识,不再是他们的敌人。

"你是说,洛基出现在灭霸的基地里,潜入牢中放你们出来?"索尔努力地使自己听起来冷静一些,可紧握着颤抖的双拳暴露了他的焦灼。

"是的。巴基的记忆也是他恢复的。"

"他现在呢?他到哪里去了?"

斯特兰奇来回踱了几步,有些不确定地开口。"他说他去偷时间宝石和空间宝石,回头再跟我们会合。"

"你说什么!"雷光乍现,索尔费了好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他放走了你们两个,自己还留在灭霸那里?他岂不是送死?"

"我不清楚..."斯特兰奇不自觉地退了一步。"我当时法力受制,他便让我去自行寻到解开封印的方法后后撤离,我别无选择。"

"你呢?"索尔转向了巴基。"你为什么不跟着他?"

"...不知道。"黑发的冬季战士呆了呆,老实地回答。

...

"现如今我们也只能相信他了。索尔,他有把握的。"

虽然只有三成,奇异博士很明智地没有说出细节。

"他..."索尔盯着手心不断爆出的细碎电光,停顿了良久才再次开口。

"他还好吗?"

斯特兰奇想要安慰他,但脑海中又浮现出邪神苍白的脸色和离去时的踉跄。

"...大概吧。"他希望自己的语气能蒙混过关。

金发的神祗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眼里冷静得可怕。"我要去救他。"

"他会需要我的。"

无论是刀山火海,无论那传说中的灭霸如何嗜血残忍,他绝不会退缩半分。他的弟弟孤身涉险,他怎么能坐视不理?

"我们一起。"娜塔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索尔转身看向他的战友们,他们的眼中不再是深深的戒备和厌恶,而是众志成城的坚定。

 
#
墓道的那一头,美国队长肩上扛着昏迷的幻视,斯塔克打头,鹰眼紧跟其后。

他们从亡刃将军手下死里逃生后,悲痛的斯塔克却发现幻视似乎还有生命迹象。

说是生命迹象其实有些不妥——毕竟幻视本身就不能完全以有机活体的标准来判断,但据他的各项检查来看,幻视依旧是"活着"的。

他额头上的皮肉缓缓地合拢了,没有了心灵宝石反而显得光洁饱满。但他始终没有醒来,紧闭的眸子也不像人类那般会有眼球的颤动。

幻视生死未卜,其余三人满腔的愤怒与恨意都对准了邪神。

因此当他们再一次见到那个墨绿色的身影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进入了战斗状态。

 
#
模糊的视线中出现那几个熟悉的身影时,洛基终于松了口气。

索尔...你也在吧?

他的意识早已破碎不堪,精神污染的刀刃将他虚弱的精神戳得千疮百孔。他不大记得之前的事了,没意识到眼前这几个人对他有着深深的误会。

他甚至连眼前到底是谁都不大清楚。

摇摇欲坠的残破身躯早已不再具有战斗的能力,被箭矢穿透身体时他被冲击力带得往后一仰,朝他颈部飞来的盾牌因此狠狠砸到了他的额角。

他应声倒地。

几道黑影笼罩了他,杀意锋芒毕露。

他有些困惑。

索尔...

他依稀能看见那人的金发,明晃晃的。

索尔...

耗尽力气的身体躺在血泊中,那双薄唇微微地颤抖着,无声地重复着心尖上的名字。

——好疼啊,哥哥。

他被粗鲁地踢了好几下,却只是发出低低的呜咽。

——我就睡一会儿...

他被铁链捆起手脚拖着前行,却已感觉不到伤处的摩擦。

——别再离开了...好吗?

 
#
这章相对短小,因为总觉得立马让他们见上不够带感(不你(想偷懒直说(下章爆字数让锤哥宠上!

抱歉啦铁罐美队和肥啾,给你们当一回恶人~也稍微玩一下认错哥哥梗~

评论(149)
热度(6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3

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