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树海棠 —

【锤基/接雷三】《并肩》六十四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大概隔日更~

某人终于重见天日了~

前文走这里:目录

#
斯塔克等人在亡刃将军与他的奇塔瑞军队的攻击下苦苦支撑着,试图寻找一丝突破重围的机会。

根本没有机会。

眼前的对手不愧是黑曜五将之首,凶残嗜血,狂暴而恐怖。他是最靠近魔鬼的存在,死神在他面前瑟瑟发抖。
他们恐怕就要全军覆没了。

围攻他们的敌人突然缓了攻势,似乎后方受到了什么干扰。一直身先士卒的亡刃将军竟是虚晃一刀,一脚踹开美国队长就往后跃去。

"星云...无耻的背叛者。"他啐了一口,语气中极其不屑。"你该不会想跟我抢?"

"正有此意。"话音未落,星云一个侧步已经袭了上来,双刀带着破空之势直取亡刃的喉咙!

亡刃将军冷笑一声,绝世之刃横扫而出,砰地一声击开了星云的双刀。他猛地一扭身,手臂猛地探出,如鹰爪般攻向猎物!

敏捷的女战士腰身一转,竟是闪过了那铁爪,刀尖直直他心口。亡刃将军却是不闪不避,干脆抓住刀尖欲将星云甩出。

 
"嘿。"

鬼魅般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出现,亡刃竟一瞬间失了神。

待他反应过来,全身竟是被冻了个结实!

偷袭得手的邪神从他背后转出来,笑着对复仇者们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吗?"

 
"洛基?" "索尔呢?" "你跟他们在一起?"

"你看到其他人了吗?"

"你..."

 
"嘘。"

洛基竖起一只细长的手指,凑到唇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他很高兴地看到诸位复仇者都安静了下来,种种眼神里竟是都有几分期待。

真是可笑的人类啊。

"我来取本属于我的主人的东西。"话音未落,洛基抬手抛出一个强大的定身术,在众人被定住的短暂间隙中拔出匕首,朝着幻视额前的心灵宝石刺去!

星云带领的手下此时一窝蜂涌了上来,挡隔在复仇者们与洛基和幻视之间。

红色皮肤的智能人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来质问眼前的凶手。锋利的刀尖顺着宝石的边缘划下,洛基手腕一翻就将宝石剜了出来!

剧痛,惊惧,不解,所有的情绪都涌了上来,却过快地被黑暗吞噬。

洛基在幻视彻底陷入昏迷之前凑到他耳边快速地说了些什么,接着站起身来便快速地朝墓道另一端撤退。那边的亡刃将军已经几乎要破冰而出,星云也不恋战,追在邪神的身后转瞬便没了影。

 
#
洛基与星云一同将心灵宝石交给了灭霸,整日阴郁的奇塔瑞领主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诡计之神点算着手中的筹码,开始了下一步的计划。

他从卫兵的记忆中读取了斯特兰奇关押的位置,在凌晨时分悄悄地潜入牢中。看押的兵卒不过是普通的奇塔瑞人,邪神一个简单的混淆咒便骗过了看守,来到了至尊法师身前。

"好久不见。"

斯特兰奇看到洛基的身形从黑暗中缓缓踏出的时候,一时间竟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动。

"洛基!你来救我出去吗?"他被关得太久了,堂堂至尊法师竟有几分语无伦次。

"不,我来散步。"

感动瞬间蒸发,他想把这个该死的邪神给自由落体三天。

"你开玩笑的吧?"

"对啊。"

"....." 斯特兰奇深吸了一口气,决定不跟他计较。

洛基在他的牢前绕了一圈,在另一边停了下来。他在这附近布下了屏障,并不在意在这里吵闹一点。

"他就是美国队长的老朋友?"

"没错。"

"叫做...巴基?"

另一间牢笼中的人影一动不动,仿佛没听见他的话。

"喂,巴基?你认识史蒂夫吗?罗杰斯?美国队长?金发大胸蓝眼睛的那个?还拎个盾?"

"別费力气了,我问了不知道多少次,他一句话也没回。"

"那可不一定,也许我的魅力比较大。"

"......" 有求于人,他忍下了。

洛基在牢外喊了几句没有得到答复,干脆走了进去。

没错,他就这么走了进去。

变形术还真好用,斯特兰奇悲伤地想。

原来坐在角落发呆巴基猛地抬头,毫无预兆地就朝着洛基攻去!

这小子不弱,邪神心里闪过一个念头。他险险闪过金属臂的攻击,闪电般地出手按住了巴基的额头。

美国队长说他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果然不假,洛基闭上眼睛仔细地探查着巴基的意识状态。他从没见过被损毁得这么糟糕的记忆和精神...

一阵刺痛传入洛基的大脑,他差点没能维持对巴基的读心术。该死的,是灭霸对他的精神污染留下的伤害,这一天下来时不时就给他带来针扎般的刺痛。他收回刚才的想法——他自己的精神也是千疮百孔,怕是好不到哪里去。

他收敛心神,神识在巴基的意识中游走,像是最为灵巧的手指轻柔地解开一团乱麻的精神丝线。他将破裂的丝线接上,缠绕在一起的丝线抽出理顺,小心翼翼地放回原位...

大概过了快半个小时,就在斯特兰奇快要耐不住性子的时候,洛基才缓缓地收了手。他的脸色明显差了很多,身子晃了晃才稳住。

巴基睁开眼睛,那眼神里是许久不曾有的清明。他看到了眼前近在咫尺的洛基,却是条件反射地又一拳挥了出去。

洛基没想到巴基恢复了记忆,身体的本能却仍占了上风,猝不及防挨了一拳,整个人摔了出去撞到墙上发出一声闷哼。

"巴基,住手!"斯特兰奇赶紧喊住他。"我们是史蒂夫的朋友,他刚刚才帮你恢复了记忆!"

"史蒂夫?他在哪里?"巴基仍是有些混乱,太多的信息覆盖了他的大脑,像是突如其来的潮水淹没了一切。但他记得史蒂夫,他的朋友,他的兄弟...

"该死,你能不能别这么暴力?"洛基骂骂咧咧地爬起身来,本来已经快要好了的膝盖被撞得隐隐作痛。"你想起来了吗?正常了没有?"

"应该是的..."巴基眨了眨眼,有些歉疚地看着洛基。"对不起,我..."

"好了,废话少说,我现在把你们两个弄出去。"

洛基挥了挥手,便将巴基和斯特兰奇都变成了青蛙。

 
#
洛基一手揣着一只青蛙,大大方方踏出了灭霸的监牢。

"从这里走,往地下去,左边的某间房间里应该有封锁斯特兰奇的法力的东西。拿着这个匕首可以穿过屏障,但要怎么破解封印就靠你们自己了。我在你们的牢房里留下了幻象,估计能给我们争取一点时间。"

邪神难得地正了神色,快速地说道。斯特兰奇和巴基已经被变了回来,正认真地听他的吩咐。

"恢复法力以后,往南边去,在跑出灭霸的基地之前不要使用瞬移。这是一个庞大的太空墓,复仇者们都在这墓里,但他们失散了。据我最近一次看到他们的时候,队长,斯塔克,幻视和鹰眼在一起,应该离这里不远,能不能找到他们也得看你们的运气了。"

"你呢?" 斯特兰奇皱起眉头。

"我去把时间和空间宝石偷出来,到时候再想办法会合。"

"你有几成把握?"

邪神笑了笑。

"三成。"

 
斯特兰奇看着洛基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在转角出明显地身形一晃,扶着墙壁才稳住。

"你..."

那道墨绿色的瘦高身影却很快地站直了,转眼便消失在他面前。

评论(106)
热度(6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9

683